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9 15:12:13*(凜漾)

予、所有關心我的人。







  所有關心我的人:
>> (或許連一個也毋。)
>> (但我相信你們會笑笑對我說不是。)









  很煩。很不想聽那些話。
  很痛。替為了這個家流血流汗的父母親不值。



  即使將耳機塞入耳洞,將音樂開至最大聲,卻仍可清晰耳聞那些殘忍無情的話語。



>> (如果真的漠不關心,就請轉頭,置之不理;我會更快樂。別拋下那些自以為的同情、踐踏那不堪的自尊。)


  表面上,說是多贊成多支持多力挺、持起話筒,掉了幾滴淚,說什麼好不捨好不捨,說什麼他為了這個家、好辛苦好辛苦,都知道。

  什麼話兒!胡謅!

  改天,換個人來,臉又立即撕下換上--說什麼他太固執、他沒用……。
  當我是沒了耳是不是?還是看我年紀小,不足畏懼?
  怎麼都覺得,年紀小、是他的兒女,所做的事,就一定是多餘、一定是錯。


>> 他是很好的爸爸。他令我驕傲。


  「伯父,要不要喝瓶飲料?」禮貌性的,我問。這是爸爸敎的,有賓客來家,定要熱情款待。
  「不用了。」或許伯父是這樣回答。我印象深刻,伯父搖搖手。
  好吧。既然伯父不打算飲用,那麼我就罷了。
  隨即,一旁的祖母問:「她剛剛跟你說什麼?」
  伯父說:「她問我要不要喝飲料?」
  祖母的態度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哎唷!說什麼要喝飲料!」
  我氣,當我是沒耳了是不是?

  「哎、都是這樣的。」伯父說。
  「哎唷!現在的小孩都是這樣的啦!」祖母搖頭。


  我很痛。我的心意就這樣被踐踏。
  喝飲料固然對身體無益處,但那也是我一番心意啊!天氣熱,我曉得伯父怕熱,好心問問,想不到,我竟落得此下場?



  你們都錯了。


  拜託,認清事實好嗎?真正對你好的是誰?不要一個勁兒摧殘他薄弱的自尊。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凜的心情、很糟。
  每每又看見人類的黑暗面,我心中的空曠又會更擴大。

  很難過。


  寂寞固然痛苦,但我更不屑虛假的同情。
  如果討厭我,請回頭,不要拋以同情的眼光。我不需要。




  『暑假前一兩週,凜不會現身。』

  為了能使我的父母親輕鬆點,值得。


  赫然發現,網路世界中的我,比較像自己。
>> (這句話滿滿的矛盾,因為我連自己是什麼樣子也不清楚。)


  現實生活中的我,不如說是為了家人而存在。
  裝得乖乖的、笑笑的、很開朗的。


  但是,好痛苦啊。我累了啊。想挖個坑躲起來啊!



  『心情不好時,我寫文。』

  所以段考前一刻,我還故我的持著鉛筆、噙著微笑的寫。

  起碼我曉得,那時我是快樂的。






                           凜穎 96.06.29

上一篇:(當局者迷)

yen_lee 2007-07-05 21:45:26

或許他們不諒解妳的好意
但至少妳做到ㄌ
接不接受是他ㄉ事
千萬不要放在心上
有時間就多休息 不要累壞ㄌ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