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6 22:00:12波光瀲灩

[實習週記]恐嚇電話

最近這些天一連接到十幾通心慌意亂的家長來電。
甚至於有幾通是從警察局打來的。

一接到電話慣性的招呼語還沒出口,對方就是一陣劈哩啦:

「老師,有人打電話到我家說我兒子被綁架了,你們學校怎麼...」

「老師,我兒子是不是真的出車禍了,他沒去學校,你們怎麼沒通知..」

「老師,我女兒不見了,她怎麼會沒在學校裡...」

家長心慌得口不擇言,我們可以諒解。

因此,每每用保證的言詞安撫了家長的情緒後,就得立即找到學生,

讓他們給家裡報平安的壓力在整個處室裡蔓衍。

今天,好容易捱到了第七節,負責學生安全的組長們都去上社團活動課。

不料,接連三通電話都是我所負責的三年級家長語氣惶惶的來電,

「老師,請問學務主任到底有沒有打電話到我家說,我小孩翹課了。

我的小孩是不是真的跑出去了呀?那個人還說待會兒會再打電話到我家.
接電話、找名字、直衝上三四樓,接連兩次之後,己經有點氣憤了。

一下課廣播集合後才發現,已經陸續有二十餘位學生家裡接過類似的電話。

部分的家長一和孩子聯絡上,就要求孩子等家裡人接送才能回家。

有的母親,恐怕是已經驚嚇得不知如何是好,以致於語句根本難以連貫。

雖然還沒有傳出本校家長被騙的消息,但是校園裡已經是流言滿天飛。

誰也不知道對方的資料從而何來,不過每個人都想著何時會輪到自己。

在學校裡,身為一個國文老師,是不該罵髒話的,我也一直忍耐。

不,過,到底是哪些天殺的傢伙,幹這種豬狗不如的下三濫勾當,想必你們真的不是人生父母養的,所以沒父母替你哭,也沒子女替你送終,就因為這樣你不知道別人的痛,你可以為了錢打這種嚇死人不償命的電話,既然這樣,你還不如自己去死算了吧,免得以後下地獄被千刀萬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