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01:24:51何尾妹

馴屍獸-09-虐49系列

09

同事的婚禮舉辦的比想像中還要盛大。越南新娘的年紀小了他一輪,外表甜甜的非常可愛,雖然還是能從輪廓和的出那屬於外族的異國臉譜,講話的音調也習慣性的偏高。但是看著同事牽著妻子的手,一桌又一桌的敬酒,臉上的喜悅讓我相信,他們會過的非常幸福。
同事終於來到我這一桌,臉上害羞的介紹:「這是我的妻子,陳氏秀梅。」
我和新娘握手:「我叫陳百儒,這是我的女朋友。這小子平常工作很認真,如果因為工作冷落你的話我會幫你罵他的。」
同事笑的很開,不甘願的頂嘴:「你才是工作狂咧!」
陳百儒是我慣用的假名,實際上我並不姓陳,名字也跟百儒毫無關係。女朋友特地穿著比平常更漂亮的衣服,來到這種公共場合顯得非常羞怯。她和同事是第一次見面,兩個人握手之後,女朋友說:「恭喜,新娘很漂亮。」
同事:「妳也很漂亮,百儒有你這樣的女朋友也很幸福。」
同桌的親友們各自把杯中的酒乾完,所有人熱熱鬧鬧的喝酒、聊天。

其中有一桌坐的是仲介公司的人,梁文雄坐在越南新娘父母身邊當翻譯,其他幾個仲介公司的人穿著正式的西裝,以媒人的身分出席。雖然穿的人模人樣,那些臉就像無所事事的地痞流氓那樣。自顧自的大聲吆喝,大口喝酒。大多數的臉孔就是同事或陳氏秀梅也沒看過,仲介公司的員工或員工的朋友到這裡來吃免費的餐宴。
所有人都敬完就之後,同事和幾個高中時期的朋友被拱上台去唱歌。喝的醉醺醺的。同事搖搖晃晃的拉著我也要上台去唱,但是我婉拒了。我最在位置上,只是簡單的吃了些一道又一道端上桌的佳餚,那佳餚並無法引起我的興趣。所以我決定等等再載女朋友去吃正式一點的晚餐。女朋友幾乎沒有跟家人來往,幾乎沒有參加過這種結婚的場所,從她的臉上看得出歡樂。
我對她說:「等等我們再去吃別的東西,不要吃太飽。」
女朋友有點抱怨:「可是,我覺得這些很好吃呀!」
我說:「那你等等就看著我吃更好吃的東西。」
女朋友憋著嘴,不是很開心。
就在這時我看到一個帶著口罩的男子。男子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從混雜著些許白色的頭髮和額頭上的皺紋來看,似乎是四十歲末期。手裡雖然拿著筷子卻好像沒有胃口那樣,只是默默坐著。從他那雙充滿絕望的眼睛裡,泛著些許的淚光。我能從那些想要自殺的人眼中看到訊息,就像試紙一樣,想死的人瞳孔會變淺,最後變成完全的白色。戴著口罩的男子擁有一雙白色瞳孔的眼睛,無可奈何的坐在位置上。
我對女朋友說:「我們晚上不要去吃了。妳盡量吃飽一點。」
女朋友正快樂的夾起一塊龍蝦肉,聽到我這句話反而停頓了動作。有點遲疑地問:「你生氣了嗎?」
我搖搖頭:「怎麼會呢?我只是突然想起還有事情要辦。」
女朋友臉上充滿無辜:「對不起啦!我真的很喜歡吃這些東西,平常在外面又吃不到。」
我笑著說:「真的沒關係,妳盡量吃。晚上我還有些事情要辦,妳自己坐車回家吧!」
我從口袋裡拿出一千塊給她,跟同桌的幾位陌生臉孔寒喧幾句之後我就離開了座位。女朋友幾乎就要哭出來,一直盯著我,直到我完全隱沒在黑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