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4 03:02:12Blackeyes

關於工作

似乎沒怎麼寫過自己的工作。


工作是一件非常不浪漫的事情,我表面上是個非常理智的人,骨子裡卻濫情,所以當獨自一人的時候,觀望著內心很難使用優美的詞彙敘述那些得以量化的東西。


用數字與報表排列出人的時間,具體明確、俐落絕對,原本我一直都是這樣把工作與個人分開的,這幾年因為心緒更加平穩於是也很少因工作而有過大的情緒起伏。


於是老闆們總是對我說:「真的是看不出你在想什麼。」你們其實不需要知道我想什麼,你只要知道我會辦好你交代的事情就好。


由於是屬於少說多做的類型,累積了種種經驗慢慢地就往上爬了。
不得不說自己是個相當適合工作的人,即便內心被感情轟炸到一片荒蕪,仍舊不會放下那些該負責的,在突然湧起的難過無法控制時,躲進廁所哭個一分鐘就繼續上工。


是為了錢嗎?
是為了贏嗎?
是為了成就感嗎?
他們說謝謝你辛苦了的時候都是真心的嗎?
我愚直的只覺得不能停,我不能停在原地,而工作就是前進的引擎。


事實上那些我不知道為何而努力的努力漸漸的有所回報,我才驚覺自己花了多少的時間在賭一口氣。


那是為了證明自己有資格存在的方式。


從前總是希望自己能夠消失,但希望消失的同時,工作便是我的掙扎。
曾經被忽視的需求從工作找到了出口,內心那股力量的拉扯得以穩定。


如今我遇到了很棒的得以稱為夥伴的人們,他們讓我開始相信自己是值得的。於是除了內心的穩定之外,我甚至開始慢慢喜歡自己,不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之後還會有甚麼轉變呢?我不知道。但那些數字和報表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呢。


上一篇:她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