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0 00:45:43Blackeyes

愛唷喂呀社會學

Iris終於發現自己的魄力時,我感動到哭了。
為了紀念,我買了原聲帶,在相視無語的激盪與發現幸福衝動的欣喜之間,為這樣充滿瞬間的音樂心情激昂。

沒那麼難的,我很夢想家式的想著,有愛就夠了,只是問題好像是,愛沒有辦法和永遠連結在一起,於是出現了瞬間即為永久的享受派和愛不僅是情感更是生活的責任派。

哪一種都好,哪一種都對,那並不像1+1=2的算式一樣有標準答案,選擇上的不同而已,當然雙方都有共識的情況下是最理想的,如果沒有共同的思維,嗯,有時候就會變得很容易受傷,而有時候受傷不完全是不好的事。

如果沒辦法忍受,要不就奪走主權,不然就攻擊吧。
愛的拉扯跟政治一樣很需要智慧及EQ,進退攻守之間都是感情、性別及社會權力的平衡,我覺得大學裡就算有開課,連十分之一都沒辦法教。

或許教授可以在一開始就說:「這學期的作業就是談戀愛!請每個人期末交上一本愛情觀察日記,字數不限最低每週一篇共18篇,不管你是單戀熱戀苦戀瘋狂愛戀都行,不過嚴禁說謊,別問我怎麼查,你的日記中我看得出來。」


會不會馬上退選一掛沒有對象的人啊?




我最無法接受的就是只關心對方家裡有沒有錢、有沒有房子和車、能不能少奮鬥十年的人,如果你愛的是那些,別想著對方會把錢匯到你戶頭,把房子和車過到你名下,聽過太多卑微的討好之餘還不斷被言語暴力的案例,雖然尊嚴不太值錢,但錢又值甚麼?


喔,前面說到魄力是吧!
有時候魄力是很需要的,因為我是個猶豫、懶散、慣於沉溺在習慣中的人,所以反而更不能忍受猶豫、懶散、慣於沉溺在習慣中的人,很矛盾嗎?但類似的狀況層出不窮啊,不管是外在表象還是內在習性,我們總喜歡先挑剔別人卻不思考自己做到哪裡。

我勸你先別反駁,先讓我們彼此都思考三秒鐘。

1秒。
2秒。
3秒。

有沒有呢?


沒有很好,有也沒關係,看看你身邊的人們本質上有甚麼缺點,保守來說你大概也會有那些缺點的百分之六十,除非你早就發現而且很努力的把自己從中切割,但基本上你就不會和身邊的那些人在一起了。


所以魄力重要就在切割。
遺忘還不夠,因為它會讓你持續不時的像腸子過長糾結在一起一樣幽幽的痛。(唯美一點的話可以用心悸形容,不過那不會幽幽的所以我覺得不夠生動。)
我相信有人是享受這種美感的,因此我不否定它。只是如果腸子太長你割掉一段就能永保安康,也不用在那邊幽幽的痛了。


我也知道不容易,開刀除了需要魄力更需要勇氣。
所以才會那麼的感動於Iris發現自己魄力的時刻。


so?結論?


在充滿鼻涕和淚水的電影結束後,再聽一次原聲帶好像就少了一份感覺。


原來問題在,我們的反省只有一下子。


所以我還是一個猶豫、懶散、慣於沉溺在習慣中的人。
而你還是一個自私、固執、總是不聽別人說話的人。
於是愛在溫柔的交響樂聲中變的更稀薄了。

上一篇:雞尾酒式的

下一篇:我所居住的小城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