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4 00:21:38淺色墨水

小黃

牠沒有選擇的權利
牠沒有決定的機會
不難想像曾經牠多麼受寵
不難虛構牠如何傷心失落
主人的遺棄讓牠驚恐
熟悉的味道讓牠尋獲
結果不是牠想得到的結果
主人置之不理
旁人厭惡表情(我)
由防衛的吠聲到熟悉的禮讓
我瓦解了對牠的感覺
不再是討厭反而成了同情
許久不見
好像又見到牠身影
沒有了強壯的身軀
也沒有了犀利表情
還有那潔凈的毛髮已經雜亂無序
那坑坑巴巴的痕跡多可怕
牠不是我的小黃或老黃
牠也不該被遺棄或廉讓
牠望著我的表情那麼無辜可憐
低下頭後轉身(真是演技派耶)
我竟站在原地看牠走遠
這可憐的傢伙(我不能當牠主人)
只因為害怕的成分遠多於同情
怎繼續潑牠冷水咧
叫牠小黃不是牠的名子
而是黃色毛髮讓我任意聯想
看著街上受寵的動物
真無法想像同小黃一樣的動物
也命運大不同
養牠就該愛牠疼牠就保護牠(不是嗎)
既然是一份子就該有同等禮遇
而不是…………
我不要了就丟
我不玩了就閃
牠不是垃圾
忠心的小黃還在周圍
守著不理的主人
而受寵的別家寵物仍享受生活
我是小黃話(我還活著嗎)
我是小黃話(我仍忠心嗎)
大案都是不能(因為我不是小黃)

040904

上一篇:

下一篇: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