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02:25:34伊拜撒沐

唯臣有事秉奏

我也不知道突然有ㄧ天早上睡不著

就寫了這樣的東西出來

本來是想送給ㄧ個我摯愛的長輩

ㄧ方面是還不算完全寫好

另ㄧ方面我一直想不出個好時機

所以就先PO在這

 

忠言需逆耳  自古皆成戲

胸懷無大誌  如何成大器

食君之祿眾  擔君之憂稀

任才方知重  才德需兼具

嘰嘰又喳喳   話裡藏玄機

見木不成薪   盼君雪亮睛

眾人若齊心  其力必斷金

路遙知馬力  日久見人心

 

看到沒看到沒還押韻喔(如果搭配響板會更棒喔)

是不是跟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有異曲同功之妙呀

 

那個我摯愛的長輩

我不知道我何時會親自拿給你看

但我想我的打油詩應該近似白話文了吧

其實也算是我對現在這份工作的綜合感想

希望它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