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 22:26:12羽昂

卷戀之二十七【白光】

夜色的布幕在陽光沉落後悄悄的拉上,星星閃爍的光芒點綴在漆黑無色的夜,雖然夏日將近,但風卻還是一樣的寒冷,城市的某個角落,一個二十來歲了女人站在與天一樣寂靜黑暗的道路旁拉緊外套,滿心期待的看著街道的盡頭。

寒風依然不斷的吹拂,女人仍舊拉緊外套看著遠方,執著的等著,一直到十分鐘後有台黑色的賓是停在她的面前,一直到車窗拉了下來,她原本期盼的臉轉變成了一種喜悅。

「怎麼不在屋子裡等我?」姿穎上車後,爵問。
「我想快點見到你呀!」姿穎撒嬌說。
「這樣會感冒的……」爵擔心的說。
「感冒了也有你照顧我呀!呵呵。」
「你喔!以之前還說我是小孩子,我看你才更像勒!」
「我才沒有!」姿穎反駁。

後座不斷傳來兩人嬉鬧的聲音,這不禁讓在駕駛座開車的仲孝感到許多的無奈。

黑色的賓士在周末的夜晚劃過了幾條街,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直到一座在夜晚依舊閃亮的小城堡出現在眼前,車子才停了下來。

仲孝開起駕駛座的門,繞道後座為姿穎開門,然而在姿穎下車後,仲孝並未立刻為爵開門,反而是在開門之後將頭伸進車內小聲的在爵耳邊低語。
「爵少爺…那位是您的老師…還是說……」仲孝小心翼翼的說。
「她是我的女朋友,這和你有關係嗎?」爵的話語裡帶著些許的不悅。
「女朋友?但我在學校見過她……我記得她是您的歷史…」
「所以呢?沒錯啊!她是我的老師,但她現在是我的女朋友,而且這和你無關,懂嗎?」十來歲少年的稚嫩,但卻有過份成熟的壓迫感。
「我想您還太年輕,你該找個和自己一樣大的女孩……」仲孝仍鼓起勇氣的說。
「我想我不需要有人教我這種事情,不要拿我的年紀來教訓我,論年紀你比我大,但是論倫理,我現在是你的老闆,而我,已經做到了許多你們大人做不到的事情,比方說你這個二十多歲的“大人”現在只是我這個十來歲“小孩”的員工!」爵說完憤恨的推開仲孝,牽著姿穎走進遊樂園裡。

「爵,怎麼了?」姿穎擔心的問。

一路上,爵一直沒有說話,而他的臉色也一直很難看,像是在怨恨著某人似的,而姿穎也確實的感覺到,他牽著自己的手越來越緊,像是一放手,他就會消失似的。

「啊!爵等我一下。」經過某個攤位前時姿穎突然大叫。
她拉著爵到一旁的椅子上後匆匆跑向眼前的一個攤位,沒多久,姿穎抱著兩大杯飲量再次出現在爵的眼前,而他所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
「啊!好冰!」在爵未會意過來前,姿穎將兩杯冰飲靠到爵的兩頰。
「好點了嗎?」見到爵的反應,姿穎開心的笑了笑。
「幹嘛突然這樣啊?」爵扶著兩側的臉頰說。
「誰叫你一直不說話,找我出來約會,又冷落我,這是處罰!」
「抱歉啦!」
「那……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我就原諒你!」
爵嘆了口氣,有些猶豫但他還是決定向姿穎坦白。
「這你不能怪仲孝啦!他說的也沒錯……」姿穎美麗的臉龐蒙上了一層哀傷的薄紗。
「怎麼會沒錯?為什麼……為什麼他不相信我是真的愛著你的…我明明這麼認真…」爵失落的低下頭。
「我相信唷!我相信你……我知道你是真的愛我的……這樣不夠嗎?」姿穎嘟起嘴,難過的說。
「不,這樣……這樣就夠了……」爵勾起嘴角,輕輕的笑著,然後將這份笑意印在姿穎的唇上。
時間像突然靜止了一樣,兩個人甜甜的吻在一起,好好不管多久都不願意分開,直到兩人閉起的雙眼感到一道白色的光芒。

爵下意識的睜開眼睛,在人滿為患的四周找尋來源,然後他在不遠處見到一個年長的老人拿著相機為他的孩子們拍著一張又一張的照片。

「怎麼了?」姿穎對爵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驚訝。
「沒事啦!」爵再次不安的看了不遠處的一家人,然後牽著姿穎離開。

『我……看見了……』

在夜晚的布幕下,爵和姿穎在這個日不落的小城裡,享受著得來不易的幸福,牽著彼此的手,漆黑的天也有明亮的色彩,單調的星也是寶貴的鑽石,而那從彼此口中說出了簡單的話語─那將是彼此心中最不平凡的回憶……

美麗的回憶……

未完待續……
小凌 2008-10-26 00:03:28

挖...

不過我感覺得出來有困難出現了拔

應該就是爵的媽媽會阻擋

是不是?

是不是阿?

版主回應
挖... 是什麼意思呀?= =

是還是不是勒?
我哪知道啊!哈哈~~
2008-10-26 00: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