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0 23:12:57波光瀲灩

[陳年舊稿]郵件【四】


  這兩天,總是不自覺地哼著張宇的『單戀一支花』:「都說要忘了他,曲曲折折後各走天涯。誰不知道你割捨不下,還是苦苦的戀著他。……」常一邊建檔,一邊CD裡旋轉的,就是這首歌。

  一同工作的朋友,生病了。於是接下了所有的工作。只要老闆在的時候,總是忙進忙出的。

  不過,這樣對我反倒是好事,因為可以不需要整晚對著營幕上的ID,折磨自己。

  只是,偶爾回頭看到你和別人交談的狀態時,心裡還是忍不住難過。

  雖然意識裡很清楚,自己根本沒資格嫉妒什麼,但是心裡就是直泛著酸氣。

  看來還是跟著同事一起辭掉工作的好,眼不見,或許可以得到些平靜。

  昨天,剛好老闆去了澎湖,整晚就這麼無所事事掛在網路上,值班中的你大概也是無聊吧,於是親熱的、挑逗的言語不斷。

一如初識的時候。
我,幾乎招架不住。
  
  
  
  
日期: Thu Feb 17 18:20:50 2000
標題: 寄不出去的信

  昨天夜裡,好不容易再一次忍下出口問你的衝動"你到底有沒有真正喜歡我?"。

  "我們不是說好不談感情的事嗎?",想你該是這樣的回答吧;

  "我當然喜歡你囉朋友一樣的喜歡呀",或者,是這樣的答案。

  不管是什麼答案,絕對不會是我渴望的那一個。

  於是,我試著從最早很多很多的喜歡開始,漸漸地一點一點回收,縱然都已經發酵成失望,我還是努力的嚥下,只為了不想讓它使得你為難。

  但是滋味是如此的難受,不自主地我變得沈默少言。

  而你竟開始向別人埋怨我們之間。

  "已經是過去的完成式了嗎?",朋友傳來訊息問我。

  微微顫抖的指尖怎麼也無法違心的鍵入Y-E-S,只好淡淡地說出我和別人的故事轉移話題。

  只是心裡卻無法不去想:『你是無心的抱怨或是試探我的反應?』一則以喜;一則以驚。

  不過你是怎麼也不可能明白的,畢竟當初同意不談感情的人是我,如今釋放太多感情的人還是我,跟你沒有關係的。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