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01:45:58羽昂

忙碌的理由




終於擠出時間更新,這一月的忙碌來的又急又漫長,甚至讓我難以使用文字說明。

值得我欣慰的是,空窗了一個月,我的每日人氣還不至於歸零或是降到個位數,真是感謝大家的愛戴和路過呀!


雖然還在同一間公司,但嚴格說起來也算是換了工作,上個月底結束了交接,希望『前輩』在新工作還算順利,最近她似乎也沒空催促我寫文章了,恐怕我不時的打電話問她問題,已經讓她對我相當厭煩了吧?

緩緩的,對工作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理解,只是有些事情還需要一點經驗吧?

基於管理帳務的身分,前些日子我向老闆請款,不過被念了一頓……

因為我太相信老闆不會開錯票,所以直到要將發票拿給收取人時才發現開頭寫錯了。

因為我本身沒有信用卡,所以實在搞不太懂它的帳單,也誤會了老闆到底想要繳全額還是最低,有些話在我聽起來很含糊,不過既然老闆認為她說的很清楚,我也只能點頭說!「是。」

因為我本身有點或者非常愛操心,把帳單留在身邊實在讓我很不安,我相信它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咬我一口,而且累積的越厚,它的戰鬥力就越強。

雖然如此,月初收到的帳單我還是每天拿著跟美國隊長借來的盾牌,一直防守到了月中才如釋重擔的向老闆請款,老天,我都忍到快胃抽蓄了……

結果還是太早了,天殺的,我實在不懂20號要繳清的帳單為什麼不能在13號請款,希望當老闆對我說:「現在才幾號耶!」的時候,我臉上的表情不致於太錯愕。

現在,只希望我19號或20號二度嘗試的時候有好運氣。

目前這個時段,應該是比較「不忙」的時候,但是我還是會為偶爾出現的十分鐘空檔緊張我是不是忘了做什麼不做會讓世界毀滅的事情……

不過,還好總有「人」會讓我忘記焦慮,總會在我默念了十次,確定我完成了例行作業也說服自己今天沒有什麼事情要忙、可以稍微悠閒一點的時候,替迷途的我製造許多驚喜……

比如計畫換掉我們合作了多年,我現在只有講兩句話他就知道我要幹嘛的廣告商,倘若計畫成功,我想我以後會需要花更多時間跟新廠商溝通,所以現在我還是撥出一點時間讓兩指交叉,祈禱他的企劃書被不知道從哪裡來的流星雨給燒掉吧!

『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企劃上……』

比如拿根本就和我無關的個人電腦問題來問我為什要這樣設定?或是在我忙得要死的時候跟我借電腦要設定無線網路,儘管我一直解釋我的電腦不是「總機」所以你可以從任何一台電腦設定……

(就算有總機,也該是老闆的,而不是我的吧?)

比如找我要N年前,收在倉庫某個角落的合約書,還很輕鬆、瀟灑的告訴我,電腦印出來就好了,然而合約書這種東西卻很不幸的隸屬於「無法列印」的項目,而在它被寫下的年代,我還在大學教室裡養精蓄銳,期望我以後的工作可以順順利利……

(然而,儘管我在冷氣室裡汗流浹背的翻遍了所有檔案櫃,我還是沒有發現那份合約書的下落…)

比如突如其來的問我是否已經完成了某項他從來沒有交代並且也不在我例行計畫裡的工作,然後當我擺出疑惑的嘴臉時,他同時也露出了不耐煩的表情。

(很抱歉,你交代要交代我的那個人沒有交代我,而且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我甚至不知為何的問了他,有沒有事情要交代我,然後再得到他說沒有的答覆之後,我才安詳的打下班卡離去。)

不過,我還是很感激好心人,在我忙於處理他「製造」的工作時,要我幫他買午餐,順便熱心的提醒我─該吃飯了。

我在盡量克制自己不要「以為」今天沒有什麼事情,也不要為了已經完成「今天的工作」而放心,因為這幾天我都抱持著「昨天已經把事情處理完了」的心情上班,我有時甚至會留下,無薪水的加班,直到確定今天被交付的事情都已經完成,但是,當我回神想看一下報台時,已經是我下班前半小時的五點半了

生命之中,總是有很多的意外呀!

少了前輩,我只剩下一堆聽不懂我在說什麼的朋友可以「討論」上班的種種。

通常他們露出「你他X的,在說三X?」的表情時,我會開始不知道該不該為了我是族群裡唯一一個上班時間是『坐在辦公室裡吹冷氣的人』這件事情感到自豪?

也許你看不見,但是此刻的我正在聳肩。

生活就是如此吧?雖然被指責不夠用心時,我低落了兩天,不過想到現在已經不會有人再遞衛生紙給我、上班時間的一切都只能慢慢往心裡沉澱或是寫成一篇像這樣不知道有沒人會看的『自傳』後……

我想,我也只能多睡一點,讓時間為那顆淌血的心多帶上一點麻醉

也許有一天,心裡堆積的壓力,會像貝殼一樣,讓我在摩擦和傷害下得到一顆珍珠……

或是一顆血淋淋的腎結石。


今天老闆來電,和我討論她的壓力造就她失眠和胃部的不適,我是真的替她擔心,只是關心她的同時,我正在處理明天開會要使用的資料,那一瞬,我有點猶豫該不該告訴她,雖然我沒有睡不著,但是我也蠻有壓力的= =

我越來越沉默了,在我上班的地方,我想這也許是造就了我寫心情筆記也可以寫這麼長一串的原因

沒有人或者有人的地方,我自言自語的毛病也變嚴重了,可能我已經習慣了只有『我』才會認真並且站在我的角度回答我,也或者那只是很一般的初老症

總而言之,在撒旦降臨、核能爆炸、酷斯拉復活、氧氣耗盡、太陽墜落之前,我只能習慣、適應並且欣然接受。

豁然吧!讓自己。

請讓我默念『穿著Prada的惡魔』裡,艾蜜莉所說的話……

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I love my job……

上一篇:背影

悠風 2014-05-16 17:47:34

你有寫工作內容呀,看了不難覺得有些難度,也看得出你的壓力

有休假的話~就多出去放鬆釋放吧^^

版主回應
多睡一點,應該會好很多XD

謝謝關心,你自己也要多注意身體呀!
2014-05-20 12:01:17
悠風 2014-05-16 02:31:04

感覺你快被工作壓扁了
加油喔

版主回應
哈哈,我以為我在我如此詼諧的筆觸下可以稍微掩蓋這件事情呢!

看來文筆還需要大改進了……
2014-05-16 10:5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