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9 00:48:48何尾妹

舞台劇-05-虐49系列

05

王克霖首先打破沉默:「經理就是這種個性。他早就看出我們兩個有什麼不對勁,故意讓我們兩個獨楚。」
游又琪喝著白色瓷杯裡的花果茶:「你現在工作還挺順利的。衣服也很有品味,跟以前大學時期那種熱血的形象差好多。」
王克霖說:「是呀!妳倒是沒什麼改變。那種女強人的氣質好像一出生就跟著妳。」
游又琪低著頭,玩弄著玻璃桌上的銀色湯匙。
王克霖說:「我有去找過妳。一聽說妳從英國回來,就馬上到妳家去。」
游又琪:「我已經沒有住在那裡了,那裡現在是我父母的家。」
王克霖:「我為了更接近妳,一路努力到現在這個位置。但是我現在看妳,卻發覺我們越來越遠了。」
游又琪眼框泛紅:「或許吧!」

兩人喝著下午茶,這餐館裡除了他們外就只有穿著制服的服務生,服務生在櫃檯後面,拿著乾淨的白手巾專注地擦著透明的玻璃杯。整個店裡的擺設仿製東南亞的夏日風情,過份鮮綠的人造樹葉在燈光的襯托下顯得格外清爽。
王克霖點的是黑咖啡,不加糖也不加奶精。他說:「妳知道我是出生在不怎樣的家庭,能擁有現在的地位和收入都靠著自己一點一滴的努力。因為沒有錢到國外讀書,眼光和見識都比不上同期進入公司的同事。妳也知道的,大公司內派系爭鬥非常嚴重,由於我平凡的出生且沒有到國外讀過書,和我相同類型的同事就把我拉到屬於那種格調的派系裡面。剛才那經理,是派系裡非常提拔我的前輩。」
游又琪點的是花果茶,沾著蜂蜜的鬆軟煎餅:「你還是跟以前一樣,這麼喜歡說話。」
王克霖不好意思地搔搔頭:「那是在妳面前才能這樣暢所欲言。平常沒有可以聽我談這些的朋友。
有一天,我受到副總經理的邀請。經理帶著我一起到副總經理家去。那是一棟像城堡一樣豪華的別墅,白色的高牆內養著黑色的狼犬,藍色的游泳池旁鮮綠色的韓國短草上停著一台紅色的鋤草機。那是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畫面。我們被邀請到客廳裡,每個走道幾乎都站著年輕的女孩子負責接待的工作。
除了我、經理和副總經理外,客廳裡還坐了另外四個人,從穿著打扮上來看都是有錢的人,而且很習慣在這種昂貴的客廳裡喝著頂級的酒。突然有一個人說:『就是這小子要加入嗎?』
經理點點頭:『就是他沒錯。』
副總經理在我們去之前就喝的相當醉了,他紅著臉說:『小姜,你跟他說一下規則吧!』
那個叫做小姜的人年紀跟我相當,非常的瘦,西裝袖子裡可以放進兩個手腕沒有問題。他開始講解有關於遊戲的規則,我越聽越覺得不妙,似乎自己無法順利抽離,將會被眼前這群陌生的人吞食一般。可是,我不能告訴妳規則,因為那樣很危險。」
游又琪不太明白眼前的這個男人,這個曾經是他最愛的初戀男友到底在說什麼:「你跟我說這些幹麻?」
王克霖拿出一把大賣場常見的置物櫃鑰匙,放在桌上:「我可能沒有機會拿給妳了。妳到英國去的那些日子,我很痛苦,寫了很多東西要給妳。我全部放在你家附近的那個賣場裡,這鑰匙可以把它拿出來。」
游又琪越來越覺得古怪:「為什麼沒機會拿給我?」
王克霖不安地抖著腳:「因為我被調到大陸去,時間還不確定。」
游又琪有點擔心:「你是不是病了?還是遇到什麼問題?關於你說的那個遊戲又是什麼?」
王克霖突然拿起帳單站起來:「不好意思,我先走了。」

鑰匙就放玻璃桌上,游又琪坐在位置上看著王克霖離去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