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0 03:59:19黑輪

My Life in This Crazy City!(二)


接續上篇,接下來分享「衣」:

在紐約買東西基本上都很貴,但是真的除了衣服以外,到處都可以看的到特價或清倉特惠,例如我在這邊買到了兩件7美金的短袖襯衫、只要40美金的HUSH PUPPIES皮鞋、一條5美金的好看圍巾...等等,雖然說我不是個愛逛街血拼治裝的人,但是在這邊著實也買了不少,我在猜或許是這邊的賣場、百貨實在太多,競爭非常激烈,所以我在很多地方(曼哈頓除外)都可以買到便宜又好看的衣服和鞋子,只是這部分不是我的興趣,我在這邊的花費最多都會用在看戲上,因此就不多說了。(如果有人要我幫忙買甚麼衣物的話等四月以後再跟我說,我到時候會去一趟Outlet,聽說那裏東西更多更便宜喔!)

三、「住」:

在分享住之前,我真的很想先講一下紐約這地方的建築,其實我還蠻喜歡紐約建築的外觀的,尤其是紐約郊外的地方,那種一大片都是同樣建築的感覺與冷清的街道,真的很有與世隔絕的FU,特別是Brooklyn!如果有機會選擇的話,下次我再來紐約一定要選擇住在Brooklyn,它是一個非常安靜又充滿藝術氣息的區域,而且也不乏熱鬧的地區,真的是很適合居住:


Brooklyn接近夜的街道






(白天的美麗
Brooklyn街道,人真的很少

可惜這次我住的地方是Queens,不過老實說Queens也不錯,它本身就是紐約最大的住宅區,有非常多人住在這邊,同時也有最多的大型賣場和超市,其實生活機能非常便利。尤其它的郊外有一個我到目前為主看過最美的大型公園,我個人認為比紐約中央公園還美上數倍,只是交通並不是那麼方便,我是在上個周末獨自步行了半個多小時才走到那個地方:


(公園裡美得不像話的櫻花林!)



(還有個巨大的地球儀,我手指的地方就是台灣~哈!)



(公園裡人們都在悠閒地慢跑或散步,而我也是首次在這裡有真正放鬆的感覺。)

最後,再來介紹我住的地方,我租的這個地方交通方便,樓層又高,從落地窗看出去可以遠眺曼哈頓和整個皇后區,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好房間:


(房間陽台看出去的黃昏,很美吧!)




(清晨遠眺曼哈頓)


只是,這一切可都是用錢換來的啊!在紐約住房或租房真的很貴,昨天剛好參與了一場社會團體的行動劇,他們的訴求就是在紐約的無家可歸年輕人真的非常多,政府卻沒有辦法抑制房價的高漲,你相信嗎?在紐約這個地方,平均你每月要有超過65,000以上的收入,才有可能擁有一間小套房,而且是在非常郊外的郊外!拿我租的這個地方來說,我花在租這個房子的錢,就佔去了我全部在紐約花費的三分之一!(我這趟總共換了4500美金,三分之一是多少大家自己算。)而這已經是我能找到最便宜的房租了....,所以關於住這個議題,不只在台灣、日本、香港,甚至在紐約都是一樣的!每個人都想要擁有一個可以棲身之所,但卻是如此地困難啊!



四、「行」

終於講到我在紐約又愛又恨的交通了,在這裡,地鐵的發達絕對遠超過你的想像,如果你覺得台北捷運很複雜的話,那紐約地鐵大概比台北複雜個一百倍!先和大家分享紐約的地鐵圖:




如果你覺得「看起來」已經很複雜了,不用懷疑,這只是「下半」。上半部我就不貼出來了,有興趣的人請自行上網搜尋,但其實關於紐約地鐵,更複雜和讓人討厭的還在後頭:

第一,紐約的地鐵站真的很髒,非常髒,可能是因為發展得非常早還有人口真的很多的關係,能夠維持正常營運就要花上很多力氣,更何況是維持地鐵整潔,比較起來,台北捷運根本可以當作觀光景點了!
第二,紐約地鐵在晚上和周末時候,原本的線會做很多變動,搞得人不知何去何從,就連紐約當地人也常常被他們地鐵搞到回不了家,更何況我這種觀光客,我已經至少經歷了三次以上坐錯車的經驗,但當然一次比一次好,只是像這種在台北一定會變新聞然後要求捷運局出來道歉的事情,在紐約已經是習以為常了,我該說這是好還是不好呢?
第三,很不方便!你要到哪一站都要自己睜大眼睛看,因為大部分車廂裡面都沒有標示,廣播也都像是在繞口令一樣講甚麼沒人聽得懂!
不過,從地鐵圖看來,你也可以看的到它幾乎可以到每一個地方去,所以我才說我(或是說紐約人)對地鐵根本是又愛又恨,你不喜歡它,但你又非需要它不可!



結果,我用了三個多小時來分享我在紐約的生活。兩週過去了,我在這個地方只剩下三個禮拜的時間,我相信一定還有更多驚奇在後面等著我。無論是美麗的、醜惡的、不堪的、歡樂的,我都希望可以用一種開放的心情去接受這一切,當必須要離開的那一天到來之前,我一定要讓這一切在我生命中留下不可抹滅的印痕,也才不枉我走過這一回!


(Somewhere with my shad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