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2 19:39:26Boss

《走入黑光》DIY出版囉

《走入黑光》書籍簡介

這是一本熱情洋溢、集合眾人之力的參考工具書,但是,可沒看過這麼輕鬆的工具書喔!不但內容充實有條理,還加入參與者的心情分享,會聚了二百多人的心血結晶,對「黑光劇」有興趣的人而言,本書是不可錯過的佳作。在此也要鼓勵「吉林國小-黑皮劇團」繼續加油,期待你們創作更多更好的作品讓大家欣賞。
-臺北市長 馬英九

全書包含活動規劃、道具製作、教案設計、經驗分享等,是一部極具實用性與推廣性的書籍,相信能對全國有興趣從事「藝術與人文」教育的教育夥伴,帶來更多的啟示與激勵。
最後,除了感謝本書作者用心付出之外,更期盼每位讀者能從這本書中,吸取書本寶貴的經驗與養分,並落實於教學場域中,讓每位學生都能肯定自我與快樂學習。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局長吳清基

「近年來的課程變革最大的莫過於藝術與人文領域,其最大特色是統合視覺、聽覺、表演等藝術,本校黑光正是集美術、音樂、舞蹈、乃至戲劇於一身之藝術表演活動,在黑暗的舞臺中,透過紫光燈的照耀,將具螢光的圖案,美妙的展露無遺,每一回的表演都造成轟動且令人震撼。」 -台北市吉林國小校長 藍美玉

「本書從認識黑光、如何製作黑光道具、如何排練與準備演出…等一系列的詳實導演、經驗紀錄,以及為了配合兒童各領域的學習而編製的學習單,都作了完整的呈現,相信對於想要實施黑光表演教學的老師來說,是一本具有導引功能與實質幫助的工具書。」 -台北市吉林國小前任校長 張金調

「黑光教學可以說是營造教學情境的新突破,它除了能讓孩子們進入另一個時空去學習外,不管親身的參與,師生的互動,成敗的承擔,都是一種最好的淬鍊。」 -台北市啟智學校 田淑勤老師

「從事黑光教學,目前諮詢的管道有限,資料又少,因此,組成黑光工作室,願意將一路走來的經驗談,編撰成書,與您分享,也希望大家一起走入奇幻的黑光世界,捕捉霎那的永恆。」 -台北市吉林國小黑皮劇團負責人 黃淑裕老師


Connie 2015-05-19 09:20:06

您們好,
我是康橋雙語幼兒園的老師,已買了這本書,因為學校正進行"光"的主題,班上幼兒對於黑光劇表演很有興趣,想了解是否有機會到貴校參觀幕後製作與了解製作步驟,解答孩子們的疑惑。

lilu 2007-03-01 15:34:47

老師:
這本書我已經透過國語日報社的網路購書購買了,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出演出的dvd
我想在上課中播放給小朋友觀賞用
因為我這學期在課程設計裡安排做黑光劇
所以,我有一些教學上的問題,比如,小朋友演出時要怎嚜拍照,效果才會好一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