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13:55:44瑋仔

Angels & Demons



真的不是我在說,比《達文西密碼》好太太太太太多了!!!



從電影的角度來看,當然是比不上書來得精彩。
畢竟光是看原著就需要不斷地去思索推敲,
對於天主教的歷史、光明會的存在意義、科學與宗教間的矛盾與衝突....
本來就不是一本很好咀嚼的書,
更何況是要用短短兩小時又18分鐘,解釋背景外加劇情推演,
真的很難啦!!!  (所以我也不期待哈6會好看到那裡去)

所以囉,飛快的鏡頭咻咻咻地帶過了很多推理過程,
還沒反應過來,一大團人馬就已帶到下一個目標。



之所以能勝出,選角真的是太太太太太重要了!!!


《達文西密碼》的原著一上市,就立刻吸引大家的目光,
同樣地,電影版的選角更是眾星雲集,強調這是一部不能錯過的巨作。
可惜.......選角真的很重要。

如果擺脫了對書中人物原有的遐想,
習慣(或勉強接受)老帥哥Tom Hanks所飾演蘭登教授,
再回頭來看《天使與魔鬼》,不過不說,導演這次的選角真的是大有進步!
Ewan McGregor根本就是從書中跳出來的Carlo Ventresca,
演技派的果然不一樣 (Tom 真的沒有不好,只是過老...)
Stellan Skarsgard也如同書中人物一樣忠奸難辨,
即便是早已知道結局的我,還是不得不懷疑我是不是記錯劇情了  囧



雖然快速帶過與交待不清的劇情讓人覺得可惜,
但是光是看這群演員互相飆戲就夠本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chiaheuy 2009-06-04 17:16:45

沒錯
只可惜Stellan Skarsgard出現太少
少到讓我有點忘了他的存在

poor gu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