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3 02:26:39淺色墨水

忽略

喜歡蕃薯還是馬鈴薯
那分得出麥X勞的是哪種
那又分得出肯X基是哪種
那再分出頂X呱是哪種吧

在麥X勞裡主角是誰呢
是漢堡或薯條
是雞塊還是可樂
你會想單點還是套餐好呢

我喜歡勁辣雞腿堡外加中薯再加紅茶

很餓時狂啃雞腿堡
不餓時猛嚐薯條
渴了時喝口紅茶先

雞腿跟馬鈴薯兩種就好
兩者可以比較嗎
好像比不起來的感覺

這好比像鑽石跟玉石一樣
性質明顯是不同的
(其實我偏愛玉)


看了美味可口的評比表演
用螃蟹跟馬鈴薯來比賽著
那螃蟹看起來好好吃喔
那馬鈴薯濃湯看來也好美味喔
由此看來螃蟹略勝一籌

那麼大的蟹腳一口咬下多好
然而馬鈴薯也是不是弱者呀

各種養殖.種植.捕獲的人們
辛勤的.努力的工作而來
廚師也費盡心思善加使用
而我們飯來張口卻還嫌棄著
這下子想哭的會是螃蟹或馬鈴薯


我喜愛各式蔬菜水果
卻不愛沒熟的菜
於是我捨棄沙拉這道滋味
可是由馬鈴薯當這菜的主角時
我卻愛不釋手了

想比較豪華跟廉價的差別
這是無庸置疑鐵定輸的
想比較各自的特有性質
我想....兩者很有得比

從頭到尾....忽略了什麼
沒錯...就是忘了主題是忽略

其實忽略的是
要比較並不難

難的是一陀大便都能當肥料
變成最夯的有機農產品
死守貨幣上揚的我們還要比啥

存著感謝的心去吃魚
善用牠每各部位
牠才能安心的死去
(鮮少食魚的我會懷著感激
讓牠安心死去上天堂的)

也許沒基督徒來得虔誠
學會吃完每一口
這就是對食物的感恩吧

雞腿堡.薯條.紅茶....
感謝讓我滿足的飽食一餐
安心去投胎吧

啊們.善齋善齋~~

101023

上一篇:餃子

下一篇:薑母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