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4 05:22:02布藍查

雙「陳」奇謀

最近將要發生的大事莫過於總統大選了!關於候選人身邊的親人、仇人、路人、僕人莫不使出看家本領地扮好自己的角色........

四年前有宋先生的「興票案」;今年有「阿扁跟陳由豪」的雙「陳」奇謀!
有人導演這齣戲嗎?告訴你:有地!
他是誰勒?反正不會是阿菲、阿妹或是狗仔隊...
有人透露劇本的內容給我,(但決不是張友驊透露的)是這樣寫的:
---
故我欲戰,敵雖高壘深溝,不得不與我戰者,攻其所必救也;我不欲戰,畫地而守之,敵不得與我戰者,乖其所之也。故形人而我無形,則我專則敵分;我專為一,敵分為十,是以十攻其一也,則我眾而敵寡;能以眾擊寡者,則吾之所與戰者,約矣。
PS:文字過於文言又沒有臨場感,應我自己要求,我翻成白話文並套入雙「陳」的角色預演一番吧!
---
我陳由豪想要掀阿扁的牌,雖然阿扁有千軍萬馬也對我無可奈何。你那號稱清廉的形象正是我所瞄準的目標你非回應不可;我在國外深藏不露,你要攻擊我,門兒都沒有,於是,我跟我一、兩位助理打的你執政選舉團隊潰不成軍堪稱以一擋萬!能打倒我的機會,少啊!
---
四年前宋先生有興票案,李登輝用「孫子兵法的虛實篇」打的他與總統府失之交臂;今年陳水扁有獻金案,陳由豪也用「孫子兵法的虛實篇」打的綠營潰不成軍。
看了兩次這樣的戲碼之後,給我們以下四點啟發:
一、有一天,在台灣的選民們會不會越來越習慣這樣的醜聞以致於麻木呢?
也許?!未必?!騎驢看唱本...大家走著瞧吧!
二、攻擊你的敵人,最好躲起來讓他找不到,最好的是你還能知道他的死穴。
三、當某人強調他某種特質(例如:掃除黑金)特別用力時,那麼他那個特質的存在就相當可疑,你一定要懷疑。
四、「孫子兵法的虛實篇」要好好念,尤其你打算從政而預估政敵又不少時。
--
Coin sword
From the Chinese world, 18th century AD
For driving away ev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