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7-30 17:08:25古迪絲

Arlington

粗糙乾淨的嘴唇吐著聽不見聲音的字,艾靈頓公墓。清晨醒來的我還有一半在夢裡,像是哭過但找不到眼淚以及眼淚的痕跡,毫無跡象,只留下一個乾淨的名詞,艾靈頓公墓。於是整天晃晃悠悠反覆玩味著這個名詞。沒去過。
「這裡。」天使如是說。
雪白的墓碑必須常常清洗。
於是我鍵入allentown,不,那是賓州某小鎮,billy joel某張封底手舉咖啡杯的唱片。
我再鍵入arlington,電腦為我自動補上,Arlington National Cemetery。
遊蕩在公墓的照片之間,雪白的墓碑掩蓋了死亡的真實性。
我是另一個人,只是執行著同一組哀傷的程式。
抱歉,拖我來艾靈頓也無濟於事。抱歉,很抱歉。
誰知道死亡的真正的顏色,又何必執迷夢境無意義的啟示。
厭倦了解謎,戒煙讓人雙手空空太不幸,只有冷風。
我闔上眼睛,關於艾靈頓公墓的字句繼續響起,繼續執行這寫壞了的程式,直到我想起正確答案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