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9 16:49:22好大的樹

也無風雨也無晴

你家門口有一株很高大葉子很綠的樹,雖然我並不知道那是什麼樹,不過在你離開之前,每當我經過(載你回家或不是載你回家)時,總會看著那樹,尤其,在空氣清朗的春日或天空湛藍的冬季,黃色的陽光自青翠的葉片間灑落,曬在我等你的身上成一個個斑點,那時心裡總是幸福而滿足的。

但我們居住的這城市,總有很多霪雨靡靡的日子,那些日子裡我裹著雨衣或淋著小雨,站或坐在樹下等你,灰暗的天空透過樹的華蓋,滴落染人的暗影,我沾濕的回憶貼在身上,慢慢浸潤了全身,成為心底的刻印。

後來的情事從來沒有像那三個季節般緩慢但自在。

離開了,沒有了風雨,我不再為你難過、嫉妒、猜疑、擔憂,但也不再有一起賞花一起看樹充滿溫暖的晴光。我猜想,風雨和晴天,正如光和影子,我猜想,當我不再為你悲傷,也就不再愛你。

上一篇:靜好。

下一篇:我的賦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