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0 23:23:33Blackeyes

太少

「你行李超少的。」朋友一見到我就這樣說。

「不然是要帶多少。」我回。

 

 

週五雖然仍舊陰雨綿綿,但我還是背著個側包就去台南了。台南是聽說有很多美食,但此次旅程的目的主要有三:台鐵海線、火車便當、高鐵。

 

 



就是突然發現自己沒坐過火車南下,所以我買了早上十點半的莒光號準備來個愉快的火車之行,座位舒服而且人不多,因此我相當輕鬆愉快的閱讀雜誌然後聽著音樂看看窗外小盹一會吃吃喝喝,原本是有期待越往南天氣會越好,但全台籠罩在細雨中,因此海天真的連成一線的白茫茫一片分不出誰是天誰是海......不過火車滷排骨便當還真不錯!

 

 

 

 



花了近六個小時的車程悠哉的到達台南,接著就殺去夜市繼續進食,棺材板上次吃到大概是十五年前的事情了,還有據說相當有名的鱔魚麵,台南美食口味較甜一點,朋友還說他們吃肉粽是會加花生粉的,小小的台灣就有這樣的差異性,每每令人驚喜。

 

但我個人推薦的是這碗知名的小荳荳鍋燒意麵,看似平凡但味道可真好!用餐時間人潮洶湧~要排隊進場阿!!還有沒加一滴水的濃醇香木瓜牛奶......真是棒!(我並不是美食部落客,所以一個棒字已經道盡我心中繾綣之意。)

 

 

 

幸好週六天氣放晴,所以就去孔廟和成功大學繞繞。台南隨時散發著悠哉的氣氛,許多有特色的小店在巷弄間林立著,感覺有點像台北東區的住宅區裡會出現的店家,只不過又更多了一份渾然天成的慵懶與自在,路上的人們和行車也都是慢慢的行進,優雅的好像古典樂章一樣緩和奏鳴,朋友說這就是台南,充滿著人文薈萃的悠然自得。






下午五點半,回程坐高鐵。是
很快沒錯,一個半小時就到了台北,如果坐台鐵應該還在彰化雲林,但說真的不太舒服,噪音挺大不是很習慣。快速通過眼前的風景是大片大片的田地,如果高鐵站附近的土地真的被高價買下然後改成一棟一棟的大樓,對人們來說的意義究竟有多少?

 

太快就略過了阿。

 

 

簡短旅程中能記錄的不是太少,是我通常沒有特意去記。

輕便的行囊和隨意的行程,三個目的也都達成也就夠了(雖然是有點瞎的三個目的),有時候我們只是需要做一個單純的觀者看著周遭的不變與變,那就足夠在心裡留下感動的每一瞬間,意義之於你我都在於一念。

 

 

總是不用太多阿,慢慢累積就綿延。

 

 

 

 

 

 

Lazy Sunday Morning-Clazziquai Project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子逸 2010-02-27 00:04:09

我國中是在台南唸的

那時都會有一本"南市青年"(那時還沒開竅都沒有投稿)
底頁都會是紹介台南的古蹟 風俗 民情
其實台南真的處處是文化

但我不太喜歡把古蹟交給業者搞些有的沒的ROT
改得亂七八糟
我就極不喜歡高雄的打狗領事館
偏偏一堆人愛去那個失去古蹟顏色的地方喝咖啡

版主回應
喔喔!!原來子逸也算台南通~~

ROT呀...撇去咖啡廳不說...
紀念品販賣區真的是很方便遊客的地方阿...
2010-02-28 01:43:23
子逸 2010-02-24 21:53:48

這樣吃不到什麼吧

台南古蹟那麼多
集古典和現代之大成啊
或許就是古蹟多
所以都更總覺得不太理想
可能是怕隨便挖挖就挖到不知名的古蹟吧

如果是按圖索驥去遊府城
我倒覺得台南市政府應推出套票
不然重點古蹟一處收個五十一佰的
一天下來也是不少開銷啊

版主回應
重點有吃到就好了~而且我的目的不是台南美食呀!而且那時肚裡的年菜都還沒消化完,這樣已經吃很多了。

古蹟我只去了孔廟和延平郡王祠,孔廟收了二十五元另外一個免費(不是很清楚其他地方要不要收錢就是了),反正我的目地也不是古蹟所以也沒差。

套票的建議不錯,但是套句本地人朋友說:其實看起來都很像。
2010-02-25 00:05:23
黃靖軒 2010-02-24 18:01:30

小荳荳我也常去,真是人擠人阿

版主回應
真的是好多人,不過坐在那就有種復古情懷。

阿~想著肚子就餓了。
2010-02-24 23:5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