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0 01:08:31Blackeyes

我所居住的小城



我哪裡都沒去,只是在熟悉的街道上,單純的走著。


下弦月靠在一根煙囪旁,接近視線範圍的中心,暗黃的皮膚看似歷經無數疲憊,夜晚的煙囪不冒煙,柏油路還泛著熱氣,警示的紅燈旋轉閃亮著一陣陣呼嘯。


就快要建成的地下交通運輸,在這條充滿來往車潮的要道上,這座小城將會變成如何?行道樹直挺的立著,七色的霓虹燈耀眼著,還有不斷通過的你,以及在這裡長根的我。


總是不夠黑暗,所以必須很仔細才能看見遠方山頭不規則排列的美麗燈火,並想像那一頭也有人正在觀察這個小城,讚嘆建築起來美麗的高樓大廈,五彩燈飾如寶石般點綴著好似絲絨流暢的大道,這即將繁榮的閃耀美麗。


只不過不管如何改變,在生活裡的總是些小事。
固定時間亮起的街燈,和小巷中古老的手動幫浦;開了又關產業換不斷的轉角商店,和經營三十年的老字號;大型連鎖的書店,和只提供閱讀空間卻沒有藏書的圖書館;新潮的咖啡廳館裡人們打著筆記型電腦,和古蹟廟宇裡鼎盛的香火中人們虔誠的禱念。


曾經有人跟我講過的許多故事,以及自己所經歷過的所有,用人生與這小城交織成了風景。


或許你只是經過,或許你停留了,就好像你做過的所有旅行一般。
而我將只是在這裡,用充滿和諧的平凡迎接你,就如同這平凡的小城。


這,我所居住的小城。

上一篇:愛唷喂呀社會學

下一篇:Shampoo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子逸 2008-09-25 23:06:22

果然是小城的故事多耶

像我在左營唸書時
總會沿著舊城和蓮池潭一帶走著
新和舊交互相雜
城內和城外是截然不同的景觀

版主回應
嗯~
我住北縣一個捷運快蓋好了小地方
大樓真的是越蓋越多了呀!
2008-09-26 00:4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