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09:27:20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十三【兄弟】



「宇祺。」思考了半晌,恩筑一臉慎重的叫喚宇祺,「韻音交給你照顧一下。」

「嘎?」宇祺一臉驚訝,他很清楚恩筑這麼做絕對不是為了替他製造機會,「那妳要幹麻?」

「去把事情弄清楚啊!」恩筑不耐煩的說著,太多煩人的事情,亂糟糟的糾結在腦海裡,「仲軒學長的樣子很奇怪。」

「恩,我…也這樣覺得…」韻音低下頭,談起仲軒還是讓她感到相當不自在。

從前她一直認為自己深愛著仲軒也了解他的種種,如今卻突然的發現,自己從一開始愛上的就不是他,那這段時間她苦苦追求的、深深愛著的,又到底是誰?

「所以,宇祺你先送韻音回去吧!」恩筑簡短的說。

「沒關係的,我自己回去就好。」韻音無精打采的說,那樣子和平常跟宇祺鬥嘴的樣子有著天壤之別。

「妳這樣哪裡是沒關係啊?我送妳啦!」宇祺因為擔心而顯的相當煩躁。

「妳自己回去我也不放心,讓宇祺陪妳吧!」恩筑瞥了宇祺一眼,「反正他很閒。

雖然不甘心的瞪了恩筑一眼,但在想起最終的目的後,宇祺還是聳聳肩,一派輕鬆的說:「對啦!我很閒。」

幾番勸說之後,韻音終於勉強點頭了,三人一起回到了停放機車的地方,看著宇祺載著韻音呼嘯離開後,恩筑也跨上了自己的機車,向著和伯軒約定好的飲料店前進。


播送著流行音樂的飲料店裡,不同於假日時的座無虛席,現在只有人煙寥寥,那比客人還多的服務生們無聊的在櫃檯前交頭接耳。

當恩筑走進店裡時,一個原本靠在牆壁邊的女服務生猛然彈起身子,彷彿是為了掩飾自己方才的散漫般,她比以往都要親切、熱忱的招呼著。

「我找人。」落下簡單的三個字,恩筑不再理會女服務生的假笑,逕自走進店內。

這間飲料店並不大,一開門走進裡面會看間接待和調製飲料用的吧台,通過吧台之後,就是方形的座位區,所有座位都一目了然的映入眼中,就算是平常客滿的狀態下要找人也不是太困難的事,何況現在整間店只有三張位置上有坐人,定眼之後,恩筑快步走向窗邊的兩人座,那裡的其中一張椅子上正坐著一個長相俊俏卻面無表情的男人,他專注的看著窗外,絲毫沒有注意到站在門口恩筑正向他走去。

「怎麼回事?」一屁股坐下,恩筑開門見山的問,語氣裡蘊藏著一絲不快。

疑問的聲音引起了坐在對面的伯軒注意,他轉過頭看了恩筑一眼,慢條斯理的啜飲一口飲料,「先喝口飲料吧。」

這答案差點沒讓恩筑氣死,她怒視著眼前的男人,一股莫名的憤怒湧上心頭。

「不然,至少擦個汗吧?」伯軒從桌邊的面紙盒裡抽了一張紙巾遞給恩筑說。

恩筑接下紙巾,才驚覺自己匆匆跑來,完全沒發現自己的滿頭大汗,她稍微擦去額頭上的汗水,然後到洗手間重整自己的儀容。

當她再回到座位時,桌子上多了一杯用玻璃杯裝著的茶色飲料。

「不知道妳要喝什麼,所以幫妳點了和昨天一樣的。」恩筑坐回位子時,伯軒說。

「喔,謝謝。」恩筑說,然後自然的啜飲一口紅茶。

事實上連恩筑自己都已經忘了昨天來這裡時點的是什麼飲料,不過冰涼的液體滑過她乾燥的喉嚨時,她的確覺得舒服了一點,方才還焦躁、雜亂的心情也因此緩和了一些。

「阿軒他傳封了簡訊給我,所以我知道他知道了。」伯軒說,雖然表情上看不出太大的變化,但是從語氣裡可以感受他的凝重。

「簡訊上說什麼?」恩筑問。

伯軒蹙起眉頭,對於要不要回答這個問題,一陣猶豫,「我不確定阿軒會想讓妳知道。」

「可是你一定也猜到了他在我們面前的失控吧?」恩筑停頓了一會,從伯軒的表情很難看出他對這個猜測的想法,「要我和韻音什麼都不問嗎?」

「一直嚷著喜歡自己的女孩子,其實喜歡的是自己的雙胞胎哥哥,這難道不足以讓他如此失控嗎?」伯軒勾起一抹意義深遠的笑容說。

「夠了,只是看起來似乎不止如此吧?除非他也喜歡上了韻音?」恩筑說出了她所認為的唯一合理解釋。

「不太可能,因為以他的個性,如果喜歡的話,就不會找妳商量要和韻音分手的事了。」想起昨天恩筑才向自己說明的事情,伯軒推測著。

假設被推翻的恩筑安靜了下來,雖然這兩兄弟看起來感情甚差,但伯軒對弟弟似乎又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

「他還有說什麼吧?」輕輕的一聲嘆息,伯軒像是知道什麼似的說。

「比如?」恩逐一頭霧水的問。

「比如…『妳也是這樣。』、『又來了。』之類的話。」

面對伯軒如此奇怪的問題,恩筑歪著頭細想了好一會兒。

回到幾個小時前的花園,花香飄散,韻音慾哭無淚的神情、仲軒的突然出現,知道事實的錯愕,失控的呢喃

結果…妳喜歡的也不是我……』仲軒難過的神情伴隨著哀傷的嗓音竄入恩筑的腦海。

也?


「啊!有了,他對韻音說了『妳喜歡的也不是我。』可是為什麼是也啊?」恩筑猛地恍然大悟,卻又很快陷入新的疑問。

伯軒勾起嘴角,語氣裡參雜著一絲欣慰,「只是重疊了以前的身影罷了。」

「以前?所以你們之間果然發生過什麼芥蒂吧?因為女孩子?」恩筑指著伯軒的鼻間猜測著。

「自古以來,能讓兄弟砌牆的,除了名利,就是美人了,不是嗎?」伯軒挑起眉毛,意有所指的說。

「我以為只有妳媽才這麼有…文學氣息?」想起昨天在服飾店的談話,恩筑嘴角抽續著。

伯軒輕笑,「總之,那件事之後,剛好上大學的我們分道揚鑣選了不同的學校,也都不住在家裡了。」將杯子裡的飲料飲盡,他逕自做了一個結論。

「所以,到底是哪件事?」雖然和伯軒的談話間的確釐清了一些事情,但也好像多了更多的疑問。

是什麼樣的事情讓兩個人彼此仇視,如果是為了女孩子,那那個女孩子現在應該是其中一個人的女朋友不是嗎?為什麼他們的身邊看都沒有像這樣的女孩子?

「我就只能說到這裡,剩下的,就不該由才剛見過兩次面的我來說了吧?」

「明明不止兩次了。」恩筑反駁。

「從真的知道名字開始,只有兩次。」果斷、冷漠的,伯軒打斷了恩筑的駁回了恩筑的抗議。

「那就不要這樣吊人家的胃口啊!」

「妳是不是喜歡阿軒啊?」突如其來的,伯軒盯著恩筑問。

「嘎?」恩筑一怔,伯軒問的太突然,一時之間她不知道到該如何反應,「你會不會問的太突然啊?」

「妳好像很關心他的事。」絲毫不理會恩筑的問句,伯軒逕自說著,「妳喜歡他?」

那雙蘊含著月光的雙眼冷漠卻又夾雜著一絲柔和,伯軒睜睜的看著恩筑,沒有給她絲毫逃避的機會。

看著自己映在伯軒眼裡的倒影,恩筑全身的神經頓時全部都繃緊都了起來,在沒有任何藉口躲藏的情況下,她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4-01-27 09:39:53

aaaaaa........

版主回應
我發現你選A的頻率好像蠻高的= =

而且又往「友情」路線跑了,這樣什麼時候才會「有情」啊?

而且我剛剛才想起來我今天還沒發文= =
2014-01-27 11:48:00
羽昂 2014-01-24 09:28:25

猶豫了很久,最後終於決定用這張圖了XD
妳的疑問都解開了嗎?那麼作為回答妳問題的報答,請好好回答伯軒對你的問題!

A.「我是為了韻音!」
B.「沒有,我喜歡的是你。」
C.「對啊,不行喔?」
D.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