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3 19:42:13魯玉

I know who the boss is



  「誰是繼任的主管人選」這個答案在今天下午終於揭曉。

 

  「你現在有空談一下嗎?」

  今天下午四點左右,我剛做完一個檢測案件,把公文簽辦出去。我所屬的這個 team 的team leader 找我到他的辦公室聊一下,同時告知他即將接任部門主管,要我接替他 team leader 的位置。

  這位未來的主管其實是我大學時的學長,雖然相差四屆,但是他在所內的資歷遠比我深。他是個圓融、不會拒絕長官、比較會跟上面打好關係的人,大老闆會找上他接主管,這應該也是重要的因素。他是個喜歡實驗室工作的人,不過作息好像有點紊亂,自己的工作管理不太理想,有時候會弄得我們這個  team 的成員有些怨言。對我個人而言,我曾經在來這個機關的第一年被他害過一次 (把遲發檢測結果的責任推給我),這是我一直在心裡對他有些提防的原因。

  話說回來,我更需要擔心的應該是自己要接任 team leader 這件事。對於這個位子,我還沒有接它的心理準備。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看來這個下個禮拜就要成為事實的變化,我得盡快想辦法適應了。

  我自認為沒有領袖特質,因為我一向不喜歡指揮別人的階級感,比較享受並肩作戰的同袍情誼;在部門裡面也一向是單打獨鬥,即使現在身為中階研究人員也連個助理都沒有,孤鳥一隻。本來還在想拿到博士學位之後要開始涉獵一些管理方面的書籍,現在只能硬著頭皮上陣了!

  從昨天下午到今天早上,我把這個 team 十二位同仁的名單列在一張紙上,腦袋一直在想的,一是找大家來第一次開會的時候要講些什麼,二是工作分配的問題,三是有什麼問題需要立即改進的。這些事情會是我未來幾天一直縈繞在腦中的漩渦吧!

  加油!迎接新挑戰!

 

 



圖檔引用自:http://www.cafecrazee.com/shows/images/shows-big-bos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