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2 09:17:17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三【不協調之音】



翻了個白眼,恩筑的忍耐已經到了極限,她極其不悅的瞪著宇祺,一字一句的說:「這要相處久了才知道!」

「好啦!我是在關心妳的人生大事耶!不要老是只想著妳那個開店的夢想,多為自己的將來打算呀!」宇祺聳聳肩,很是無辜的說。

那是恩筑最大的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服飾店,或許能賣販售自己的設計更好,為了這樣的目標,她學習了所有相關的課程,只要她認為需要的,哪怕自己早已經達到每學期應有的學分,她還是照修。

也為了夢想,她放學之後到KTV打工賺錢,賺取生活費的同時也儲備自己的開店基金。

「請問我用功讀書、打工賺錢,哪裡是不為將來打算呀?」恩筑挑眉,對於宇祺拿她的夢想當玩笑有些不悅。

「不說了啦!等下又抓狂,上課吧!」宇祺自知失言,也不再多說,背起背包,指了餐廳牆上的時鐘說。

恩筑也不再和他爭辯,靜靜的背起背包,和宇祺並肩離開餐廳。


回到有著淡紅色外牆的設計學院,宇祺看了一下課表,這堂課的人體素描是在學院的三樓上課。

當他們踏上二樓時,下課的鐘聲剛好敲響,走廊上開始擠滿人群,離樓梯最近的是方才仲軒上課的教室,恩筑在走上三樓前,正好瞥見他走出教室。

人體素描是服裝設計系今年剛開給三年級選修的課程,由於負責的老師出了名的嚴格,所以有很多學生避之唯恐不及,一度因為人數不足而險些無法開課。

回想起上週的點名,恩筑依稀記得這堂客雖然是給三年修的課程,但實際上修的卻大多是學分已經充足不怕被當掉的四年級學生。

「就算是上禮拜已經看過你來點名,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你上這堂課很岌岌可危吧?」進到空無一人的教室,恩筑意有所指的對坐在她身旁的宇祺說。

宇祺一向不太喜歡念書,總是挑些不容易被當的的課程,學分數挑選的剛好、成績總是平穩及格,和才三年級就已經幾乎超修的恩筑有著很顯著的差異。

「我是在救妳耶!反正我三年級的學分已經選夠了,這堂是多的,有我的捨身取義,妳這堂才可以躲掉當率啊!」宇祺抬起下巴,驕傲的說。

「最好是,你學分是有我多喔?我需要你救?」恩筑毫不客氣的回嘴。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嘛!修個兩堂課,陪妳和韻音吃飯,不好喔?」

聽宇祺這樣說,恩筑才想起,今天並沒有必修的課程,所以照宇祺的個性,想必今天應該是只有這兩堂選修課,一般人會這麼簡單放棄在家休息一整天的機會?

「你這樣是陪我?還是陪今天有必修的韻音啊?」恩筑露出一抹竊笑說。

「咦?學長!」彷彿沒聽見似的,宇祺指著門外大叫。

順著宇祺手指的方向看去,幾名四年級的學生正走進教室,其中也包括了仲軒和宏楷。

「啊!又見面了耶!小學妹!」宏楷輕浮的搭上恩筑的肩膀說。

「學……學長。」看著搭上自己肩膀的宏楷,恩筑很是尷尬。

「宏楷,你嚇到她了啦!快放開!」輕嘆一口氣,仲軒抓著宏楷的衣領將他從恩筑身上拉開,然後轉頭對恩筑說:「不好意思,他老是這樣沒分寸。」

「喔,沒關係。」恩筑無奈的說。

「仲軒學長,你也有修這堂課喔?」一旁的宇祺問。

「恩,請問你是……?」仲軒想了一下,確定自己不認識眼前的男孩後疑惑的問。

「啊!忘了介紹,我是任宇祺,和恩筑一樣是服裝設計系三年級。」

「喔,那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啊?」仲軒茫然的點點頭。

恩筑在這時朝宇祺瞪了一眼,示意他別多嘴說出韻音的事情。

「剛聽說學長你幫恩筑拿素描本呀!」宇祺尷尬的笑了笑說。

仲軒這才恍然大悟。

「那你是她的男朋友嗎?」一旁的宏楷突然跳出,興致勃勃衝著宇祺問。

「闕宏楷!」仲軒瞪著他低吼。

「幹嘛啦?你不要再跟我說沒什麼喔!你這麼用功的人,為了這個『沒什麼』的小學妹光明正大的翹課,還會沒什麼?」宏楷一副理所當然的說。

「就跟你說,我只是幫忙把素描簿收起來!」仲軒一臉不耐煩,剛才在課堂上他已經解釋了不下十次。

推開一臉不悅的仲軒,宏楷逕自走到恩筑面前,「到底是不是?」

「不是。」恩筑回答,語氣裡也滿是不悅。

「好了啦!宏楷你不要再鬧了!」仲軒將宏楷推到教室後方的座位教訓了一番,才又滿臉歉意的走回恩筑的座位。

「好煩的學長。」宇祺忍不住嘀咕。

恩筑沉默的看著前方,沒有回答。

「不好意思,他老是這樣。」回到恩筑的座位後,對好友的表現,仲軒滿是歉意的說。

「學長也不必為他道歉啦!不過我們上禮拜來上課沒看到學長呀!」宇祺納悶的問。

「喔,對啊!我是前幾天剛選進來的,所以上禮拜的名單應該還沒有我,還好有趕上最後期限。」仲軒笑著說。

「聽說這個老師很嚴格喔?」恩筑問。

「恩,對啊!白老師的嚴格很出名,不過嚴師出高徒嘛!」仲軒說著,突然起什麼的驚呼了一聲。

「怎麼了啊?」

仲軒從包包裡翻出一本素描簿,將它遞向恩筑又說:「這是我的作業,我們交流一下!」

雖然第一次選課時仲軒沒到,但他還是從其他朋友那裡聽說了這堂課的作業。

恩筑接過素描簿,好奇的將它翻開,黑白的人體素瞄圖立即跳進眼簾,拿捏得宜的人體比例、準確的光暗對比,雖然僅有兩頁,但已經足以讓恩筑和宇祺驚嘆。

「好利害喔!學長。」宇琪說。

「恩,超強!」恩筑也附和。

「沒有啦!這還算是基礎。」仲軒害羞的搔搔臉頰。

「真的很厲害!」恩筑將素描簿還給仲軒。

「謝謝。」仲軒接過素描簿,突然想起什麼的又問:「對了,你們有參加社團嗎?」

學校裡有數個由學生自治組成的社團,學生們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選擇社團參加,依照校規一年級有明文安排社團時間,並且強迫所有學生皆要有社團,係屬必修但無學分的課程,但除此之外,一年級以上的學生可自由選擇參加或不參加。

當初一年級的時候,恩筑選擇的社團是「讀書閱覽社」多虧這個可以線上點名的幽靈社團,她只需要再線上向社長點名就算出席,也因此所謂的社團時間根本完全被她拿去作為打工之用,就連所謂的期末成果也不過是寫幾份心得報告交差。

而不需要打工的宇祺和韻音這學期也和以往一樣,加入了戲劇社,雖然起初是韻音以『需要有人幫忙做戲服』為由拉著宇祺加入,不過從宇祺後來也沒退社看來,想必也有不小的興趣。

「沒有耶!我因為要打工,所以不方便加入。」恩筑說。

「我是有加入戲劇社啦!不過是只幫忙做些簡單的戲服。」

「喔,那不錯耶!我之前就聽說戲劇社很缺人幫忙縫製戲服,畢竟上課下課都做一樣的事,還蠻累的!」仲軒滿臉敬佩的說。

宇祺害羞的搔搔頭,面對難得的讚美有些不知所措。

「那學長勒?該不會是音樂系辦的吉他社吧?」想起韻音說看過學長表演電吉他,宇祺興沖沖的問。

「不是,我和宏楷一起加入了籃球社,老實說,我對音樂真的一竅不通。」仲軒橈橈頭,對宇祺的猜測很是納悶。

「咦?可是……」

宇祺還來不及提出疑惑,一個踩著高跟鞋的腳步聲伴隨著鐘聲響起,轉頭看向講台,一個年過五十的女人將頭髮盤起,佈滿皺紋的臉上掛著一個透著光亮的眼鏡,她犀利的眼神掃視著講台下的學生,仲軒趕緊退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恩筑,好奇怪喔?」趁著老師點名時,宇祺終於忍不住問。

「我哪裡奇怪了?」恩筑邊留意老師的注視方向邊壓低音量說。

「不是妳啦!是學長。」宇祺將頭壓低,指著教室後方的位置說。

「嗯?」恩筑一臉疑惑。

「學長說他不會音樂,可是韻音明明說是因為看他彈電吉他,才愛上他的。」宇祺皺起眉頭,很是疑惑。

「所以勒?」恩筑聳聳肩,一副事不關己。

「所以很奇怪!」宇祺加重了語調,以確保恩筑認真思考自己的問題。

如果仲軒對音樂一竅不通,那韻音又怎麼可能因為他談電吉他的英姿而愛上他,這兩件事情就像是兩首截然不同的曲調,完全沒有協調之處。

對於宇祺的疑惑,恩筑歪頭想了一下……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3-12-04 10:01:21

哈哈~我猜雙胞胎!!!!!

版主回應
想法不錯,至少有一點反應了!
難得的假日,剛睡醒XD
2013-12-04 13:33:07
林恩筑 2013-12-02 14:08:00

A......

版主回應
這位姊姊是不是對劇情有不滿呀??
可否給些激昂一點的反應= =?
2013-12-02 15:07:43
羽昂 2013-12-02 09:21:21

學長是不是有什麼祕密呢?

A.「也許他不希望被人家知道他在那裡表演吧?」

B.「搞不好韻音認錯人?」

C.「不會去問他就好了?」

D.「又不關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