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00:04:49羽昂

養成小說 寄情之二【偶遇】




「我自己去拿。」恩筑輕嘆的口氣,決定自己跑一趟。

「可是很遠耶!」這句話從不愛走路的韻音口中說,實在有些奇怪。

恩筑看向一旁,果然瞧見宇祺正挑起眉毛看著韻音。

「我去拿就好了,你們先去餐廳佔位置!」

恩筑說完,趕在他們出聲抗議之前將包包塞給宇祺後就轉身往設計學院奔去。

嘹亮的鐘聲在狂奔過她身邊的風中響起,恩筑看了一眼手上的錶,第四堂課,開始了。


當她回到教室,原本空蕩蕩的教室現在已經坐滿了四年級的學生,恩筑查了一下貼在教室外的課表,才知道這堂是四年級學長姐們的選修課程,她著急的再教室外四處張望,雖然很想請學長姐幫忙,但是因為角度的關係,從教室外的窗戶並看不見她剛才的座位,這樣一來也無法向學長姐求救,她在走廊上來回踱步,不知該如何是好。

「看來,只能跟老師說一下,直接進去拿了!」

恩筑下定決心的走向教室的前門,當她距離教室不到五步的距離時,方才在樓梯口遇見的仲軒走出了教室,同時手裡還拿著恩筑的素描簿。

「妳是林恩筑?」仲軒看著素描簿封面上的姓名貼紙說。

「恩,學長…那個是」恩筑指著素描簿。

「妳是來拿這個的吧?我應該是剛好坐在妳的位置上了,所以一聽到有個女孩子在教室外面走來走去,就猜應該是來拿素描簿的,不過沒想到是妳。」仲軒笑著說。

「恩,對啊!好巧。」恩筑當然沒忘記方才轉角的偶遇。

「那妳朋友…沒事吧?」仲軒關切的問。

「沒事啦!學長不用擔心。」

「喔,然後……那個…」仲軒有些難為情的搔搔頭。

「嗯?怎麼了嗎?」恩筑睜大眼睛問。

「因為我想看一下有沒有寫名字,所以不小心看了一下內容……」仲軒很是抱歉的說。

「是喔?可是我明明把名字寫在封面啊!」恩筑挑起眉毛,毫不留情的戳破了仲軒的謊言。

「啊!」仲軒大是不妙的驚呼,隨後立即雙手合十,充滿歉意的說:「抱歉!因為很好奇

「沒關係啦!謝謝你幫我收起來。」恩筑微笑說。

「不會啦!不過那該不會是《人體素描》的功課吧?」仲軒也露出了一排潔白的牙齒。

「對啊!才開學一個禮拜就要交功課,實在很機車。」恩筑忍不住抱怨。

「我覺得你畫的不錯啊!有天份喔!」仲軒對恩筑豎起打拇指說。

「真的假的?我畫超久耶!尤其是手的部分……

「對啊!我也是……尤其是手指彎曲的樣子……」

「仲軒!」兩人聊的正起勁時,仲軒的背後傳來另一個男孩的喊叫。

掠過仲軒框後的肩膀看去,後頭正站著一個金髮的男孩,幾乎和仲恩平高,穿著黑色T桖和一件破了好幾個洞的牛仔褲,左耳上還戴著一個黑色的耳環。

「弘楷?怎麼跑出來了,現在不是在上課?」仲軒疑惑的說。

「哇!我們的大情聖還知道在上課喔?就是因為在上課,你們還在走廊上你濃我濃,所以老師才叫我出來叫人啊!」弘楷雙手插在口袋,一付吊兒啷噹的樣子。

「啊!對吼!」仲軒這才恍然大悟的想起現在是上課時間,而自己已經光明正大的在走廊上翹課了至少十分鐘。

「那學長,你先去上課吧!」恩筑說。

「恩,對了,我叫喩仲軒,他是我朋友叫闕宏楷,我也有……」

「走了啦!大情聖,你女朋友都叫你去上課了!」宏楷打斷了仲軒的話將他拉回教室,臨走前來不忘裝模作樣的對恩筑眨眼表示再見。

他們一走進教室,恩筑立刻聽見了該堂老師的咆哮聲,她尷尬的轉身下樓。


學生餐廳,位在大門的另一側,有著可以容納百人的空間,還有各式店家進駐,說是學校餐廳,其實更像百貨公司的地下街,當恩筑起氣喘噓噓的跑到餐廳時,韻音和宇祺已經吃完了一半,一看見恩筑進來,宇祺揮著手示意她過來,韻音則是忙著清空她身旁的座位。

「呼,好累!」一屁股坐下後,恩筑說。

「就說我去就好了,找到素描簿了?」宇祺問。

「找到了!」恩筑揮舞著手中的素描簿說。

恩筑在點完餐,拿著便當回到座位上之後,簡單的交代了仲軒將素描簿拿給自己的事,但並沒有特別強調他們在走廊上聊天。

「咦?學長幫你收起來的?真好,早知道我就堅持去幫你拿了!」韻音扼腕的說。

宇祺白了她一眼,但難得的沒有再和她鬥嘴。

韻音在這時看了一下手機的時間,輕嘆一口氣說:「我要先走了。」

「咦?這麼早?從餐廳過去,民生學院最近耶!而且還有三十分鐘才上課。」宇祺也看了一下手錶說。

「誰像你那麼悠閒啊!我要先過去做最後練習,又不像你只要帶顆空空的腦袋去就好!」韻音對宇祺做了個鬼臉,隨後轉頭笑著向身旁的恩筑道別,隨即匆匆忙忙的提著小提琴離開了。

「誰的腦袋空空啊!機車。」望著韻音的背影,宇祺也孩子氣的吐了舌頭說。

此舉立刻引來了恩筑的大笑。

「怎麼你們兩個鬥了這麼久都鬥不膩呀?」恩筑邊吃邊說。

「妳以為我愛跟她鬥喔?」宇祺不耐煩的說。

「看起來蠻愛的啊!」恩筑毫不客氣的簡短說。

「才…才沒有哩!」宇祺結結巴巴的說,隨即將話锋一轉,「倒是妳,拿個素描簿拿這麼久,該不會是在跟學長聊天吧?」

「是有聊一下啦!」恩筑很乾脆的承認。

「不會吧?我亂講的耶!那你剛剛怎麼沒說……」宇祺驚訝的說。

「又沒聊什麼,我覺得沒有必要特別講吧?」恩筑抽了張紙巾擦拭著佈滿油光的嘴角說。

「可是…這樣韻音知道了不會生氣嗎?」宇祺有些擔憂的說。

「他是我直系學長,講個話很奇怪喔?而且我特地講出來更怪吧?」恩筑理所當然的說。

「倒也是啦!」宇祺聳聳肩說。

恩筑突然瞇起眼睛,意有所指的笑了笑對宇祺說:「你該不會喜歡韻音吧?」

「這個問題,你高二的時候就問過了,可以換一個新的嗎?」宇祺翻了個白眼說。

「搞不好你現在想開了啊?韻音這麼漂亮、身材也好、個性…也不差啊!」恩筑玩笑般的笑著說。

「不要鬧了,他喜歡的喩仲軒學長,OK?」看都沒有看恩筑一眼,宇琪不耐煩的說。

「所以,你真的喜歡她喔?」恩筑像發現新大陸般的喊著。

「沒有啦!」宇旗的臉瞬間刷紅。

「你臉都紅了,還說沒有?」

「那仲軒學長也又高又帥,聽說人也不錯啊!那你有喜歡上他嗎?」宇祺不甘示弱的說。

「那是兩回事!」

「哪裡?」

「我又沒和仲軒學長鬥嘴鬥五年。」恩筑理所當然的說。

「那…所以妳是覺得相見恨晚囉?」宇祺強詞奪理的說。

「你很盧耶!喜歡就講啊!」恩筑也開始失去耐心。

「一樣的話我還給你!」

「扣掉之前被韻音強迫一起偷看學長以外,我今天才第一次跟他說到話耶!」恩筑翻了個白眼說。

「所以再相處久一點就有可能囉?」宇祺同樣已發現新大陸般的口吻說。

「我…」

未完待續
林恩筑 2013-11-27 18:51:18

A.....

版主回應
嗯~ 2013-11-27 22:54:00
羽昂 2013-11-27 00:06:30

希望沒有太失望XD
來看看妳的回答吧?

A.「這要相處久了才知道啊!」

B.「他人是還不錯啦!」

C.「只要韻音還喜歡他,我就不會喜歡他啦!」

D.「我沒有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