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19:11:16瑋仔

Miraculously Poem Music





這場音樂會的曲目,都是不常聽見的曲子,
再加上是由旅德指揮家呂紹嘉老師所詮釋的,
說什麼都要來膜拜一下。


先說說導聆,是最愛在節目中笑場的王世強老師。
王世強的聲音聽起來略帶稚氣,沒想到本人卻相當成熟....
愛樂電台三大男主持的真面目都見過了,也沒啥好期待的了 :p
不過還是要誇一下王世強老師的用心解說,
不但準備了講義,連冷笑話都沒有少給,值得給他拍拍手。


德布西的《遊戲》不禁讓我想到迪士尼早期的卡通,
印象派作曲家的音樂果然是充滿畫面,
鈴鼓更是畫龍點睛,沒想到鈴鼓也能控制得這麼好耶~~
真的是太強了!!


GAUTIER CAPUÇON唯一演出的曲目:布洛克的《所羅門》
不知怎地讓我有股想哭的衝動?!
一開始不覺得CAPUÇON表演得好,
大提琴的聲音常常被吃掉(可能是麥克風不好)
而且總覺得他一直動來動去很不穩....
曲子結束後,他又送上三首獨奏安可曲,
差點要跳起來大叫,真的很棒耶!!
後來看他的資料,竟然跟我同年.....
忍不住又陷入了我現在在幹嘛的灰色情緒 >o<


在聽馬勤的《第十交響曲-慢板》時,其實有點小恍神,
一定是因為今天捐血的關係...(this is another story, though.)


巴爾托克的《奇異的滿州人》,故事情節已經夠奇異的了,
整首曲子給人的感覺也是充滿了詭譎與陰沉。
很有張力的曲子,我只能這麼說。







呼,開始期待7月的卡門囉~~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音樂派對」

上一篇:Angels & Demons

下一篇:Across the Univer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