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3 12:52:51何尾妹

卸垢

01

思考了很久,幾乎都忘記時間還在行走。當然我沒有停下腳步,生活跟往常一樣豐富且充滿歡樂,一切都沒變,只是因為思考而忘記時間正在行走。很單純的忘記,沒有任何隱喻或意指,當然也沒有任何需要隱喻的必要。
真實的時間駐紮在錶上,隨著簡單的機械運動,刻畫著一分一秒;心理的時間卻透過大腦的排列組合,非線性的將場景和經驗裡的每一個細節串聯起來;小說的時間,透過逐字閱讀進入你的瞳孔,真實的時間和心理的時間在這裡失去作用的力量。並不是消失或遺忘,小說只是巧妙地包含住這兩種類的時間脈絡,對於不曾仔細閱讀文字的人,小說裡的時間就像是詭詐的謊言一般,是值得懷疑的。
為什麼我要如此大費周章地列出時間的總總,讓人誤以為這是一篇論述時間或小說的三流論文?雖然這並非本身的意願,如此的行為也不免讓人覺得嘩眾取醜,但我不得不先把這個概念放在整篇(兩萬字)文章的最前頭。因為我要你們記住,這是一篇由時間堆砌起來的文章,所有的故事串聯在一根名為時間的梗上。故事們就像葡萄,濕潤的果皮閃耀著各自的美麗,卻被粗糙的褐色果梗串聯。
但這篇文章到底是架構在真實時間、心理時間還是小說時間呢?不好意思,我還沒有決定。

==

我在風中長成,和原生的樹交媾。在那裡,成了失德的亂倫者。

==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像逐漸掀開畫牌的街頭說書人。盒子裡前後交疊了數十張的畫牌,畫牌裡有人物和場景卻沒有對白。先發生的故事放在前面,後發生的故事放在最後。說書人會透過精湛的演說技巧將一個生動的故事告訴大家,逐漸掀開畫牌。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畫牌的順序卻在一早就被打亂。我說著故事,關於什麼?時間的順序?我早就忘記,只記得破碎且有意義的片段。(那意義的判別者是我,而且沒有討論的空間)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但是會朝哪個方向前進我還沒有決定。因為故事本身就會決定登場的順序,不論是我或是正在看文章的各位都不用太過擔心。

==

於是故事開始了,我卻還站在原地不動。啊!原來我就是說書人呀!

==

作者 black730603 (何尾妹)
標題 我也是
時間 Sat Jun 17 03:20:40 2006

AB兩個人是同學,平常相處不錯
可惜他們卻愛上同一個女孩子
自此之後
只要A說:想吃飯
B一定會說:想吃麵
兩個人處於對立狀態,誰也不肯讓誰

終於,這兩個人要跟女孩子告白一決生死
A君說:我真的很喜歡你,請你跟我交往。
雖然B也想這麼說,但是為了和A君有所區別他費盡心思思考一番
B君緩緩開口對女孩子說

「我也是!」

fcxz:我笑了~~線再終於結束我辛苦的星期五 呼!晚安 06/17 04:04
ivonne:ㄎㄎ... 我累到有點看不懂 天哪 06/17 04:05
nanter01:我也是XD...我笑了 06/17 06:19
nattalia:侍者:飲料要點什麼呢? 小七(指著真兒):跟她一樣! 06/17 09:03

==

那個夜裡,才寫完緋草人。才發現自己越來越無法確定自己的小說是否能夠引人入勝。回想起大學初甚至是國中時期,每寫出一篇文章就會確信這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文章沒錯。反覆不斷地沉溺在自己刻畫出來的每一個故事細節,裡面的男主角是我、女主角是我、壞人是我、真理也是我。無庸置疑,我是世界上最厲害的故事創造者,因為我喝過故事海水,因為這個世界是我的世界。
但是我越來越無法判斷這個事實能否成立。因為謙虛?因為他媽的成熟?還是因為飽和的稻穗總會彎著腰(爛死了)?
在BBS上,我遇到各式各樣的人。不同於交友網站或BLOG的使用族群,BBS的黑色背景和白色文字實在是讓人感覺頭昏,文字、文字、文字,這裡的一切都由文字建立起來,像是古代的君王看著竹簡,憑著上面枯燥的文字想像整個帝國。除非能從其中取得權力,除非對這樣苦澀的文字有些許的癖好(變態),否則一般人是無法順利的將目光停留在這原始的網路介面。BBS上的人似乎都有偏執狂,無法脫離文字的偏執傻瓜。
我在上面遇到各式各上的人,但他們都是偏執傻瓜沒錯。

於是我開始懷疑,這些人也同樣透過文字捏造自己的故事、自己的世界和人格。他們都是自己世界裡最完美的真理,他們幾乎都是無敵。這樣的一群無敵聚集在一起,多數的無敵開始褪去身上的殼,變成追隨另一個更大無敵的軟體生物。或許我,也是因此對自己的小說產生懷疑。
因為在那故事裡的人物男主角、女主角、壞人、真理已經都不再是我了,我無法掌握他們,他們在變化,褪去堅硬的殼,或穿上別人剛脫下的殼。巨大、完美,我再也無法無庸置疑地肯定自己。

但這跟我睡不著似乎沒有太大的關聯。只是單純的不習慣在這個時間點闔上眼,進入屬於自己的那個夢世界。總是必須看到太陽才肯到頭的我,就算四點就要出門搭車還是不能入睡。我起身,板上還逗留了幾個默默無言的帳號。我睡不著,我真的睡不著。

==

現在,時間的開頭。隨著一個特定的節奏前進,但我還沒下任何決定,只是寫著,透過文字我要你們跟著我的時間。

==

作者 fcxz ( 喵 喵~~~)
標題 Re: 板上的觀眾請留下自介
時間 Sun Apr 23 11:29:23 2006

A:這個版的什麼讓你覺得最有趣?
Q:花版的版主(可以叫你花花嗎?)

nattalia:我愛都恐耶....尤其是Hydra >////< 04/23 12:19
nattalia:哈哈喵你好啊^^ 我也是金牛+女生叫做小七 04/23 12:21
fcxz:小七安阿~~~我也覺得Hydra很有特色 04/23 12:53
fcxz:仔細想一想,功夫和異夢也很好看耶 04/23 12:59
black730603:又來了一隻貓,雖然我很喜歡貓啦~~ 04/23 15:02
black730603:當然可以叫花花啦,但是娘多了...老子不老子 04/23 15:02
nattalia:不一樣 一個是喵一個是貓! XD 04/23 20:11

==

有人說。
透過旅行、與人接觸。我們不斷地在原本的自己上添加那些東西,我們可以稱他為回憶或經驗。累積了回憶和經驗,我們的人格才從中完美的建立起來。

==

我說。
透過旅行、與人接觸。原本混沌的自己漸漸剝落,那些粗糙的堅硬的殼從表面掉落,終於在最後一刻,我們才驚見原始的自己。那是一個陌生且可佈的臉孔,真實的臉孔。

==

作者 nattalia (the tempest)
標題 Re: 板上的觀眾請留下自介
時間 Thu Apr 20 20:15:34 2006

娜塔 nattalia
或者娜娜 是莫名其妙被人家叫的.... XD
在漫畫娜娜跟電影娜娜出來之前,就有人叫我娜娜了 所以我才沒有模仿人家~”~

但是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我叫做什麼名字
因為很多人用各種不同的名字稱呼我
而我沒有特別認同哪一個

你是怎麼決定,或者被決定自己到底是誰的呢?

如果玫瑰沒有名字還是一樣香,那為什麼名字要存在呢?
除了方便的原因之外

有人說過名字的魔法...是藉由認同把自己和外界,用一種神秘的關係連在一起嗎?
那在一個人的心理世界,還需要名字的存在嗎?
如果紅蘿蔔不叫紅蘿蔔,那所謂的紅蘿蔔蹲完白蘿蔔蹲還有意義嗎>”<

啊...抱歉 因為我習慣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邊打邊想然後一不小心又陷入思考的迴圈圈圈圈囧 (摸摸臉頰揉揉腦袋)
最近常常這樣~”~
突然發現我廢話還真多
推測是因為下午睡了太久 現在感覺軟綿綿的,像在溫暖的鵝黃色海洋漂流
波浪也軟軟的......
當然,軟綿綿跟廢話多沒有邏輯上的因果關係
可是對我而言好像有點關係
開始有一點厭倦這樣軟綿綿的說話了 可是還是軟綿綿
那.... 娜娜 娜塔 隨便選一個吧

雖然又怪又冗長了點,總之是介紹了自己了
那接下來是要邀舞嗎 :p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很高興的脫下帽子,像魔術師紳士那樣彎個腰滑稽的敬個華麗的禮
(為什麼突然說到這個呢! 囧 好吧...大概跟我現在在聽的音樂有關....)
不過很遺憾的,我不會XD 
總之是摘掉面具了~~

==

作者 leear ()
標題 Re: 板上的觀眾請留下自介
時間 Fri Apr 21 15:58:37 2006

在諸多神話以及奇幻類故事設定中,會出現一種叫「真名」的東西。
傳說如果知道一樣物體的真名,就能自由的控制這樣物體。由此可知,名字是具有魔力的。
對我而言,我的名字(Leear)的魔力便是要我無法忘卻一段往事。把一位女生的名字編寫成與小弟形影不離的魔咒,就算除了我以外,已經沒有任何人知道這件事情,只要這個名字還被流傳在世間,這段往事就不會被遺忘。

==

作者 ivonne (真兒)
標題 Re: 板上的觀眾請留下自介
時間 Sat Apr 22 23:05:51 2006

大家都來討論名字嗎... 所謂的名字 只是建立在自己與他人之間嗎
我是真兒 從國高中就在私心裡這樣認定著 為何是 真兒?
因為曾經做了一個夢 身為雙胞胎之一 我們都愛著的男人愛我的孿生姊姊
她死了 而他行屍走肉 企圖裝扮成為她的我 悲哀的企圖引起他注意
夢境的最後 我扮成她死的那一天 終於讓他注意到我了
他憤怒的將刀刃插入我的胸口... 醒來時我卻發現自己胸口正流著血
於是我成為真兒 擁有那已逝者的名

一個名字 除了充當溝通的管道 其實還擁有很多的意涵
用名字來回憶 用名字來表達親近 用名字來定義自己

==

作者 freedowgs (祅)
標題 Re: 板上的觀眾請留下自介
時間 Sat Apr 22 15:48:11 2006

hmm..大家都對名子好有看法阿..我也要參一腳 哈
祅 是最近用的 前一個是私言葉 再前一個是左海 再前一個..
每個都有一些理由 時間到了 感覺變了 就會想出下一個名子:D
名子阿...是用來連結個人和外界的媒介吧
名子的意義是建立在他人身上的
因為人們這樣稱呼 那個符號才產生了意義
這樣說來 自己前面說的名子都沒有意義了呢(笑)
因為幾乎沒人那樣叫我 那些名子只是用來滿足自我而已 哈哈XD
那 雖然這樣很害羞...(木亥火暴)
請叫我小力或鄭小力 (哈哈哈哈 感覺整個很彆扭XD)
像我的朋友稱呼我的那樣:)

==

這篇文章的名字叫做卸垢。因為許多的原因(大半原因是自己不求甚解),離現在前的幾個小時內我還不知道邂逅這兩個字到底怎麼寫,邂遘、屑夠。沒關係,反正我也從沒有過邂逅的經驗,就算真的不知道該如何選字也沒有人會怪我。
我不會邂逅,所以選擇卸垢當作篇名。請不要認為我在偷懶,或許有一點這種跡象,但絕對是錯覺。畢竟每次取篇名我都十分認真。

==

對了。我是何尾妹,你可以叫我花花。

關於這個名字,你永遠無法說:「我也是!」
02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故事仍舊繼續,只要你的目光還停留在這裡。

==

我把左人叫醒,通話的同時他的手機鬧鈴正好響起。
我:「醒了沒?」
左人:「恩。」
我:「我十分鐘後過去,動作快點我還要領錢。」

凌晨四點半,五點就要上統聯(還是日統?)。這個時間,太陽正在痛苦的掙扎,就像即將從母親子宮鑽出的新生兒,太陽正在誕生,從山的那一邊。天空的一部分露出淺淺的藍色。
我穿上黑色的長袖薄襯衫,灰黑色的西裝褲和運動用的短黑襪。內褲的顏色很難形容,看起來像是舊時代流行過的格子圖案,中間還有功能不明的鈕扣開口。我洗了臉,確認已經帶上MP3播放器和數位相機。為了防止無聊,我還在背包裡放進隨身的筆記本和關於警察的列印資料。
我的機車是野狼傳奇,名字叫做羊小狼。關於名字,沒有什麼特別的涵義。高職時期的美工科主任叫做楊小郎,是一個個性雞八到不行的禿頭男子。在我高一前,他還只是一個默默無名的印刷課程老師,高二時輪到他當主任,整個架式擺的很高。
我曾到辦公室,因為課業的問題找前任主任,他姓顏。大家都叫他顏主任。辦公室裡的老師幾乎都在,座位的安排按照所擔任的職務,儼然形成階層分明的可怕系統。
我無意地說:「顏主任,我問你這個。」
禿頭的楊小郎氣急敗壞地喊:「我才是主任呢!」
瞬間空氣結冰,所有人低頭不語。
我在禿頭的目光下顫抖,雖然心裡些許害怕,嘴上還是厲害。我說:「也不過是輪流的,誰都有機會當主任呀!」

羊小狼,或許我就是想要享受駕馭他的快感,所以才幫自己的機車取了這個名字。但也或許這名字跟上述的往事一點關係都沒有。誰曉得呢?

==

離家裡最近的郵局暫停服務。左人一臉沒睡醒的說:「到台北也可以領錢吧!」
統聯的候車對面正好是一間7-11,我們進去買早餐,順便用ATM領錢。連續試了三次,ATM只是吐出寫滿字的白紙,紙上寫著「目前無法連線」。我放棄領錢,跟左人借了一百塊解決早餐需求。

==

我和原生的樹交媾,失德的亂倫者生下沒有骨頭的花朵。風吹起,似乎在唱歌。

==

惡童三部曲中出現過形象模糊的失眠者,他在公園裡長期駐足,什麼也不做,只是不打算睡覺。他和放置在篇頭的夢形成對比,主角被惡夢驚醒然後與失眠者相見。
失眠者,終於看見那神秘的寧靜的夜。他終於知道世上並沒有存在鬼怪或吸血鬼的黑夜。在那熱度未散的街道上,他只能看見白天汲汲追求著什麼的人類們所遺留下來的孤單城市。如果自己能夠一派輕鬆地失眠,坐在帶著露水的公園鐵椅上,如果自己的人生可以成立,那麼努力的人似乎也太過可憐了。他們在雞啼聲中起床,帶著沉重的公事包為了生活努力,受人指使。到底自己跟他們哪裡不同?到底哪一方的人生才是值得對確定?到底怎麼樣的生活才是人生呢?

我失眠,凌晨五點的統聯上難坐的沙發座位。左人靠在我的肩膀上呼呼大睡,最前面坐了兩女一男的高大白人,其後的座位上還有一對褐色衣服的和尚正在聊天。在後面一點五六個人為一組,面孔看起來有相像的地方,似乎是同一個家庭的成員。在左人前面的位置上作了一個臉皮鬆弛的婦人,臉上蓋著外套,同樣呼呼大睡。在我左邊兩個位置旁坐了一個女孩子,長的有點像以前高職同學,臉上帶著一點稚氣,身體的脂肪、肌肉分布的很幼稚,年紀似乎很小,一坐上車就歪著頭閉眼睡覺,如果她真的睡著,起床時一定會脖子酸痛才對。
坐在統聯上,原本熟悉的斗六街道看起來非常陌生。如果閃過那些標誌著地點的綠色標誌和蜻蜓般停留在街道表面的招牌,你能夠把這街道想像是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或日本,任一個地方的街道。甚至有一種無法判別自己所在的錯覺。彷彿大家都在努力睡眠(包括司機),透過心理的時間,我進入一個無法辨識的國度,但那不是夢。

==

和一群只知道帳號的陌生面孔在一個陌生的城市相遇,那到底會是怎樣的一種心理?期待?毫無感動?或是?
但對我來說,這群陌生人並不是路上隨便找來的傢伙。而是真真切切相處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夥伴。透過BBS,透過那些文字交流。我們認識彼此,至少能夠感覺到由那個帳號所要傳達的情緒或看法,從那些破碎的對話式文章裡,我們憑藉自己過往經驗組構出一個完整的人格。那個人格,代表了一個特別的帳號。那個帳號,代表了一個特別的陌生人。
如同我們看到那個陌生的城市。台北,一個陌生到畏懼的城市。

==

藍連者中的一小段:

我們原來住在台北。父親一面在工廠工作一面在職業訓練局唸書。

工廠方面是淘汰性質的工作,大批沒有經驗和技術的年輕人坐在履帶前組裝腳踏車零件,懸掛在角落佈滿灰塵的喇叭瀉出能夠提振士氣的音樂。每個人的腳邊堆滿了提神飲料的罐子和煙屁股,只要有一點閃神或許就會發生意外。每個人都為了賺錢而來,並不想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失去任何一根手指,事實上,工廠的履帶每年都讓不少因熬夜而昏睡在工作崗位上的年輕人失去自己的手指。

父親從不在自己的座位上抽煙,每一個小時就到工廠外頭散步。一邊吸著手上的煙一邊看書,繞著工廠走一圈大概需要十五分鐘。在那之後,父親會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繼續工作。

職業訓練局的課程是有關電機方面的學問。父親和幾個不錯的同學輪流翹課,其他人必須幫沒來的那個同學做筆記。這些人都非常年輕,不過三十歲出頭,他們都已經有家庭,但沒有經濟能力。一個禮拜利用翹課多出兩天空閒,他們回到工廠,坐在履帶前面幫美國某個擁有廣大綠色庭院的二十三歲年輕人組裝腳踏車零件。

因為工廠方面的時間是三班制,回到家就已經累壞的父親常常窩在照不到太陽的角落睡覺。我從學校回來,只能看著他昏睡的臉和放在桌上的紙條。我買了兩個便當,坐在熟睡父親旁吃掉其中一個,另一個則是留在桌上等父親起床的時候可以吃。我留下一張紙條和月考的成績單,「請務必幫我簽名」我在紙條上這麼寫道。然後搭上安親班的接送車在安親班內度過夜晚。

曾經有人會問我:「台北哪裡好不好玩?或是台北的什麼地方你有沒有去過?」對於這類的問題我都回答不出來,因為當時年紀還小而且每天就是從住處到學校,回到住處後急忙趕到補習班。我的台北,只是這幾個狹小空間的串連,並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都市。而父親眼中的台北一定也是如此。

==

作者 kyrc (居紫←(頭推控)掛網)
標題 。早早早。
時間 Mon Jun 19 10:33:42 2006

小七、曉丹、小雞卜、小喵、花花、左左、裡兒、真兒、小祅
小尹、雷雷、小普小羅、小胖、尼格、藍名、果凍、小蝦
大家早安安~ <(_ _)>

kyrc:嗚嗚嗚....還有小秒~ 06/19 10:34
kyrc:Orz...HD也是.... 06/19 10:35
black730603:點名文真讓人恐懼,因為一定會有沒點到的 06/19 23:51
fcxz:要寫點名文的人都好有勇氣 06/19 23:51
kyrc:哈哈,發文都要先想想有誰...不然就..Orz..... 06/20 16:00

==

作者 reliu (小雞卜)
標題 花花回來了
時間 Mon Jun 19 23:10:52 2006

阿花 你終於回來了~(抱)

--
black730603:「老闆,我要一杯珍珠奶茶.」
老闆:「好的,你要用袋子裝嗎?」
black730603:「不要!我要用杯子裝.」

==

作者 ivonne (真兒)
標題 花版聚超簡短小心得
時間 Sat Jun 17 23:32:06 2006

跟喵非常愉快的準備了小東西跟驚喜午餐
小熊發威的歡樂飯團讓大家露出詭異的表情...
我自己是吃的很開心~ 因為沒吃到
一整天下來就是爆累的 騎腳踏車跟逛街 將近12小時的版聚阿...
會不會太歡樂了一點呢?

花花 跟想像中一模一樣... 單純的呆但是又有一些細緻的地方
左人 頹廢風格 其實有自己的一套不過好像很低調(?)
蝦蝦 很正很好吃 和小七之間有一咪相似 很可愛的人
小秒 挖她來真是正確 非常狀況外的歡樂可愛 被花說[好好笑] 噗
耳妹 其實希望她一起玩的 不過認真的耳妹決定要唸書 嗯
喵喵 果然還是喵喵
真兒 ‧‧‧‧‧‧

一開始本來擔心的事情有些發生了有些沒有
不過因為大家的個性都很可愛 所以今天相當開心
花花還說要錄他唱歌的檔案 會有10首歌吧我想
左人也要唱歌~ 3首的樣子
( 花 你懂我的意思吧 )
心得不要長 因為花花還要po兩萬字(?)的心得文
唔... 剛才坐在電腦前面陷入恍惚耶...
真恐怖 花花! 接棒!

==

作者 fcxz ( 喵 喵~~~)
標題 花版聚超簡短小心得
時間 Sun Jun 18 00:41:25 2006

非常的累。
我從沒想過版據竟然可以辦12小時(終於體會到七行程的恐怖了)
即使我們縮減了從紅樹林走到淡水捷運站的[辛苦頂太陽健行]
還是累到爆了
前一天晚上因為和真兒趕卡片,熬夜到三點多。
隔天早上爬起來去買材料準備神奇便當,最後趕在快要集合的時候拼命收東西直衝
很久沒有這麼瘋狂的玩了
雖然猜人遊戲因為演技不好的關係,並沒有完全成功
不過神奇便當的功效,讓有點生疏的大家開始熟悉起來
非常有效。

花花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矮一點,左人比我想像中還要瘦
兩個人感覺起來是很熟悉的好朋友
害羞而靦腆,對於陌生人的口頭禪:你好
而且莫名其妙的一直笑

小秒比想像中更活潑,更年輕
完全想像不到其實她非常的開朗可愛
和我想像中的顏色完全不搭嘎
她是活潑的明亮藍色,而不是沉穩的暗藍色
比想像中還好相處

蝦蝦
很好相處的人,好像和她之間都沒有距離的感覺
似乎很感性的樣子,也很玩的起來
和小七的感覺有點兒像,很可愛

李耳的妹妹
其實也蠻好看的,不過完全不打算用這個資料來想像李耳的樣子
她和我們一起玩,給小秒猜人。戲演的很好
雖然沒有相處很久,不過我也蠻喜歡她給人的感覺
雖然她抽到了那個最無法想像的神奇飯團(哈哈)

整個活動很累
不過活動起來很愉快
或許是因為大家在花板上面都打鬧習慣了
我覺得這次版聚很棒
來的人都很聊的起來
這大概是個很恐怖的大型模擬版據吧
如果有下次,我想睡飽一點在參加
真(插話):我也是!!

==

作者 xlovelessx (一秒)
標題 花版聚超簡短小心得
時間 Sun Jun 18 09:37:54 2006

嗯~~這次有遲到很久
所以大家都知道遲到是秒= =
剛開始猜人
我很厲害,全部都猜錯...(識人不清嗎~~)
下面是對大家的感覺~@@

花花
口頭禪是:呵呵呵~你好好笑唷~
這句話我昨天聽他講了十次不止吧~
比想像中還要親切
不服輸(跟我一樣~都是不服輸的人)
人很好

真兒
是個非常認真的人
思考很迅速
懂得很多
美工真的很厲害(全部當中應該就我最沒美術天份)
謝謝你跟喵的卡片

喵喵
比較沒聊到天
但是感覺也很認真
是默默好聽眾(默默聽我胡扯= =)
美工也真的很厲害
兩人一起做的飯糰口味也很特別Orz

覺得這次你們兩位最辛苦
謝謝你們:P

佐人
型長的很像日本人(還是義大利人?頹廢男子風格XD)
人很有趣
發現以前是鄰居
世界真小@@

蝦蝦
是個大正妹!
身材非常高挑
人很豪邁
喜歡黑暗文
有成熟的感覺(相形之下我好像太幼稚~~@@)

李耳妹
要是我說你很面熟
你會不會以為我要撘訕啊
很可愛
笑起來很甜
如果我是男生就會被你電到~~

這次版聚
其實還滿開心可以成為開心果啦(我很怕尷尬阿~~)
跟大家聊天很有趣(雖然我常常狀況外)
大家懂的都很多
所以可以知道不少東西
整體來說
一百分啦~~

==

作者 black730603 (何尾妹)
標題 啊 好害羞
時間 Fri Jun 16 22:04:56 2006

感覺明天會被玩的團團轉
我才不是蜥蜴人呢
是壁虎人啦

==

你一定正在想:「為什麼放那麼多大家寫的文章上來呢?想偷懶嗎?」
如果你正這麼想,那我也無可奈何。但是你正在我的時間裡,你必須按照我的時間思考。你必須想:「兩萬字,好多呀!」
或者你也可以想:「感覺好像現場直播,好多人都在發言的臨場感。」
更或者你想著想著:「還是按←離開好了。」

但是真正的問題應該不是如此,如果我是你,我會想:「這不是第二章嗎?為什麼就把大家的心得PO上來?難道花花不打算寫活動細節了嗎?」
如此一來,你就真正掉入我設定的時間裡了。

==

最初的面孔都是混沌的,是什麼讓我們改變?


03

「數到三,你們必須猜出對方的身分。」
「是名字嗎?我必須猜出他的名字?」
「不,名字並不是身份。」

==

在板橋站下車,因為左人一直靠在我的肩膀上,整個肩膀和脖子非常酸痛。椅子實在非常難坐,我把腳跨在前面的扶手上,隨著車子不斷大幅度的擺動,褲子的拉鍊竟然就這樣敞開,我沒發現,也沒有任何人發現。
如果有一隻全世界唱歌最好聽的鳥在一個隱密的山林歌唱,他在樹枝上頭展開自宇宙開創來最美妙的演唱。歌唱的時間很長,卻沒有任何人經過。這樣的一段完美聲音是否存在?
沒有發現的敞開拉鍊是否存在?如果我沒發現,如果我沒有在這裡告訴你,如果以上所言全是虛假,那他是否存在?

虐的故事都是假的,包括名字和總總的細節都是我杜撰的,他是假的?關於我的生平和曾經發生再我身上的一切,從我的嘴裡講出來被你聽見,那是真的?誰才是曾經存在過?你透過文字經歷了一個又一個的悲傷自殺者,你聽見虐心理的獨白,你跟隨著小說時間體驗了一段特別的人生,那些是否存在?
而那些每個夜晚(或白天)跟我在BBS上面奮戰著獲選者(英雄孤寂)、光榮小雞卜、跑團,討論過名字、雙魚男的那些帳號,如果我不跟他們見面,他們是否存在?他們是否會變成另一種電子形式的虛假呢?
我不知道,但我也並不急切地想知道。

就在我跟左人踏下統聯,坐在司機旁邊的女孩子笑著說:「再見!」
我害羞地鞠躬,離去。左人大方地說:「再見!」臉上還帶著微笑。

那個女孩子,在他的時間裡我是否存在?

==

我走在風中,在風中出生。大地上只有我和原生的樹,或許那是亂倫,可是我別無選擇。

==

作者 fcxz ( 喵 喵~~~)
標題 [板據計畫活動]猜人
時間 Sun Jun 11 11:07:47 2006

臭花花,不能丟你水球

我想大家一開始見面就互相介紹很無聊
所以我想要舉辦猜人活動
因為你和左人是男生
你又已經有照片曝光了
所以可否請你們兩個人當遊戲主持人?

遊戲目前有這樣的構想
見面的時候不要互相介紹
等到都到齊了,再給每一個人自我介紹的機會(可說謊)
例如,我可以說 我是小七
或者說 台北車站好大喔,我找捷運的入口找好久
等到說完之後
大家在決定誰是誰。
每個人都有紙條,紙條上有名字
將紙條上的名字,交給你認為的那個人
最後再來公佈正確答案
找出最像和最不像的人。
最後再來公佈正確答案
找出最像和最不像的人。
你認為如何呢?

快回信!快回信

==

「如果我無法猜出他的身分,那該怎麼辦才好?」
「沒有怎麼辦呀!反倒是猜對了就不妙了。」
「為什麼?」
「因為如果大家都猜對,就沒有懲罰了!」
「懲罰?懲罰的內容是什麼?」
「我還沒決定。」

==

我和左人還沒決定。才剛從捷運下來,快速的捷運和深埋在地底下的捷運系統讓我這個南部小孩覺得超屌(小七最不喜歡的字)。一路上的所見所聞都是前所未見的可怕巨大。為什麼巨大,讓我賣個關子。

A:「你最近生意如何?」
B:「什麼生意?」
A:「你不是在賣東西嗎?」
B:「賣什麼?」
A:「賣關子。」

我們還沒決定,雖然接近十點半我的手機不斷的響,上面顯示著我未曾看過的號碼,號碼裡是陌生的女聲。那些女聲不時地報告自己的地點,詢問我們現在所在。非常混亂的狀況下,我沒頭沒腦地照實回答,感覺像是不說些什麼就準備接受巨大懲罰那樣。
我和左人早就知道喵喵和真兒的長相。但是能用這個優勢做些什麼?我們還沒決定,也還想不出具體且有趣的計畫。我問:「你覺得怎樣?」
左人:「什麼怎樣?」
我:「怎麼整喵和真兒?」
左人:「這不是我剛問你的問題嗎?」
我:「那我在思考一下。」

==

●活動預定計畫(BY可愛小七):

從紅樹林捷運站集合→走路到淡水捷運站→分吃奇妙便當(中途可離席)
→逛街到渡船頭→搭船到八里→騎腳踏車到十三行博物館→隨便找地方吃晚餐
(雨備) 好樂迪唱歌

==

我們在紅樹林站下車,已經到了人應該會聚集在一起,目標算是非常明顯才對。我把卡放進出口的小孔裡,默默等待機器把卡吐出來,才發現出口是不會吐卡的,路旁經過的人冷眼斜視了我一秒左右,我趕忙通過旋轉鐵柱。因為實在搭了很久的車,口非常的渴,加上我身穿長袖黑色襯衫,整個就是汗流不止。
我:「我看到他們了。」
左人:「?」
我:「左手邊那四個女生。」

我們兩個幾乎沒有猶豫,直直地通過大廳之後走下階梯,往左邊繞過小喵、真兒、李耳妹、蝦蝦的小團體(當時當然不知道誰是誰),躲在他們看不到的柱子後面。小喵雖然面對著我們,卻沒有發現。
我:「怎麼辦!」
左:「什麼怎麼辦?打電話確認一下呀!」
我:「好吧!」
我撥了小喵的手機,我們和他們相聚莫約三根柱子的距離。
喵:「喂。」
我:「我是‧‧‧。我們到了。」
要真正把「花花」這兩個字當做名字說出口還真是不容易,我馬上轉換說話方式。
喵:「你走出來左手邊,會看到一個穿粉紅色衣服戴著帽子的女生。」
情急之下,我竟然說:「恩,我知道。」
因為我早就看到他們了呀!
然後我說:「我們馬上到。」

左人:「怎樣?」
我:「我非常的緊張呢!」
左人:「我們一個走上面一個走下面,帥氣的華麗登場。」
我:「不要啦!我們一起走。」
左人:「厚,我早就想好了,我們就這樣走吧!」

我走向他們,女生們全都把目光放在車站大廳,絲毫沒有發覺我們已經出現在他們的後面。我緩步向他們走去,也不知道是誰先發現我,所有人的目光望向我。
我自我介紹:「我就是‧‧‧。」
我還是無法把「花花」說出口。
真兒(應該吧!)非常激動的說:「你就是花花唷,你的花精神呢?」
我把別在黑色公事包下襬的花花胸章亮出來,一邊還比著躲在他們後面的左人:「左人在那邊。」
於是一團混亂,怎麼回憶都無法將這段時間的空白填滿。只記得我腦袋空白,舌頭似乎在口腔內打結,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

在上一次遇到這種情況,是國中參加救國團的活動,在一大群陌生人面前自我介紹。但他們不是陌生人,至少我認得喵喵和真兒。

==

作者 proteus (普羅透斯)
標題 不能板聚正在上班的囧rz普羅
時間 Sat Jun 17 13:13:16 2006

大家開開心心板聚的時候
我正在兵役手冊奮鬥阿 哈哈哈
已經做完了
如果之後印出來 我偷渡的小圖案有闖關成功
在告訴大家我幹了什麼好事吧

不過就是偷偷的放了幾個kuso的小圖
像是無敵xx剛阿 x子小金x阿... 等等之類
阿糟糕 講出來了 ^^”


大家板聚還愉快嗎~

==

作者 kyrc (居紫←(頭推控) )
標題 。。。
時間 Sat Jun 17 18:16:25 2006

只有我在顧家....
大家不知道玩得開心嗎?
小七最棒惹~

>\\\\\\\<

==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
現在,2006年6月21日凌晨02:21
花版的氣氛非常的DOWN,喵喵、小雞卜似乎都遇到一些困難。蝦蝦要考試、小秒要交讀書計畫。我離兩萬字還有一半的距離(好遠好遠)。本來的想法是要在遊記、心得和對小說的實驗性手法之間做一個調和,寫一篇可能會非常無聊的奇怪文章。卸逅,喔,沒錯就是卸垢。

讓我們回憶第一章的這個部份:

有人說。
透過旅行、與人接觸。我們不斷地在原本的自己上添加那些東西,我們可以稱他為回憶或經驗。累積了回憶和經驗,我們的人格才從中完美的建立起來。

我說。
透過旅行、與人接觸。原本混沌的自己漸漸剝落,那些粗糙的堅硬的殼從表面掉落,終於在最後一刻,我們才驚見原始的自己。那是一個陌生且可佈的臉孔,真實的臉孔。

卸垢。只有漸漸脫掉外殼,我們才能看見自己。我們才有機會接受自己或反省自己。因為與人接觸,我們才知道自己不要的是哪些東西,關於真正想要的,我們卻會越來越模糊。

==

作者 black730603 (何尾妹)
標題 真兒小喵小七
時間 Wed Jun 7 23:20:28 2006

有個論調是:生命中將會與幾個人相遇是定數
透過[業]
我們像是被囚禁在無法逃脫的命運小徑上
不斷的以不同面貌跟不同的人相見
借由與他人的互動累積[業]
在死亡降臨的那一刻
[業]就是變成攤在牌桌上的籌碼
莊家重新設定每個人的面貌
小喵真兒小七
我們上輩子是以什麼面貌相見的呢?

==

如果有輪迴,原生的樹呀!你將會是我的什麼呢?

==

四個女生,兩個男生。喵喵面對大家站著,姿態就像是訓練有素的司儀(或是老師?),靠牆坐著的是擁有忍空般可愛面孔的女孩子,身高不高。真兒第二。第三個女孩子是風格無法融入整個場景的高挑女孩(大概跟左人一樣高),手上帶著黑白相間的花朵髮飾,外套裡是一件無袖的黑色背心。我也站著,理由連自己也不明白。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真兒的手掌握在一起,夾在膝蓋間。似乎有些許緊張,但卻和喵喵一搭一唱,這樣的氣氛似乎不是問題。忍空臉一臉害羞,只是在談話間夾帶著微笑。高挑女落落大方,笑著談話著。如果我和左人不是事先偷查大家的無名相簿,我可能會無法判對蝦蝦、真兒和喵喵的身分。
喵喵帶著漁夫帽(曉嬋帽),白色外套裡面是粉紅色衣服,外套上還別著花圖案的卡片。他說:「來猜我們是誰吧!」
我和左人指出喵喵和真兒,有一個是蝦蝦,另一個可能是小七、小秒或李耳妹。我認為比較高挑的女生是李耳妹,因為李耳很高。而忍空臉的女孩應該是蝦蝦。但是左人跟我的意見相反。
於是,我錯了。

==

「懲罰的內容到底是什麼?」
「猜錯的人就請吃冰好了。」
「好呀!反正現在熱的要命。」

==

如果有輪迴,我可能是一個害羞又有禮貌的說書人。跟一般的說書人一樣,我時常巡迴在各大飯館、旅社。那是一個民智未開的時代,不論我說的是什麼大家都會一股腦相信。
左人是個時常來飯館聽我說書的色目人,在這座城市裡擁有一間西洋學堂。我是他吸收中國知識的主要來源,也是我滿嘴謊言的最大信徒。他或許會質疑我說的某些內容,他或許會想要上前攀談,卻從來只是坐在台下,當一個顯眼的色目人。
喵喵和真兒是生意上的好朋友,或許喵喵賣的是橡膠,真兒賣的是銅器。兩個人只有在旅行的途中才會遇到彼此,背著貨物,趕著騾子,身旁擠滿了滿頭大汗的掮夫。離他們所趕往的是及路途還很遠,但他們總會相約在這間飯館裡相聚,他們一起聽我說書,然後分道揚鑣,直到下一次市集才會相遇。
李耳妹是個沉默卻愛笑的豪門女子,還沒出嫁前未曾踏出那超大的宅院,直到嫁人後,才有機會跟著丈夫來到飯館來,我嘴裡那些奇妙的故事是他未曾聽見的,他有禮貌地抿著嘴笑,讓自己看起來十分得體。
蝦蝦是個豪邁的人,總是坐在第一排的位置上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往來飯館的常客有一半以上都是他的朋友。他交友廣闊卻開朗豪爽,並不樹敵。雖然當夜晚時分,關上房門時還是會難免地憂鬱,卻不曾把這種氣氛感染給別人。

==

我撥電話給小秒,因為實在不確定他是否會來和我們相聚。他是最後一個人,遲到了大概十分鐘。猜完名字後大家都陷入一陣莫名的害羞氣氛。
小秒穿著單薄的白色T恤,卷髮,眼睛很亮。
他說:「對不起,我遲到了。」
真兒改變了一下姿勢,蝦蝦的笑容又更豪爽。喵喵說:「來猜猜我們到底是誰吧!」
小秒全部猜錯,真是意外的歡樂。

他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笑的人。真的好笑,真得好笑。

==

小秒或許是一個傻傻的店小二,雖然時常打破碗卻還是能留在店裡。老闆很喜歡他這種傻傻的性格,雖然有時好笑,做事卻很認真。新來的店小二或許不明白老闆和顧客為什麼喜歡他,而到處跟他作對,把他當作眼中釘。但是時間一久,那新來的店小二也被小秒傻傻的個性吸引,或許兩人還背著老闆偷偷交往呢!

==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
故事的開頭是過去。
夢想的開頭是未來。

我們的開頭是卸垢。


04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2006年6月21日,上午08:30。我剛起床,還有一隻眼睛無法順利睜開。
剛才的夢裡,我在BBS的世界裡遨遊著,透過夢,我看見許多文字在眼前快速地展現出來。那裡面沒有小說的時間,所有文字就像壁紙那樣,一股腦地被我完全吸收。那不是真實的時間,也不是心理的時間,更不是小說的時間。那是一種屬於每個私人,夢的時間。
在夢的時間裡,我以非常扭曲的自身姿態和速度穿插在幾個細節裡。

細節1:
我進入九把刀的版,發現裡面有一大串文章標題都是「阿左與花花的真相」。第一篇文章就嚴重聲明他所言不假,希望大家幫他作證。他在文章中指到,我和左人真的都是殺人魔,我們不是虐、不是戾、不是陰、不是魅也不是吞,我們是真正的殺人魔。而後的文章放出幾個殺人地點、對象都很明確的事件列表。
我們共同殺了一個室友,讓他從宿舍墜下,頭部破裂死亡。
我們共同殺了一個老師,他在系館的大樓內負責管理器材,我們用像他借來的電鑽刺破他的肚皮,攪爛內臟。
我們共同殺了一隻虎斑紋的小犬,還變態地將他截肢。
我們共同殺了一個網友,帳號是I開頭,E結尾。那網友的帳號由兩人輪流繼續使用,讓人無法察覺到此名網友已經死亡。

細節2:
我拉開鳳山舊家的鐵門,門外的早晨和三五成群的野狗。街上沒有人,天空還沒亮。蝦蝦和小喵一高一矮,一黑一白的地站在門外。我向他們寒喧一番。小喵坐在大理石的椅子上,舊家的一樓大廳擺著歷代祖先的照片和神祖排位。我能夠透過鼻子聞到那燃燒香所發出來的味道。
小喵說:「殭屍就要出來了,我們快走吧!」

細節3:
雷雷在樓梯地平台上站著,左手邊站著一個扮成米老鼠的人,由於臉部和身體都被米老鼠的裝扮遮住,我不能判別他是誰。他們兩個都非常認真地注視著窗外。窗戶外是一片游泳池,碧藍的泳池裡幾根紅色、黃色的滑水道交錯著。左人溼答答地從水裡走出來,在磁磚上留下清楚的腳印。
他對我說:「我們被發現了,關於殺害的那些人。」
我說:「我才沒有殺人,這一切都是謊言。」
他說:「我們有說過不是謊言的話嗎?」

細節4:
我起身,打開電腦。床鋪上留著體溫。電腦運作發出可怕的運轉聲,煙灰、灰塵和所有可能出現的髒污造成那不順暢的巨大運轉聲,可能是風扇的壽命已盡。我打開視窗,上九把刀的版上,快速瀏覽那一大串揭開我和左人面孔的討論串。我回到花版上,在線人數兩人,卸逅一到三章的推荐數是五人。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2006年6月21日,上午08:47。我剛起床,還有一隻眼睛無法順利睜開。麻痺的手指,眼前多了九百六十字的文章。我點開BBS的瀏覽器,對照自己的夢境。
九把刀的版沒有任何關於我的討論串。
好險好險。

私人 【花叢】dark June。無言小站 2 black730603/fcxz
恩,在線人數兩人。

1415 05 06/21 black730603 ◇ 卸垢 第一章(兩萬字617心得報告)
1416 05 06/21 black730603 ◇ 卸垢 第二章(兩萬字617心得報告)
1417 05 06/21 black730603 ◆ 卸垢 第三章(兩萬字617心得報告)
三篇卸逅的推薦人數是五人沒錯。

==

夢真的是很有趣呀!今天的大家都要小雞卜唷。

==

我和香先生相約在他家樓下,我們正要去游泳。去了台北幾天,時差還沒完全調回正常作息的範圍,我把羊小狼停在他家門口,過了五分鐘他下來的時候,我在正抽菸。
香:「板聚好玩嗎?」
我:「非常的好玩。」
香:「都到哪去了呢?」
我:「我們逛淡水老街,還到八里騎腳踏車到十三行博物館。玩了整整十二個小時。」
香:「聽起來還不錯。」

==

長篇小說就像一段旅程。或許你可以很輕易的告訴別人,關於那個目的地。「我們從淡水搭船到八里,在騎腳踏車到十三行博物館。」但沒有體驗過這趟旅程的人永遠都不可能真正了解這段時間是真實存在過的。他的存在不是目的論、結果論,而是一連串的反覆事件構成整個大篇幅。
「你的小說內容是什麼?」
「關於一個單親小孩打擊惡魔的故事。」
「恩,好吧!掰掰。」
長篇小說就像一段旅程,當你把目的一口氣說光,他的存在將會遭受最廉價的質疑。

==

這片大地上,我和原生的樹,還有沒有骨頭的柔軟花朵。我們沒有言語,導致我無法判斷他們是否真實活著。我與原生的樹交媾,和花朵一起生活。
因為我無法做任何決定。

==

我們在淡水捷運站前面吃東西,除了我之外的大家都用心準備了很多好吃的食物(真是對不起)。喵喵和真兒準備了超級有趣的小熊軟糖飯糰(還有MM飯糰)、健康無比的切丁水果加優格。蝦蝦是準備了黑色的蜂蜜蛋糕(是嗎?)。小秒帶了蘇打餅乾。左人則是帶了一包微辣的海苔。
我什麼都沒帶,只是站在階梯上。階梯正巧被一棵大樹落下陰影。藉著那陰影取得些許涼意。我們還很陌生,即使透過自我介紹,即使在七嘴八舌中決定捨去從紅樹林站徒步走到淡水的瘋狂想法。我們還是很害羞,對彼此無法順利言語。但也或許只有我自己擁有這樣的困擾。
我站著,站在階梯上。小喵和真兒以魔術師的手法掏出一件件神奇的餐點,準備齊全。他們非常的用心,以致我不時落入錯覺的回憶裡。
我的回憶不斷往時間的源頭尋找,上次遇見如此用心的認真傢伙是在什麼時候?我反覆尋找,回憶,尋找,回憶。卻在破碎的記憶中撈到一枚發銹的戒指。

主角是我,才十六歲左右的我。高職生,前途一片黯淡。當時女朋友的生日將近,他的十八歲生日。我自製了一個能夠容納十八項小禮物的紙盒,精心挑選了十八個可愛的禮物。他喜歡綠色,一整片的綠色和小花圖案代替祝福。
這個認真的傢伙,曾經是我。

我站在階梯上,面對著大家。在我眼光所及的一叢矮樹花圃坐了一對男女。兩人行為甚是親暱,不斷利用雙手摸索對方的身體。他們都長得不好看,身材連普通都算不上。但卻滋意地盡情陶醉在只有彼此的親熱世界裡。雖然他們長相不怎樣,卻和那些在同一片廣場上擁抱著的有型男女一樣,他們都有資格享受這種愛戀的感覺。

為了愛,為了性。人們總是會認真地做出讓人感動的事。但眼前的小喵和真兒並沒有這方面的目的,為什麼他們肯如此認真的準備這次聚會呢?好玩嗎?還是什麼力量推動著他們。
我好久沒有看到這股力量。在我的生活圈裡,只要一點點的用心行為就會被人看成是求偶的預備姿勢。不論同性或異性,這樣毫不保留(對我來說)的奉獻自己的時間準備一個聚會是可怕的,是極端可疑的。在我的經驗裡,他們或許需要索費或做出任何可怕要求都是能夠被認同的。

但他們不是如此。

==

因為我們極端注意時間,就像反覆對著碼錶的兔子。
兔子說:「這錶整整慢了兩天。」
然後,我們忘記了空間。

==

以性和暴力為人生兩大基礎慾望。原慾指的是所有慾望的根本來源,也是精神分析師尊為信仰的鐵則。性,為了確保人類這個種族能夠順利繁衍,於是有了性。有了性,就能維持一定數量的人口。個人具備性的欲望後,產生了愛戀、家庭倫理和感動等能力。暴力,侵占欲。如果性慾是為了維持整體而產生,侵占慾就是為了維持個人存在產生,有了侵占的慾望個人產生了好勝心、自我認同和強弱階層概念。

所有的幽默。能使人開懷大笑的點子就在原慾之中。分成基本的意淫型和佔領型,和一個追加的脫序型。這三種類型的幽默構成了世界上所有笑話。

意淫:因為無法當場性交所以猥褻,黃色笑話是意淫的代表。
佔領:以取笑他人提高自己立場,無法正面打擊對方,使用言語佔領。
脫序:超脫邏輯的非預設舉動

==

意淫型
小明才是國小生,每個晚上一定要跟媽媽睡才能安眠。
媽媽很很生氣地說:「你不跟我睡就睡不著,長大老婆怎麼辦?」
小明意正嚴詞地說:「我跟媽媽睡,爸爸跟老婆睡呀!」
一旁的爸爸痛哭流涕:「你這孩子從小就懂事。」

==

佔領型
小明天生有口吃
有一天,小明去買鹽酥雞:「老‧‧‧闆!一‧‧‧份鹽‧‧酥雞..。」
當鹽酥雞做好時,老闆問:「要加胡椒粉嗎?」
小明:「加‧‧‧加‧‧‧加」
眼看胡椒粉已經剩半瓶
小明緊張地說:「家人都不能吃辣啦!」

==

脫序型
從前有2隻蛇,一隻是大蛇另一隻是小蛇。
小蛇問:「蛇哥哥我們有沒有毒? 」
大蛇說:「我們沒有毒呀!」

過了5分鐘

小蛇又問:「我們有沒有毒?」
大蛇說:「我們沒有毒呀!怎麼了?」
小蛇說:「沒事!」

過了10分鐘

小蛇緊張的問:「我們真的沒有毒嗎?」
大蛇說:「到底要回答幾次,沒有毒就沒有毒,幹嗎一直問?」
小蛇:「我剛剛不小心咬到自己的舌頭啦!」

==

小秒:「台北市我真的不熟耶!因為我是台北縣人。」
可是淡水是台北縣呀!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lack730603&b=2&f=1629353908&p=17

真兒要我在他本子上留下一些畫圖的痕跡,到底該畫什麼才好呢?他說:「就畫左人吧!」但是我卻想畫一張圖,圖的涵義是我想對他說的話。拿起畫筆,開始進入另一個時間模式。圖形的模樣慢慢展現,文字似乎就要脫口而出。
一隻長著鬃毛彬彬有禮的人面獅身者。

「人面獅身者,食什麼而活呢?」

真兒接過圖。眼睛裡充滿不解,這就是左人的畫像嗎?
我說:「這張是送給你的。」
真兒更加不解了。

人面獅身者,食謎題而活。他守護金字塔,似乎畏懼任何陌生臉孔進行侵入。人面獅身者,食什麼而活?他並不打算有更寬廣的世界,食著謎題,守護著金字塔,似乎一切都非常滿足。
真兒問:「為什麼是人面獅身像呢?」
真兒問:「為什麼這是我?」
真兒問:「你們怎麼知道我是真兒?」
真兒問:「為什麼要一直說你好呢?」
真兒問:「我還是不懂呀!」

==

左人:「這裡的風景真像伊藤潤二漫畫場景。」
小秒:「一團肉肉?」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lack730603&b=2&f=1629353909&p=18

所有人都在真兒和喵喵細心製作的卡片上寫了要給對方的話。大家傳著卡片,實在訝異喵喵和真兒的用心。除了我之外的他們,或許也有被感動吧?在大家的慫恿下,我著手開始畫出我要給喵喵的圖,這次很趕。因為真兒說:「計時一分鐘唷!」
真實時間的一分鐘。畫筆在紙上遊走,腦袋裡因為慌張出現了清楚的符號。堆砌整齊的積木、長長貓身的長髮女妖,背脊上還掛著翅膀。弓起的背就像拱,似乎支撐著無形的什麼。

「組構。」

喵喵和真兒是師職我早以知曉,那層疊的積木代表的教育或精華區(謝謝喵的努力),他們是如此需要堆砌、如此需要耗費精細的計畫。喵在飛,但身為拱卻被屋頂壓著,怎樣也飛不出一個限定的高度。這個怪物的圖案,充滿了我對你的感謝和肯定。

==

六個人(扣掉提前離去的李耳妹)。小蝦、我、真兒、喵、左人和小秒,租了三輛協力車,歪歪斜斜的不穩協力車。左人提議:「男生就坐在後面吧!後面的人似乎需要出比較大的力氣。」所以我和左人拆夥,分別和小蝦、小秒重心組合。
鋪木地板,黑色的枕木高度不均地在腳踏車輪下。坐在後面的我非常的慌恐,除了無法得知前面路況,對於小蝦的騎車技術存在很大的不信任。我很難相信別人,但是也束手無策。沒想到才放鬆交給小蝦,似乎腳下的踏板都變的輕鬆。
喵喵和真兒突然叫住我,在狹小的徑上,路旁的是草木。他們有話要對我說。
真兒說:「花花不能變成討厭鬼唷。」
喵喵說:「變成討厭鬼就慘了。」

我開始回想,在那個時間點之前的我究竟做了什麼蠢事。難道是偷看愛撫的情侶被發現了嗎?

==

回到幽默和原慾的話題。

幽默總是有功能,但小秒的有趣就在於他帶著天真的脫序個性,我們笑了,那不為了性也不為暴力還是笑了。我只是覺得好笑,他的[真]很好笑。卻間接諷刺著我週遭那些自命不凡的生命,他們的不真或許才真正可笑。裝懂、處心積慮、賣弄破碎的知識(大多數是小道消息)、不厚道。小喵讓我笑了,卻也讓我覺得可怕。我有多久沒有見識這種面孔?
原慾。那認真準備飯團和卡片的真兒、喵喵。他們不為了性和暴力,卻還是認真的做了。我覺得難過,為了早已忘記世界上還擁有純粹的付出而難過。當時眼前的喵喵和真兒身上似乎發著光,讓我覺得這二十幾年來認識的、交好的那些人們根本就是膚淺。或許這樣的言論太過偏激,但這想法也只是一閃即逝。因為如果把這麼極端的想法放在心上,我似乎也膚淺不少。(笑)

05

卸垢。
我們遇見彼此,提供不多不少的協助讓對方卸掉身上的混沌面貌。堅硬的混沌盔甲,真實的我們逐漸露出頭來。
當我們照鏡子時才赫然發現,這個自己還真是陌生呀!

==

我走在風中,才知道眼前的大地不是整個世界。在大地的盡頭,我們(我、原生樹和沒有骨頭的花朵)都無法到達的那個盡頭。還有好多好多的世界,好多好多與我們不同的人。
我問風:「我有機會離開這裡,和其他人相見嗎?」
風說:「有機會。但是得先做一件事。」
我懷疑地看著風,風柔軟的指尖比著原生樹和花朵。
風說:「數到三,你們必須猜出對方的身分。」
我問:「是名字嗎?我必須猜出他的名字?」
風笑著說:「不,名字並不是身份。」

==

故事的開頭是過去,但該結束在哪裡呢?或許你已經漸漸習慣我的時間,這個旋律、這個本來十分陌生的脈動,現在已經刻入你的皮膚。當你離開海浪的往返,你將會懷疑自己是否會永遠記得這個感覺。

夢想的開頭是未來,結束是現在。
現在的開頭是卸垢,結束是時間。
時間的開頭是現在,結束是故事。
故事的開頭是過去,結束在劇終。

==

作者 fcxz ( 喵 喵~~~)
標題 能夠去花版真的很幸福
時間 Mon Jun 12 19:23:40 2006

我跟大姐說
有個版友因為我看不懂詩,特地寫了一大篇的解答
因為有花版,所以我才會認識小七
因為有花版
所以可以跟真兒一起玩愉快的遊戲
因為有花版
所以可以看見作家努力向前掙扎的過程,提醒著自己要努力
因為有花版
才可以每天晚上快樂的玩花遊戲
因為有花版
所以才有李耳左人花花的鼓勵,雖然常常不小心會驕傲起來
很感謝有花版的存在
才有默默關心我的果凍祅和小紫

回憶當初會留在這裡,是因為我只要有文章,一定都會有友善的花花打招呼
被重視的感覺。
這是花版最吸引人的地方。
現在板上的人越來愈多了。一定要小心G版化。
怎麼樣才能讓感情繼續維持?我不知道。
G版化,是很容易發生的事情。
就像妹妹的RO工會。一發生問題,就兵敗如山倒
與其加入一堆新人,到不如有一群共同目標的人一起長進
質重於量。
我珍惜所有認識的朋友,勝過還不認識的版友
花版的各位夥伴!非常愛你們。
即使忙碌也沒關係,即使好幾個月不上線也沒有關係
非常榮幸能認識各位
請大家為了自己努力!!
偶爾來花版或我的脫光光版發洩或休息一下
解除心中的壓力或者大剌剌的亂版都好

今天非常的感性

black730603:小喵~~~我能認識你們更幸福 真的謝謝你們 06/13 01:54
nattalia:客氣到不像花花..... 花花早安 06/13 04:27

==

作者: melovetome (禾尹) 看板: P_cant
標題: 虐四九 小感想
時間: Mon May 22 20:54:53 2006

剛剛想到就跟花花亂聊了一下
我答應他寫虐四九的小感想

其實也不算什麼小感想啦 被花花稱讚我文筆不錯
其實心裡一整個很開心 (真的 人有時真是容易滿足的動物阿)
說實在的 我覺得能夠出書的人都很強耶
我自己其實也很想寫書 但是總是沒有完整的概念 或者是想寫什麼
所以對我而言 接續某些人的小說 或者是寫出某些觀點
對我而言比構思一整個故事來的單純

每次看虐四九 都很希望殺人魔來殺了我
有時候故事裡面的人之所以會死 死在大家覺得很簡單的事情
(雖然我覺得花花寫到現在都是很悲情的事情)
但是其實很多時候 要死這個想法 是因為太多的挫折然後經由某些小事情就忽然想死
就人們而言 如果可以不去想 為什麼我們要活著 這件事 我想應該會過的比較快樂
就是我們常常會懷疑 為什麼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為什麼而有價值
然後越想越無法想出答案來 我們對我們的人生 更加的失望跟失落
前一陣子 小尹我整個低潮
原因是因為投資失敗 賠了五萬 (現在已經增加到八萬)
然後男朋友劈腿 我跟朋友說 朋友不相信他是那種人 我整個被責怪
這個時候低潮期,連吃飯都會噎到 喝水都會嗆到 直到我連喝水都很小心的時候
我吞口水會嗆到 而且每天都會發生
車子會忽然從路邊竄出來 每天都這樣的時候
我不停的告訴自己 人生就是有很多的挫折 不要在意
痛苦是為了讓自己成長 我是為了要成長才忍耐這些痛苦的
這些時候 我幾乎每天都處在非常低潮下 每次看虐四九 就覺得如果殺人魔來殺了我好吧
恩 這些挫折我都沒有流眼淚...我都忍耐下來了
不過人就是越忍耐越可怕 心理的悲哀累積到某個臨界點時 某件小事都變得很大
那天我沒戴安全帽 就去中華電信繳帳單 (錢還是四處借借來繳的 看我賠的多誇張)
結果居然被罰帳單 當時一整個無奈
(我生平從來沒被罰過說 第一次 而且是在屏東這小地方)
被罰完就整個眼淚都掉下來 心理不停想著 為什麼我的人生這麼不順遂
我到底活著為了什麼的可怕想法...... 然後就狂飆車 110

說實在的...有時候人越理智的想面對任何事情 卻好像越難
小小的一件事情 卻讓人想死的念頭一整個發生
其實 我覺得虐四九裡面的人之所以會死
是因為當最後的期待跟最後的寄望都結束了...
(我寫到這裡的時候老師忽然說要考試啦 XDrz)

(花了五分鐘寫完我一點都不懂的考卷 又花了十分鐘等大家寫完
完全是亂掰
好吧
繼續寫 我想我成績應該很慘 (嘆))
當一個人活著的最後希望都不認同的時候 這個時候就會覺得
所謂的人生很美好都是騙人的..XDrz
至少我現在認清了人生並不美好 都是現實
有時侯人懷抱著夢想反而容易死亡
對社會帶著一點麻痺的態度 然後 靜靜的接受反而活的久
至少我現在是這樣

不過當我來到花板就很驚訝
當初只是因為想看虐四九 想催花花稿子 才交自介
我在無名 只有在兩個地方教過自介 一個是夏霏的版
一個是花花的版
有時候人很奇怪 明明是根本就不熟的人
但是人家很熱情的歡迎你的話 心裡就會有某種踏實感
我現在就是處在於這樣
就會有一種被認同的認同感 就會願意說話 願意跟人交集
所以 其實我很喜歡花花這個地方 我喜歡充滿歡樂的地方
我不喜歡那種只有跟自己熟 就永遠都是那幾個人在聊天

恩 大概就是這樣吧...
老師正在台上說他要講的東西..XDrz
我正再等十點下課咧~~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lack730603&b=2&f=1629353910&p=19

因為非常認真畫著要給大家的圖,到底要說些什麼?到底要怎麼把我真實的想法透過符號編碼封鎖在圖案裡,每一個數字和圖像都得有些涵義。我希望收到圖的人不要太愛護這張紙,但卻真切地希望大家能夠接收到我要跟你們說的心裡話。或許我是一個過於害羞且不懂表達自己的人,或許你們都到圖會覺得很難過和不解,但是我已經決定,我必須這麼做。

「你真得很好笑。」

癱軟的形體,似乎還沒有決定該用什麼面貌示眾。或許是害羞、或許是害怕、或許只是時間還不允許你做任何決定。我看到你的現在,你的確是這個面貌,單純的混沌。藏再黑色眼窩裡的四個瞳孔,你將決定用哪個眼睛看世界呢?你將會變成怎樣的人?會保持這個逗人笑的原始面貌嗎?

你真得很好笑,也真的很好笑。

==

black730603:我覺得是黑夜的廟裡 從各處來的旅人 06/08 04:38

==

或許那各處來的旅人包括了很多人,李耳、勾帶、小紫、HD、小祅、小單、小雞卜、普羅、小胖、尼格、鴉片貓。還有小七。黑夜的廟裡,駐紮著從四面八方而來的我們。我的目的地或許是拜訪在鄰鎮的親人,放下飯館說書的工作在廟裡歇腳。
廟很破舊,但是從到處長滿雜草的超大庭院能夠看出當年繁榮的光景。廟裡一個和尚也沒有,值錢的法具和佛像都被搬的精光,只留下坐鎮在大殿的巨大佛像。因為體積龐大逃過一劫的大佛似乎也算不上幸運,因為佛頭被惡質的盜賊割去,留下一個巨大的空洞。
有人牽來馬匹,有人帶著奴婢。我隻身一人,大塊的藍染布包著幾件破舊的衣服。大家各忙各的,小紫到處同所有人招呼。一時間,火光和眾人的身影交疊在月光下,破廟熱鬧了起來。
一個女孩子朝我過來,我沒有帶任何能夠點出火光的工具,只能呆坐在黑暗的角落。我看不到女孩子的臉龐,只能見到那有神的明亮大眼。
女孩子說:「每個人來到這裡都有自己的理由呢!」
我笑笑說:「是呀!每個人的理由都不同,佛卻都能接受他們。」
女孩子就是小七,那神秘的臉和笑容,似乎露出鬼魅般氛圍:「你呢?為什麼而來?離開原本的地方,到這裡來。」
我說:「要到鄰鎮找親戚。」
小七:「不!你是為了和我們相聚而來。」
我正要回頭反駁些什麼,小紫就來到我面前。小紫說:「我是小紫,請問如何稱呼。」
我本來想要回答何尾妹,答案卻卡在喉頭:「我叫花花。」
小紫笑的很開,不論是誰都會被他的笑容傳染,心情放鬆:「真好呀!過來和我們一起喝酒吧!」
我走向人群,小七的身影早已消失。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black730603&b=2&f=1629353911&p=20

蝦蝦坐在協力車前面,我在後頭用力地踩著踏板。我問蝦蝦:「有騎過腳踏車嗎?」
蝦蝦一臉豪邁,似乎如果能放開控制桿就會拍胸部說:「當然,我高中騎了三年的腳踏車呢!」
說完之後,我就感覺腳踏車急速地左右搖晃。我很害怕,幾乎就要放下腳強迫停止這可怕的旅程。我把腳離開踏板,卻隨著那搖晃的頻率擺動身體。突然間,我不怕了,完全相信蝦蝦。
我問蝦蝦:「今天不用工作嗎?」
蝦蝦說:「我工作完才過來的。」
我:「工作的內容是?」
蝦:「麥當勞。」

「時,拭者如廝。」(裡面似乎有兩個錯字,算了!就讓他這樣吧!)

金字塔是食物鍊,是社會階層的簡圖。兩個金字塔疊在一起變成了一個沙漏。沙漏代表時間的流動。旁邊圓形的怪物負責翻轉時間,當上面金字塔的砂完全流到下面就被把它到反過來,代表階層的金字塔開始組構。或許你現在需要打工,或許比別人還辛苦。但我相信蝦蝦的個性一定會把辛苦轉換成快樂,頂多晚上多看點黑暗文章。

==

我終於下了決定,但是好像來不及了。我沒有移動,因為無法成功辨識他們的身分。我是說書人、我是在荒蕪大地裡的失德亂倫者、我是花花。

==

故事的開頭是過去,結束在劇終。

==

作者 black730603 (何尾妹)
標題 花版聚超簡短小心得
時間 Sun Jun 18 00:56:17 2006


打到一半當機
算了
左人在睡覺,在沙發上
我累了,卻還是想打心得

我覺得跟大家見面
項是和幾十年未見的老朋友相聚那樣
一切都好棒
離別的時候非常難過
真兒和喵喵跟原本想的差不多,或許還比想像中認真幾十倍
真的很謝謝你們兩個
蝦蝦狠高,聊天蠻愉快的。謝謝你控制協力車方向(默)
小秒真得很好笑,想把她養在電視機裡面,每天打開都有開心節目可以看
李耳妹,也謝謝你幫她們騙人。呵呵,我真的被你騙到了

很短的心得,很短的感謝
這次版聚真得是意料之外的感動
連我這麼有男子氣概,都不禁流下一滴淚(打哈欠)

大家都要做個好夢唷,晚安

==
時間的開始是現在。2006年6月21日下午11:59分。
兩條手臂烙印著強烈太陽光束的炙熱燒痕,很紅又很痛。背脊的部份似乎因為在大海中游泳實在太過牽強,畢竟那是含沙量超高的雙春海域,我似乎該怪罪自己不該逞強。我很累,卻又想要把卸垢做個了解。昨天晚上寫到欲罷不能,原本打算一口氣寫完卻因為必須早起作罷。我做夢,在夢裡架構這篇文章的一切。

卸垢,卸掉身上的垢。

透過和不同的人見面,我們漸漸找回真實的自己。這個過程無法簡化,沒有捷徑。我們必須從渾沌的外殼中找出真實的自己。朋友或夥伴,許多人總覺得那是互相利用的名詞,在我的想法裡也有些能夠贊同。因為透過你們,我做了很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

包括,完成這篇兩萬字(還沒數耶)的心得。

==

一行人,疲累的人。他們走在淡水的街道上,他們踏著離別的步伐。似乎為了縮短那即將到來的分開時刻,大家放慢腳步。每經過一間商店就停下來,留連、駐足。為什麼要走的這麼慢呢?腳不是已經很酸了嗎?為什麼感覺到一股淡淡的離別氣氛呢?我們不是才第一次見面嗎?或許還有機會,或許沒有。但今天會停留在我們的回憶中,型成我們人格裡重要的一個部份。

一整天向跑馬燈般重覆播放。凌晨五點的統聯、紅樹林站的猜人遊戲、小熊奇妙飯團、淡水老街上的驚奇動物館、投籃機、阿罵的酸梅湯、搖搖晃晃的水上巴士、八里、互相信任的協力車、木板橋下的海潮蟹、十三博物館的露天廁所、卡片裡的詞句、復古的包子店、冰店裡的小秒笑話、疲累的歸程、淡水河畔的歌唱。

一行人進入一間充滿女性色彩的粉紅色商店,架上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戒指、項鍊等飾品。兩個男生也若無其事的跟進,六個人,十二條腿踏在狹小的店裡,最後聚集在一大盒戒指前。每個人都無意義的將不同款式和戒號的戒指戴上,然後拔下。
小蝦說:「我要說一個有關戒指的故事。那個女人的未婚夫是強盜,但女人從不相信。在結婚前幾天才貿然前往未婚夫的家裡。門口的鸚鵡說:『這裡是強盜窩,快走快走』女人絲毫不肯相信‧‧‧。」

==

花版眾,能認識你們真是我的榮幸。

[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