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30 01:20:07何尾妹

馴屍獸-02-虐49系列

02

同事才剛從附近的鄉鎮回來,滿身熱氣的踏入店門口,狹小的店裡根本就沒有冷氣這種東西。同事從褲子裡把衣服的下擺拉出,站在電風扇前面讓舒服的風冷卻他的疲憊。
我正在上網。除了拍賣和比價,我在BBS上面擁有個人的版。某些伺服器提供使用者建立個人看版的權力,無論是誰都能夠註冊一組帳號,利用這組帳號開啟屬於自己的個人看板。一般人會在自己的版上寫日記或創作文章,但日記和創作的文章之間到底有多大的不同呢?在我的想法內日記不過是謊言成分較少的故事,而創作文章則是謊言較多的日記。
原本只是因為上班無聊上BBS看文章,因為每次都參觀用的帳號登入非常麻煩,無法確認自己已看過哪些文章也不能建立屬於自己的最愛,於是我申請了屬於自己的帳號:usualkiller。我也開了屬於自己的版,裡面紀錄著有關我所殺過的那些人悲慘的生活,那其中有多少是真實?有多少是謊言呢?我自己也不清楚。為了保護他們,我都盡量使用假名,盡量不把實際發生的地名寫出來。BBS上寫殺人故事的人很多,我只是其中一個。

同事終於涼快,從口袋拿出一包檳榔丟進嘴裡。我校對了一下才剛寫好的文章,內容是關於可憐兮兮流浪漢的故事。確定沒有錯字知後按下確認,文章順利的貼在BBS上的個人版,大家俗稱虐版的地方。
我問同事:「這麼熱的天氣吃檳榔?」
同事從角落拿出一張椅子,神情愉悅的坐下:「你要吃嗎?客戶請的。」
我問:「很順利嗎?」
同事笑了:「三十二台,系統也包給我們做。」
我訝異他的好成績,三十二台主機的利潤非常驚人:「是開網咖的嗎?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同事神秘的說:「比網咖還好。是私人的電腦補習吧!」
我簡直不敢相信有人這麼愚蠢:「是個憨頭憨腦的中年老頭,四十五歲左右,軍人背景。」
同事點點頭,一點都不意外我的猜測:「四十三歲,海軍士官長。找了幾個朋友合資說要開補習班,說是什麼電腦時代來臨之類的理論。但我覺得是他那些朋友在騙他,想把他身上的錢都掏光。」
我笑了:「看來是得慶祝一下。」
同事笑得更開懷:「還不只這樣!」
我:「還有什麼好消息?」
同事害羞的說:「我要結婚了!」
我訝異,同事是個內向的人,在那之前並沒有看過他交女朋友:「結婚?」
同事扭扭捏捏,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才正眼看我:「你不能笑唷。」
我:「結婚有什麼好笑的呢?」
同事說:「我要娶外籍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