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4 11:00:28黑盒子

[ 紅.燈. ]

那只是場意外,
很顯然的.
-----------------------------------------------------------------------

幾十秒的紅燈太長了些.

尼古丁的頹廢鬼魅似的從車窗散了出去,侵佔了身旁機車騎士的鼻腔,和肺.從我這裡開始的煙霧以一種鬆散恍惚態勢,彎蜒曲曲的滲進去她那兩片怪異的器官裡面.我想起上次在醫院拿到的胸部X光片,好像半個骷髏的素描.我感到氣味飄到了她的肺,而不是我的喉嚨,或是我的胸腔.我感到有人凝視著我,屬於厭惡的那種凝視.我真替她的道貌岸然感到可悲.她還不知道生存是一件多麼耗費心力的事罷!

我繼續抽煙 .
在半個骷髏的素描裡面,
我想起父親死去的事實.
也許這正是適合表示哀弔的時候.


幾十秒的紅燈太長了些.
人群在擁擠中移動.踏實的踩在一條條等距的規範裡.
等等, 那是什麼 ? 我不禁揉了雙眼...


有很多雙腳在走動著, 忙亂的走動. 毫無秩序.每個不完整的身體高舉著兩隻手, 急忙混亂的追趕著它們的頭顱.頭顱滾動的很快, 一面用很大的音量吱吱喳喳交談著的,包含著些許竊笑.它們有的互相碰撞,嘻鬧鬥嘴 ,絲毫不在意正在後面追趕的,連方向都分不清的身體們.我聽不清楚它們在說些什麼.只覺得非常吵鬧.況且當時太陽很大,曬的我頭昏沉沉的.意識都被融化掉一般.

我看見幾個沒有頭顱的人追趕上了那些滾動的臉,便急急忙忙的捧著戴了回去.它們胡亂的戴上後又覺不適,尺寸不合的卡的動彈不得, 生硬的扭曲著.非常可笑的畫面.有的頭顱忍不住的笑出聲來, 過於誇飾的笑法,因為實在是太滑稽了.一兩副身體氣急敗壞的揮舞著雙手,或試著使勁扭下他們的頭,終於狠狠的把一顆頭顱甩了出去.

它掉到在地上還滾動著, 仍然笑個不停.
笑的眼淚都從眼角滲了出來,把黑色的眼線弄糊掉了,像極了一滴黯淡的淚.


‘叭叭叭 ’ 你會不會開車啊!? ‘
有一陣忿怒的聲音,我沒預警的回過神來 .眼睛非常疲倦,好像存在著一隻徐徐吐著白絲的蠶蛹,在我瞳孔裡淺眠著.吞吞吐吐的隱約的絲線模糊了我的視線.
眼前那些走動的身體,滾動的頭顱,好像陽光退去之後的影子一樣消失. 我只看見綠色的燈光不斷發亮, 膨脹...

後面車陣的喇叭聲音刺耳的響個不停 .
數不清的摩托車和汽車不斷的超越我急駛而去.
我簡直像被世界拋棄一樣的後退, 在時間之流裡後退.
於是我扳下了手煞車,奮力踩了油門 .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