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7 00:50:34羽昂

平行的星空



我仰望著天空,看見的不是黑夜,也不是白晝,而是一片半調子的灰濛,那是和我一樣,半調子的顏色
我還來不及納悶,天空已經開始下起了雨。

我沒有閃避,只是依然仰頸看著,任憑雨滴打上了我溫熱的臉龐,不得不感嘆,這場雨下的真是時候,因為它─
讓我有了掩飾的機會,掩飾滑下臉頰的那一滴,散發著溫度卻無比冰冷的液體……

正在看這這篇文章的你是否相信這個世界存在著另一個平行時空呢?

我相信,我相信有著另一個時空、另一個我,
我相信,有一個我,抬頭仰望時,所看見的會是一片美麗的星空。

我相信,有一個我,有著非凡的成就、有一個我,和深愛著我的人在一起、有一個我,有著一群知心的好友、
有一個我,正在熱血的完成『我』的夢想……

我相信,一千萬的時空裡,還有九百九十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我,過得比『我』還要好,因為只要我這樣相信,我就可以,咬著牙,再往前走一步,因為,『我』承擔了所有時空裡的否定,所以其他的我,才可以在其他的時空裡,過得這麼好。

我相信,因為我想這樣相信,我相信,因為我只能這樣相信。

懵懂的時候,我總以為長大了,我就可以離開家,可以過我想要的生活,我的人生有我自己的路,那時候,我還不能做我想要做的事,但是也不需要煩惱我以外的事,那時候,我就是『我』的全世界。

初懂的時候,我開始有了我以外的煩惱,有太多事情事由我自己決定,只是那時候,我也開始發現,我的決定,都是為了別人而決定的決定。

成熟的時候,我成年了,以為再也沒有什麼可以約束我、以為我獲得了真正的自由,只是,再一次的,我錯了,因為習慣了替別人著想的我,早已經被我心裡的「別人」給綁得死死的了


如果除了自己以外的所有人都叫別人,那麼回顧我現在的大半人生,我到底有多少自己呢?

我為了「別人」放棄下課遊玩的時間回家帶小孩、我因為「別人」而選擇的該就讀的高中、因為「別人」放棄了我喜歡的社團、開始為了「別人」工作,然後又基於「別人」而選擇現在的工作,最後當我想為了自己活的瀟灑一些而起了轉換的念頭時,「別人」又適時的提醒了,要我為了未來打算。

再一次的,提醒了我,我的未來不只有『我』


未來,做我想做的工作,收入也不用多,因為我只想要自己快樂一點。

但是「別人」說的未來和我的未來是如此的南轅北轍……

『要為未來做打算,將來你的女朋友、妻子、孩子、房子、家庭……』

『有個朋友,因為沒有錢,所以和老婆過得很不快樂,感情也因為這樣不好……』

我想我不會不相信愛情會因為錢而煙消雲散,雖然我寫過很多「愛情至上」的故事,但是我的父母也是因為錢而分開。

我想,他們以前一定也和我筆下的角色一樣,深深愛過

家庭是靠錢掙來的,愛情是靠錢維持的,沒有錢,我的未來是不會快樂的。

「別人」說,我的未來一定要有家庭,所以我一定要有錢,我不可以安逸我想要的生活,我要冒險賺大錢,因為我有家庭要養、有愛情要顧,就算我現在是自己一個人,以後也一定有別人。

所以我理解了─
我的過去屬於養大我的家人,現在要為未來瞻望,而未來屬於我自己的家庭。

結果,只有因為思考明天而久久無法入眠的夜晚,我的人生才是屬於我『一個人的』
我獨享著,那份只屬於『我』的孤獨。

就算這個世界上久幾千萬的人過著只有月收兩萬元或者更少的生活,就算這個世界上有幾千萬人一樣也結了婚、生了孩子而且過得很好,但那個人也絕對不會也不能是我,這似乎是被絕對禁止的……

『你有別人無法取代的技能嗎?』
沒有,因為我一點也不想非凡,我的個性謹慎,不想冒險。

『如果無法突破自己的個性,要怎麼賺大錢?』
所以我連自己的個性都不可有嗎?那如果不是為了「別人」我還會想要賺大錢嗎?

只能賺錢的生活、只能為了別人的人生,感覺,好沒意義……
好想把自己從這個世界放逐……

我忍不住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有了自己的小孩,當我想到他必須重蹈這一切,過著為了賺錢而讀書,為了賺錢而工作的日子,我是否還能滿心歡喜、衷心期待的歡迎他來到這個世界?這個我以為的悲慘世界……

我要怎麼告訴他,沒有錢,他就不會有家庭、不會有愛情?
我又該怎麼告訴他,沒有錢,他就不會快樂?

也許,人類降世的時候大哭,真的是因為知道自己即將倍受折磨……

以前,朋友過世的時候,媽媽說,要替他感到高興,因為做人是要受難的,他這樣是提早解脫。
那時候,我大概是第一次,打從心裡的想著:「媽媽說的對。」

我很想大哭,可是「別人」說男孩子不該這麼愛哭,我不想被「別人」看見,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盡可能不要太在乎「我」的想法。

我還維持著只有心情不好才會抽菸的習慣,儘管懂這件事的人並不多,也都不在我身邊。

我知道,我的菸盒越來越空了,這一個星期,我已經抽掉了將近大學四年的量,因為以往我一年根本抽不完一包。
我知道,我已經懶的再掩飾我會抽煙的事實,我還是沒有煙癮,只是想抽煙的時間變長了,所以覺得躲躲藏藏很累、很麻煩。

星火燃燒的時候,煙霧瀰漫,看不清的一切,就像我的未來一樣,
一片飄渺,伸手,卻總是撲空。

我的快樂是「我們」的,我的悲傷,是「我」的。

我的人生,是「別人」的。

我不會哭,因為我早就會了,就算再難過,我還是會笑著說「我沒事」

我知道,我的笑容遠比眼淚更引人關注。

我不想被「別人」看見,所以我,不會哭。

我把眼淚,留到今天晚上,那個屬於「我的人生」的時刻……


給另一個平行時空下的我:

你那裡,有美麗的星空嗎?

一定,有吧!



歲月 難得沈默
秋風 厭倦漂泊
夕陽賴著不走 掛在牆頭 捨不得我

昔日伊人 耳邊話
已和潮聲 向東流
再回首 往事也隨楓葉 一片片落

愛已 走到盡頭
恨也 放棄承諾
命運自認幽默 想法太多 由不得我

壯志凌雲 幾分愁
知己難逢 幾人留
再回首 卻聞笑傳醉夢中

笑嘆詞窮 古癡今狂 終成空
刀鈍刃乏 恩斷義絕 夢方破
路荒遺歎 飽覽足跡 沒人懂
多年望眼 欲穿過 紅塵滾滾 我沒看透

自嘲墨盡 千情萬怨 英傑仇
曲終人散 髮華鬢白 紅顏歿
燭殘未覺 與日爭輝 徒消瘦
當淚乾血 盈眶湧 白雪紛飛 都成紅
BY胡戨

上一篇:我會的……

下一篇:受難日

小凌麻子 2014-01-04 11:10:19

悲觀也是過一世,開朗也是過一世!
每次問我什麼時候結婚
說真的,我沒有辦法用很肯定的語氣回答
我爸媽覺得他不好
他爸媽節儉成性
很多現實面,不是結婚就好了!
現在已經覺得結不結婚不重要了
而且…就算結了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成為怎樣的媳婦,老婆
好未知
好恐懼…

版主回應
小心,有婚姻恐懼症XD 2014-01-04 12:4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