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17:51:56Blackeyes

十二月的陌生

Fly Away-張真賀

 

這段時間應該是我有生以來接觸陌生人最多、變動最頻繁、自我認知感最低、說的話和吃的零食都最少的日子。

請姑且讓我稱呼他們為陌生人,比錯身而過的路人還要靠近,知道他們的名字卻無法說上是認識的人們。不會因為他們而受傷,也不會因為他們而開心,卻是互相用著一條絲線默默牽引著的,陌‧生‧人。

 

我不想思考,所以做的盡是一些不需思考的事,然而一切卻都變的和那些人一樣,好陌生。

 

除去了某種純粹的我與那些陌生,那牽連就好像飄在風中的蜘蛛網,細緻又脆弱,一不小心就會被毀掉。然後在我這樣一邊小心翼翼保護、一邊狀似無意破壞的過程中,竟然有些忘記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

就連夢境也進入到一種妄想的境地(超現實的),即便我的妄想一直沒有斷過(現實的),但現在已經能夠認可這樣的一部分,這難道不是值得喜悅的嗎?因為直到如今我總算肯承認,承認就算失敗也是一種美好,失心瘋也是一種純真的追逐,失去控制也是一種生活。

 

相信我們一定是
活得越久懂的越多
然後我們同時也
活得越久忘的越多

凡事有開始的一天
就會有結束的一日
凡是活著的一切生命
都無法例外

若說這世界只能二分作
勝者與敗者這兩邊
啊就讓我當敗者吧
我希望永遠都是一個敗者

 

這樣陌生的自己該多曬曬陽光,讓我好好認識。還好十二月的晴天夠多,高低不同的喇叭聲交響在道路上,腳踏車行走在沒有人的河道旁,夾在車後座的音箱小聲的唱著歌,而穿過耳邊的風則是如此狂妄,逆著光讓人有點看不清楚前方,芒草搖曳著一片閃耀節奏,然後在某一個長長彎彎的下坡道時,頭髮絮亂的飛著,吹走那些自以為是的煩惱。

 

你說事情會那麼順利嗎?

 我坐在樹下撥開橘子看著逐漸退潮而露出的河床,腐敗的木頭和植物、腐壞不了的寶特瓶和塑膠袋,探出頭來的河蟹、被雲遮住的山頭,倒著看的話遠遠的那座紅色的拱橋其實在笑,我順手就將吐出來的種子丟向一旁的草地。

 

有應該愛的人 有不能失去的地方
但請不要怯慌
在只屬於你的真實 無論何時也在描繪著


能夠重來的事 相信的事
即使在迷茫的時候
so keep your innocence
不要忘記


 

有的時候我會忘記,但過了一陣子就會想起的,自己曾經以為所有斜坡都可以溜滑梯,所謂的大人只是比較會演戲。嘿!瞧我也沒演的多好,光是忍耐就花了許多氣力。為什麼執著在當個好人或乖孩子上頭的理由,以及發現自己並不完美是個混蛋的原因,那樣的過程若不是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找到,就是在某個時刻突然醍醐灌頂般的明白,不管是哪一種的到來都有點心酸,那代表著的不會是件令人開心的事,但卻會有種像吃了大還丹一樣力氣從身體中湧出,只是那些力氣並不是多到可以揮霍的地步。

 

如來神掌共分九式,學會第一到第八式就可以獨步江湖,至於最後一式萬佛朝宗,那更是天上地下有武功以來,威力最大的一招。相傳只用過三次,第一次是釋迦用來打敗大魔神,第二次是火雲邪神打敗三絕掌,第三次是龍劍飛打敗天殘腳 ... 喂!你們有沒有在聽啊?

 

這不是最糟的吧!天殘大俠豈是我這小卒遇得到的,所以也沒必要學啥神掌。只是不太相信的事情該開始學著去相信,畢竟人世間的美好必須建立在某些蒙蔽上,換句話說也是必須讓自己別那樣貪心,試著在最壞的情況中滿足、在最少的條件中保持心情愉快,打開心胸去接納和自己不同的事物、觀察總是藏匿在表象下的本質。這樣的話就算彼此是如何的陌生,是不是也會多了一點點的了解呢?

 

 

 

你說是不是啊?親愛的白‧鷺‧鷥 。也只有你會耐著性子聽我訴說,雖然你可能不知道我在對你說......其實我覺得還是學到蓋世神功比較好耶......我是神經病嗎?不是啦不是....我只是一個無聊到極致的人類而已......對了......聊了這麼久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耶.......

 

「啪啪啪啪啪啪!」

 

啊!飛走了。

 


 

上一篇:還不及整理

下一篇:聊聊而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格雷 2009-12-12 22:36:20

有個述說的對象,
是非常美好的事喔

我在煙台時也常給某個宿未蒙面且年紀相差十歲的朋友寫信,沒有距離與姿態的書寫, 非常幸福~而且非常令人依戀

版主回應
有時陌生是最靠近的關係。

依戀,我喜歡這個詞。
2009-12-13 23:34:49
小醬。 2008-12-09 11:17:28

好久

不見

版主回應
真的

很久
2008-12-10 00:40:42
辮子 2008-12-08 16:09:26

萬─佛─朝─宗─

版主回應
(腦裡浮現那個背景樂) 2008-12-10 00:4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