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5 16:40:05小佑樣 Tasuku Chan

范可欽停賣侵權鴨 基隆小鴨聖誕點燈 今洗澎澎

【陳偉周、施昂強、蔡進男╱連線報導】基隆黃色小鴨授權問題引發鴨爸霍夫曼、前策展人范可欽隔空交火,主辦單位前天對范寄發存證信函後,范可欽昨宣布停售他產製的歡樂鴨、招財鴨,並將這兩款共八千多隻庫存鴨捐作公益,強調未以霍夫曼名義銷售,但擔心爭執恐致霍夫曼撤展而釋出善意,盼能在平安夜後有轉機。至於髒兮兮的基隆小鴨,昨點燈變身黑暗中的光亮鴨後,今早將公開洗澎澎。

僅兩銷售點下架

一度堅持「黃色小鴨是屬全人類的」並續售商品的范可欽,昨終於讓步,他表示在福氣鴨展館內的兩處銷售點,今起暫停銷售自產商品,會持續與霍夫曼溝通,有共識後才會重新上架。但強調他的小鴨一切合法,「霍夫曼顯然嚴重誤會此事」。對此,黃色小鴨發起人黃景泰昨表示,已進入法律程序不予回應;但截稿前未能聯絡上霍夫曼團隊,無法得知是否打算撤展。 
范可欽說,除下架動作外,庫存的八千多隻小鴨將捐給基隆的公益團體,強調他原想藉展覽帶來商機,但根據合約,霍夫曼可片面取消展覽,若他一時衝動導致撤展,將會帶來巨大衝擊,「如果我做得過多,盼他可以見諒!」 
對范版小鴨下架,昨參訪福氣鴨館的民眾直呼:「好可惜!」當場搶購四隻歡樂鴨給孩子當聖誕禮物;藝文鴨展館則立即下架,館長黃岢梅說:「這兩款鴨惹風波前就賣不好,官方小鴨較搶手!」 
昨為慶祝平安夜,特別舉行點燈儀式,將聚光燈打在小鴨身上,頓時黃亮亮的小鴨成為基隆港特大亮點,吸引民眾冒雨觀看,展覽期間每晚五時到九時都會點燈,今早十時三十分也將替灰頭土臉的小鴨洗澡,派船艇噴水清理污漬。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31225/3553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