2005-03-07 08:51:40布藍查

有你真好.....

我們常常在自己的國家 遇到一些幫助自己的朋友
但是到了異鄉 你會去認識朋友嘛?
那樣的成本效益合算嗎? 或是你覺得這樣的問法太勢利了呢?

我在北京的5天 認識了兩個好朋友:
一個是帶我們團的導遊 她叫陳惠賢...雖然短短的五天 但我很高興認識她
我覺得她讓我看到人生的光明面....換另一種說法:她讓我看到北京的文化面!
她的思想不同於典型的上海人--他認為男女要平等! 她認為男人可以找女人,女人當然也可以找男人呀!!在居庸關 龍慶峽附近~~~他是這麼說的:我要找個野漢子,這裡的野漢子可好的!!

另一位是張新征....一個小我兩歲的害羞大男生....在台灣人一般所稱的國營企業上班,當然啦....據他的說法:大陸大部分都是在國有企業上班的!!
我們交流著兩岸的資訊~~~認知到彼此文化上的差異!!令我的人生似乎有不一樣的看法及視野....

很高興在離台北很遠的北京,認識到那樣陽光的朋友!!人生就像染布,光彩與灰都滿佈。但不可否認的是有這樣的陽光照著,你才能欣賞著你豐富的人生!!
---
新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