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3:31:56波光瀲灩

[陳年稿件]郵件【九】


  我發過誓,說了不再寫你,只是又下意識地違背了對自己的承諾。

  和他之間,還是無疾而終了。

  因為到後來我才明白,其實他和你,沒有兩樣。

  同樣的專制,同樣的要求別人配合,不同的只是他要求的只有我一個。

  而你,誰都要求。

  在你之後,想必我的耐性是變差了,或者,我根本不曾動心,

  所以,他出局得很快。

  攤牌之後,只覺得煩躁,下意識地借了室友的電腦,連上網路。

  你在。

  一整夜,你傳來的訊息裡,語氣像最初一樣,透露著關懷與疼愛。

  包容我的任性。

  也許你是對朋友的習慣,卻又讓我有了期待。

  縱然知道是不可能,但是還是捨不了,或許我還是終究逃不開。

  落入自己設下的陷阱裡。

  不能自拔。

  

  

  

日期: Fri Jun 16 20:16:30 2000

標題: 寄不出去的信


  很多時候,好想問問上天,我是不是這輩子都要和你同類的人結了不解的孽?

  從父親、到你、到現在認識的他。

  明明該早就認清你們永遠不會是我一直在追求的那個原型,為什麼還是不自主的屈從。

  我是不懂拒絕的人嗎?

  其實從來不是。

  那為什麼我會無法推開和你相似的人呢?

  或者我對你還有留戀?

  還是曾經的傷痛還在下意識裡徘徊???

  不該是這樣的。

  畢竟我一向是決定放手就絕不回頭的人。只因為很早就明白,決絕才不會讓傷口擴大。

  只是預感告訴我,身體似乎活不到靈魂癒合的時刻。

  一點點滲出的血絲,在拋出的友善微笑裡,嘲笑著自己的虛偽和愚笨。

  因為害怕你的離開而扭曲自己的心意,不敢坦白說。

  我還是喜歡你。

  因為受不了你的漠視,故意地拋出試探的哀叫,渴求著所謂朋友的安慰。

  如果你可以狠下心不理踩,也許我能夠死心的走開。

  只是你沒有,所以我又開始期待。

  這樣異想天開地把責任推給你,是不是會讓我好過些?

  其實天知道、地知道,我自己更是清楚這樣的結局,早就預告了。

  於是,我放棄掙扎。

  等待最終的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