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7 15:34:46黑輪

給「你」的信。

親愛的你,展信悅:

好久不見,你好嗎? ...

本來在這問候語之後我應該直接寫上「我很好」三個字,但不知為什麼就是無法如此直接了當的寫下,不過我並沒有不好喔,只是沒有到很肯定自己很好的程度。但無論如何,希望你是可以做到我所不能,用肯定的那三個字回答我一開始的問候。

我現在人在一間名為「時光」的二手書屋裡,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給你寫信。可能你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非要選擇在一間二手書屋裡面喝咖啡不可呢?這就如同當年我們曾經在一個花店裡吃著義大利麵一樣,帶著些許的尷尬與勉強。但事實上,我也不是一開始就做出這樣的選擇的,主要是因為今天早上起床就經歷了一些波折,以及我原本想前往的咖啡店公休,最後加上一些巧合的轉折,似乎是注定式的,帶我來到了這裡

回頭想想,我們的人生不也常常是如此嗎?有時候我們以為我們是做出了選擇而前往某個目的,但其實這之間卻夾存著更多的巧合與注定,人們以為的自由意志,其實不過是一些必然的總和條件。你覺得呢?

不過話說回來,這裡是個很適合寫字的地方喔,如果你在的話一定也會贊同我說的話。原本我的打算是用一個下午的時間把所積欠的一些文字工作給處理完,但是在這裡坐定之後,感後到這裡的舒適與隱隱的香氣,就怎麼也提不起勁來工作了,甚至連打開那些檔案的力氣都失去了。你可能會說:「ㄟ,你又在為自己的偷懶找藉口了是吧?」其實真的不是,如果我是偷懶者,我今天就會有超過五百個理由可以不出現在這裡了。會來到花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在扮演一個「不偷懶、主動面對」的人呀!雖然說了解我如你,最知道我其實不是那樣的人,怠惰和享樂才是我的本性,而其他都是屬於掩飾和偽裝的程度較多。只是說,幸好我是一個敬業的演員,可以把那樣的人生角色眼的維妙維俏,於是才造就我今日的成就。

但在你眼中,那一切應該都不算甚麼吧?不管我有沒有偽裝,又縱使我再怎麼被誇獎、怎樣被肯定,或者無論我擁有了那些響亮的名聲、賺了多少錢,你所認識的我,永遠是那一個不在意錢和工作,只想要享樂和愛的人,是嗎?其實這陣子我很想用我這陣子以來的努力和成績來說服你:「我變了。」不過,這個想法光出現在我腦海裡以後就瞬間被我自己打槍,哪還需要說出口呢?縱使說了出口,也只是在你面前顯得更無地自容罷了。

好吧,我承認我沒變,我真的還是滿腦子享樂,同時也需要愛,需要擁抱。但那些是我現在得不到的,所以只好選擇用另外一種人生來過活。我這樣的選擇是對的吧?當沒辦法得到真正想要的禮物時,說點小謊騙騙自己,退而求其次也沒甚麼不對呀!至少,日子會因此可以更充實地過下去。

唉呀,本來只是想給你一個簡單的問候的,怎麼不知不覺又說起了自己來了。你應該會覺得無聊吧?你平常最不想聽的就是我一直都在講著我自己的事,可是沒有辦法啊,誰叫你甚麼都不說,我就只好一直說一直說一直說著,希望哪天你可以再給我一些回應。其實細數起來,我們真正有溝通到的次數大概一隻手也數得出來,縱使如此,我還是不願意放棄繼續和你講話下去,因為我知道,每次和你接觸的當下,都是如此的難忘與美好。如果說,我的人生就是為了追求和你的再次相遇,應該也不為過吧?

...糟糕,不小心說多以後反而不知道如何收尾了。

不過我知道不管我說了甚麼,只有你是懂我的,這世界再也沒有人比你更懂我了。唯有在你面前,我才能如此地說著,縱使你現在選擇用背對的姿態面對這世界和我,甚至還住到井裡去,但我會在井邊搭起只屬於我們的屋子和遮雨棚,好好地守著你,直到你願意轉身的那一天。然後再讓我們一起去這個世界裡闖蕩和愛吧!那一天一定會來的,我是如此堅信著!




P.S.附上一張我最近和你最靠近時的照片,或許可以喚醒我們一些甚麼吧! 


別忘了,要溫柔、要快樂。


                                                     BY 勉強還算快樂的我 2012.9.17




上一篇:我の暗面。

下一篇:夜照亮了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