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1 02:33:48淺色墨水

當閒晃的時候--時間已經超越我
當睡覺的時候--歲月爬上了臉頰
當沉澱的時候--九年級時代來了
當斷層的時候--原來老了

何時已經成蟲
何時又變成石頭
何時早已經是好久

在傻笑盯著的時候曾經也是我
在恍惚神遊的時候當然也是我
在迷糊想不通的時候這還是我
在痛苦煩悶的時候這就是我

撇下問號離去的人留下來的到底算些什麼
丟了爛攤走開的人剩下來的又算各什麼東西

也許至今我還太過估算了自己
算到如今老早也忘記了失去了該有的東西
橫溝變成了汪洋
我了解的部分已經可以開始囤積
囤積著又臭又長的記憶體
這些都將變成廢棄

就像新鮮的水果不吃會爛掉一樣
我的新鮮度開始消失然後糜爛
剛出爐的麵包就是比較美味可口
要混在新鮮貨當中
無非得特別出眾
就得永保美味可口
這兩種....於是都沒有
只有流落到垃圾堆分類中

到底是橫溝淹沒我
還是海洋覆蓋我
我想再沒有想法衝擊的當下
任何可能都能將我埋沒
就在當意識出現裂縫的時候
小河都變成了沙漠
盡了乾涸了

剩下那仙人掌還在獨活著
遺留的是僅剩下的水分嗎
怎麼口還是很乾很渴呢
要是淹沒跟乾涸只能夠選擇一種
該怎麼取捨呢

我就像這二選一的機率
除非能獨活否則就是斃命兩種
於是我最終還是選賴活著

071011

上一篇:

下一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