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6 20:18:03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十九【三個故事】



餐廳裡吵雜的聲音幾乎淹沒了他們的交談,但無奈韻音的提問還是清楚的溜進了恩筑的耳邊。

「妳喜歡就好。」想也沒想的,恩筑回答,一如以往的冷漠。

語音才落下,恩筑立刻站起身,擠身進入滿滿的人潮,錯過了韻音得意的笑容和宇祺無奈的白眼。

距離點餐檯只有短短兩公尺的距離,但在正午的這個時間,想挪動任何一步都是件相當艱辛的任務。

當恩筑好不容易取完餐點回到座位時,剛剛差點點燃戰火的兩人已經正式開戰,只是話鋒似乎已將不如方才。

「學長就是這樣跟我說的嘛!」韻音鼓起臉,畫著些微淡妝的臉蛋備怒火燻的有些粉紅。

「那傢伙說的話可信度很低。」宇祺冷冷的回應,不甘心和厭惡感已經讓他徹底拋開了對宏楷的尊稱。

「這是偏見!」韻音大喊,一瞬間壓過了半個餐廳的吵雜。

「這是事實。」宇祺一字一句,說的清楚,音量不大,但氣勢凌人。

「又發生什麼事了?」恩筑會到原本的位置上坐下,疑惑的看著情緒激昂的韻音,一副事不關己。

「我好不容易從宏楷學長那裡問出了始末,可是他卻說我在騙人!」韻音滿臉委屈的指的對面滿臉不屑的宇祺。

「我是說那傢伙騙人,不是說妳,不要斷章取義!」宇祺翻了個白眼,很是無奈,「而且我也有去幫忙打聽好嗎?」

說起來,恩筑還沒和兩人說明自己從伯軒那裡聽到種種,不過從兩個人的對話聽起來,比起和他們分享自己的成果,她對兩人的收穫更有興趣。

「那宏楷是怎麼說的?」恩筑突兀的截斷了兩人的爭吵,將一口熱騰騰的青菜湯送進口裡,恩筑從容的不急不緩。

韻音的注意力一下被引了過去,儘管剛剛才被宇祺反駁,但她還是不厭其煩的講起了宏楷冒著生命危險透露給韻音的故事。


高中時,三個人的感情相當要好,他們自稱「三劍客」在班上和學校都有著相當響亮的名號,尤其他們公認的隊長柏軒更是對這個稱號感到無比驕傲。

「我們是三劍客!」高中時,他們總是聚在一起,舉其右手替代宣示用的西洋劍,以劃破天際的音量高喊。


「嘎?」聽到這裡,恩筑忍不住發出疑惑,她難以置信的看著正在陳述這段故事的韻音,儘管她已經燃盡最後一個想像用的腦細胞,還是無法勾勒出冷酷的伯軒做出這種愚蠢舉動的畫面,而且他還是隊長?

 宇祺極其無奈的大嘆一口氣,雖然他沒有見過伯軒,但是光從恩筑和韻音的描述,他就曉得柏軒並非如此熱血的人。

但完全陶醉在故事裡的韻音絲毫沒有注意到兩個人清楚寫在臉上的質疑,而繼續滔滔不絕的往下說。


但是有一天,一個美若天仙的女孩子破壞了他們之間完美的平衡,直到現在依然能清楚記得,女孩的美麗、聰穎以及舉手投足所散發出的優雅,甚至連她的名字都美得令人入醉,她叫─「季欣盈」

雖然宏楷對女孩的魅力始終抱持著君子的態度,絲毫沒有任何瑕想,但是遺憾的是學校裡卻有相當多想一親芳澤的男人,其中也包括了仲軒。

猶如公主一般的女孩就如同所有同話故事一樣,史詩般的與王子邂逅了,而那個在眾多追求者中脫穎而出的王子就是─仲軒。

欣盈其實很懂事,不太限制仲軒的自由,也很常陪同仲軒參與友人之間的活動,但就算如此,一天仍然只有24小時,不管欣盈多麼配合,三個人相聚的時間終究受到了影響。

「所以身為隊長及兄長的伯軒為了維繫三個人的感情,變得很討厭欣盈,最後還逼的欣盈要跟仲軒分手!」韻音煞有其事的搖搖頭,結束了這段從宏楷那裡轉述而來的始末。

「所以伯軒因為忌妒欣盈破壞了他們之間的友誼,所已拆散兩個人,甚至不惜毀了兄弟間的情感?」恩筑用難以置信的口吻為這個故事做了連她自己都覺得有些荒謬的結論。

「對啊!」韻音點頭肯定的回答。

恩筑和宇祺交換了一個眼神,這段內容的確相當有宏楷的感覺,但是可信度……

「光是那傢伙很君子的沒有起色念那段就很不可靠。」宇祺簡短的點出了其中的疑點。

韻音再度鼓起雙頰,只是這次她沒有急著破口大罵,而是以極其無辜和渴望得到認同的眼神看向恩筑。

接獲到了韻音眼神的恩筑很快若無其事的轉過頭看向宇祺,盡可能不想流露出對這個故事的意見,「那宇祺呢?聽到了什麼?」

宇祺看了恩筑一眼,露出一抹淺笑,命運女神是站在他這邊的,宇祺朋友的哥哥在高中時恰巧在宏楷他們的隔壁班,從他那裡,宇祺聽說了這個在校園裡稍有名氣的事件。

三個人的要好和欣盈轉學到仲軒班上的事情自然已經不需要贅述,而當時欣盈也的確有許多的追求者,但是,三人之中只有宏楷一個人對欣盈展開追求,不過也以相當快的速度戰死在沙場。

那一段時間,宏楷的告白成了大家茶餘飯後的另一則笑話,因為他硬是要仲軒陪他去向欣盈告白,結果,被拒絕不說,欣盈和仲軒還因此認識彼此,甚至沒多久就開始交往。


「沒事找一個比自己條件好的人陪同幹嘛?」宇祺聳聳肩,對宏楷的愚蠢相當感慨,「結果告白失敗就算了,還替好友牽紅線!」

「學…學長又沒有很差……」韻因心虛的回答,但絲毫沒有察覺她已經間接承認了宏楷的條件不如仲軒。

「繼續。」恩筑瞪了一眼正自得期滿的宇祺一眼,不耐煩的輕聲嘆息。


開始交往之後,欣盈時常陪同仲軒一起參與友人間的活動,也因此認識了仲軒的哥哥,一開始兩人也都沒有什麼交集的維持著友好的關係,只是,這樣的關係並沒有維持得太久。

高中三年級時,他們的關係起了微妙的變化。

正如大家所知道的,仲軒個性開朗、陽光,也喜好交朋友,這樣的他自然也有些貪玩,即使升學的壓力已經迫在眉梢,仲軒還是一如往常的玩樂,甚至沒有多加考慮未來的志願。

但是,欣盈卻不一樣,她已經對未來有了新的規畫,雖然他們就讀的是普通高中,但是欣盈一直對餐飲相當有興趣,好說歹說下,父母終於願意提供她到國外深造的機會,但是如此的話,她就是必得和仲軒分開。

她幾度想和仲軒商量,但是好玩的仲軒總是避而不談,甚至直接了斷的要欣盈拒絕這種雙親恣意妄為的安排,欣盈陷入了兩難,她既不想離開仲軒也不想放棄這個得來不易機會。

她陷入了兩難,但卻苦無可以商量的人,直到某天,欣盈到仲軒家想再度嘗試商量,但卻不巧撲了空,家裡僅剩伯軒一個人。

在等仲軒回來的時間,欣盈向伯軒宣洩了一直以來的煩惱,聽過他的考慮之後,一向穩重的伯軒理所當然的鼓勵她要把握出國的機會,談話間,欣盈也發現兩個人之間有相當多契合的想法。

至此,兩人的關係漸漸熱絡了起來,好幾次都被目睹到兩人私下見面,也許兩人真有曖昧,也許只是單純朋友,也許連欣盈自己都有些混亂。

時漸漸長,最後紙終究包不住火,仲軒耳聞了兄長和女友曖昧的事情,想來任何一個男人遇上了這種事,都很難冷靜,仲軒自然也是如此,他氣沖沖的向柏軒對質,但後者卻只是輕嘆、維持著一貫的冷靜否定了仲軒的指控。


「事情不了了之,但最後欣盈還是出國了,兩人自然也分手了,我個人認為是仲軒自己好玩,忽略了女朋友的感受,但是他卻始終認為是因為哥哥從中破壞,所以對哥哥恨之入骨。」宇祺得意的做出結論。


宇祺才啜飲一口飲量潤過喉嚨,韻音立刻展開攻擊,而宇祺也不甘示弱的反駁著韻音的一字一句。

「恩……」忽略兩個人在空氣中的唇舌之戰,恩筑陷入了思考之中。

這是第三個故事的版本,雖然大體上沒有什麼變化,但是始作俑者卻是大大的不同,欣盈的花心、伯軒的忌妒還有仲軒的貪玩,到底哪一個才是過去的真相?

「恩筑,妳相信誰?」還沒來的及思考,在吵中的兩個人圖然相當有默契的停戰並同時向她丟出了疑問,好似她就是這場戰役的裁判,而她將在兩人之間決定出一個優勝者。

恩筑為難的輪流看著兩個人的臉龐,那神情不是期待,而是單純的不願意服輸。

「你們好。」一個熟悉卻又相當陌生的聲音突然的出現在桌子旁。

聞聲,三個人下意識的往聲音看去,站在他們面前的,是穿著一身淡籃襯衫和米色休閒褲的仲軒,他勾起相較於往常顯得有些無力的笑容看著三人。

「在聊什麼?這麼激烈?」仲軒微笑著問,彷彿已經忘了和韻音之間的不愉快。

「沒什麼。」三個人齊聲回答,其中宇祺和韻音更是心虛看向另一邊。

「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宇祺嘟嚷著,沒有想到故事裡的男主角居然會現身在他們的身旁。

正當仲軒想開口問宇祺在說些什麼時,反應快了一步的恩筑搶先問話,「學長,找我們有事?」

這話一出,仲軒的注意力立刻從與其身上移開,他轉向恩筑,再次勾起笑容,「我有話想跟妳說,可以嗎?」

「跟我?」恩筑有些錯愕的重覆仲軒的要求。

「恩,單獨。」仲軒點點頭,特意強調了語末的兩個字。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4-03-17 11:28:01

其實第一題~原本是想要回d但是~我說真ㄉ會比較相信哥哥說ㄉ話~所以~~答案是A
第二題~
撇開他們兄弟之間的隔閡外...我是真ㄉ認為伯軒是不會去害弟弟仲軒....所以,我會答應跟他去聊聊~"解鈴還須繫鈴人"...既然繫鈴人過來ㄌ..就趁機看看有沒有可以解開ㄉ結嚕!!!

版主回應
第一題有點出乎預料,第二題有好險的感覺XD

看來宏楷真的太沒有可信度了,哈!

感冒了,頭腦昏昏沉沉的><
2014-03-18 11:00:16
羽昂 2014-03-16 20:20:08

忙了好些日子,這篇還是我在公司加班完成的唷!〈認真??〉

這次的問題有些特別,可以說是三屆以來的首例〈開心吧?〉因為,題目將不只一個〈又怎樣?〉

首先,妳已經聽了三個故事的版本〈忘記的的話自己往前翻〉

誰說的是真的?

A.伯軒說的。

B.韻音說的。

C.宇祺說的。

D.既然仲軒來了,直接問他吧。


其次,仲軒似乎終於平息了以往的憤慨,他的邀請,妳是否接受?

A.答應。

B.婉拒。

C.果斷的拒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