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0 09:18:20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十二【遲來的月光】



沐浴在金黃色的柔和陽光下,百花在腳邊朵朵的盛開,就連呼吸都能嗅到那醉人的花香,輕輕摘下一朵花瓣,看路過的彩蝶翩翩起舞,聽偶爾掠過天空鳥兒放聲高歌,漫步在小徑之間,和景色融為一幅畫,本來這應該該是多麼切毅的一個早晨,只可惜,一個轉身,已經讓這一切夢幻變了調。

無可奈何的看著前方,一條筆直的小道通向花園的某個出口,幾分鐘前,仲軒消失在轉彎處,同時也消失在恩筑和韻音的眼裡。

兩條細長的眉毛因為憤怒和煩躁而擠向中央,恩筑很想追出去,但是又想不出應該說些什麼,仲軒的反應太過反常。

呆立在原地,雖然在那一瞬間她假設了許多可能,卻始終無法在這些可能中確定出一個結果。

轉過頭,看向還坐在地上的韻音,她小巧的瓜子臉也正朝著仲軒消失的方向,只是她那雙空洞的眼神,實在讓人很難用『看著』來形容。

「韻音,妳還好嗎?」雖然恩筑覺得,在看到她現在這樣的反應之後還問這樣的問題很愚蠢,但她還是試探性的輕輕拍了她的肩膀問。

有那麼一剎那,恩筑看到了她的眼神重新聚焦,只是就在恩筑眨眼的瞬間,韻音的視線又很快的再次失焦。

輕嘆一口氣,恩筑無可奈何的拿出手機,按下幾個按鍵,同時也讓耳朵做好了被衝擊的準備。

「喂?」宇祺慵懶的聲音從話筒裡傳出。

「很悠閒耶!你。」看看頹坐在腳邊的韻音,聽著宇祺的聲音,猛地,恩筑感到一絲慍怒。

「廢話,我又沒課,妳要幹嘛啦?」被從睡夢中吵醒的宇祺不悅的回嘴。

「來學校花園啦!我需要你幫忙搞定韻音。」恩筑簡短的說。

「什麼!韻音怎麼了?」那一頭,傳來了宇祺的咆嘯,顯然睡意已經全消。

「一言難盡,你是要在電話裡聽我講三十分鐘,還是要趕快過來看一下她的狀況?」恩筑不耐煩的說著,而她也相當確定宇祺會怎麼選擇。

果不其然的,恩筑的話音才落下,宇祺已經不多說一字一句的掛上了電話。

收起手機,恩筑蹲了下來,在等宇祺的這段時間,恩筑和韻音有一句沒一句的說著話,雖然韻音慢慢恢復了反應,但是仍可以感覺出她眼底的哀傷。

十五分鐘後,滿頭大汗的宇祺奔進了她們眼中。

「韻…音…沒事吧?」宇祺上氣不接下氣的說著。

「恩……」看了一眼氣喘如牛的宇祺,韻音虛弱的回答,和他鬥嘴的氣力已經全失。

一旁的恩筑驚訝的看著宇祺,以往從他家裡到學校可是得花上二十分鐘以上的,扣除換衣服等等的時間,到底是要飆多快才可以在十五分重之內抵達呀?

正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口袋裡的手機傳出了韻音的小提琴聲,將手機拿到眼前,顯示的,是她才剛存入不到一天的名字─喻伯軒。

「你還知道打電話來喔!也太晚了吧!」接起電話,積壓了一天一夜的憤怒終於傾洩而出。

「不接電話是因為覺得沒必要。」相較於恩筑的怒吼,伯軒不快不急的緩緩說。

「那你現在覺得有必要了?」壓住想飆髒話的情緒,恩筑咬牙說著。

「阿軒知道了,對不對?」絲毫不理會恩筑的無禮和疑問,伯軒意有所指的問。

恩筑一聽,不自覺得看向一旁的兩人,趁著他們不注意,緩步倒一旁輕聲說:「韻音的事?」

「恩。」冷漠、簡短的回應。

「知道了,他不知道為什麼的剛好出現。」恩筑說,但始終不認為這是巧合。

「八成是那個女孩叫的吧!我猜。」伯軒猜測。

「不曉得,我還沒機會問。」恩筑擔心的看了一眼仍然有些呆滯的韻音,「那你又是怎麼知道事情已經結束的?」

「我收到了簡訊。」遲疑了一會兒,伯軒輕嘆一口氣,似乎有些猶豫的,「而且我想事情還沒結束。」

簡單的一句話投進了恩筑的心裡,激起了不小的漣漪,回想起仲軒離去前的神情,的確很難相信事情已經結束,但,事情似乎也不是因此而開始的。

「你們之前發生過什麼嗎?」恩筑直覺的反應。

「沒有人說兄弟的感情就一定好。」面對恩筑如此尖銳的問題,伯軒的語氣有些無奈。

「但你們看起來也太差了!」

「電話裡解釋太麻煩,到上次的飲料店再說。」

「等我把這裡的事情處理完。」恩筑無力的說想到現場的一團亂就感到頭痛。

結束了和柏軒的通話,正要將手機收起時,電話再次響起!這一次,沒有顯示任何姓名,只有一串陌生的電話。

「喂?」恩筑有些疑惑的接起電話。

「嘿!恩筑小學妹!」宏楷愉悅的嗓音喊著。

「你怎麼會有我電話?」恩筑驚呼。

「有種東西叫做『通訊錄』啊!小學妹。」

「通訊錄那種東西只有同班同學才會有,好嗎?闕宏楷!」恩筑憤怒的喊著。

「嘖嘖嘖,小學妹,要有禮貌,我是學長耶!」

「對聽不懂別人說話的人,沒有必要稱呼學長。」恩筑翻了個白眼,現在她實在無暇應付他,「沒事的話就這樣,我在忙。」

「等一下啦!」宏楷慌忙的大喊,阻止的準備按下結束通話的恩筑,「妳不想知道我怎麼拿到電話的喔?」

「不想。」恩筑果斷的說。

「好啦!我是真的有重要事情。」宏楷求情著。

「比如?」努力壓住還未爆發完的怒火,恩筑咬牙切齒的說。

「妳知不知道仲軒怎麼了啊?」話一說出口,恩筑心中的怒火立刻褪去了不少,「他突然拉著我說想去PUB,好像還想喝個幾杯,可是他明明是不會喝酒的人……」

「什麼時候啊?」

「現在。」宏楷難得認真的說。

「先看著他,我再打給你,再見。」語畢,無視宏楷的抗議和吶喊,恩筑掛上了電話。

恩筑收起手機,準備去看看兩人時,背後傳來了男子輕喚的聲音,「恩筑。」

恩筑轉過身,剛好看見宇祺扶著韻音走到他眼前。

「我想先送韻音回家。」宇祺擔心的說。

「也好。」看看一臉陰沉的韻音,恩筑也不認為繼續待在學校會有什麼幫助。

「那妳一起去吧?我覺得多個人陪韻音會比較好。」宇祺頓了一下,「好歹妳也一樣是個女生!」

惡狠狠的瞪宇祺一眼,再看看韻音,的確是一臉很需要人陪的樣子,但是……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4-01-20 10:12:17

按於義氣....我是應該先選擇韻音.....但是選擇韻音...不能得到答案....所以我應該會告訴宇祺,我想要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所以韻音交給他照顧一下,然後去找伯軒.....因為他是可以用最簡單的詞句讓我最清楚事情的人!....所以d吧!!!

版主回應
唉呀呀~前半段真是讓我捏了把冷汗,感謝你的這個選擇,讓我的其中一個元素免於被刪除的命運〈我幾乎已經將它列為不可能了〉

不過,伯軒的台詞夭壽的少,真的可以之道事情的來源嗎??
2014-01-20 10:19:06
羽昂 2014-01-20 09:21:29

我想以這個結果來說,應該有符合你找宇祺─安慰韻音─找伯軒的選擇,雖然我完全只是照著『打電話給宇祺』的方向發展,

所以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些選向會蘊藏著表面看不到的結果!

這一次,你可不能一次赴三個約了,
除非妳有三胞胎姐妹!

我知道妳很有時間規劃,但是這次妳不能分早上、中午、晚上跑,自己陪好友?還是給另一個好友趁虛而入的機會?有義氣很好,但是不是也該為自己的情路著想一下?

A.帶韻音回家。

B. 去找仲軒。

C. 回電給宏楷。

D.去找伯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