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6 23:08:29小星願

搭公車遊銀河洞瀑布

網路近年很夯的銀河洞瀑布,原來早在20世紀中就建廟,至今已經有7-80年歷史了,一直是很多愛好健行的山友會出遊的路線。近年可能因為遊客增多,公共運輸似乎也比較方便了。 

 

  那天小星願就跟星媽兩人搭捷運到碧潭(捷運綠線新店站)要轉搭公車,新店站出站就像客運轉運站一樣,一整排的公車候車區,因為聽說綠12車班不多,當天假日排隊人潮很長,上一班車都載不下,還出動了加班車。於是我們看到旁邊有遊客中心就問了一下,原來除了綠12公車是直接停在銀河洞便利商店之外,其他還有公車650基隆路幹線、綠5必須在提前一站"中生橋頭站"下車,下車後沿著北宜路大約要多走10分鐘還是可以到銀河洞便利商店那個路口,而這班公車約20-30分鐘就有車,車次較密集,不過候車的位置跟綠12不同,要到遊客中心靠馬路邊的公車站牌那側候車。 

 

  這天小星願跟星媽還是搭到了綠12公車,從碧潭到銀河洞站(北宜路上)車程大約只有15分鐘,下車就看到銀河洞便利商店。這是個小小傳統的便利商店,於是我們經過並沒有補什麼糧食。在便利商店斜對面路口便是銀河路,我們兩個肉腳從銀河路口走到登山口約25-30分鐘,越靠近登山口的路往上的坡度越陡,一路上沿著一條小溪一路往山上走去,聽著潺潺水聲慢慢地散步,還算愜意。快到登山口前就看到一個土地公廟,這邊有洗手間,也有賣飲料點心(茶葉蛋香腸冰棒之類),還有山友彈枇杷。再走約15公尺到登山口也有個小農販賣店,這兒還有飲料冰棒跟自製醬菜果醬,我們回程時就買了兩大包傳統菜脯,煎蛋或清炒都超好吃的。 

 

 

 

根據GOOGLE地圖上看起來,從登山口到銀河洞瀑布應該只要200公尺左右,本以為我們兩個老人應該還可以輕鬆到達,沒想到這上坡路還真不好走,石階是高低不平的大石砌成,路邊有的地方只有用繩索拉成的扶手,就這樣星媽跟小星願邊拍照邊喘氣走了約30分鐘,不過一路吸飽滿滿的芬多精,銀河洞瀑布拍照也很漂亮。但下山還是要小心腳步。 

 

 地圖上說再往上走約1700-1800公尺可到貓纜,但這樣一路往上的石階是要健腳級的山友才可以吧! 或者山友可以反向改從貓纜往下走到銀河洞,若這樣一路向下的石階也是要做好護膝才行!  

 

 這天就只是小小健走一趟便從原路走回到北宜路搭車了,回程途中也遇到遊客在綠12的站牌等不到公車,就請他們跟我們一起再走10分鐘到中生橋頭站搭車,這邊路線就很多了,有647可到捷運市政府站,650基隆路幹線,930可到板橋,綠5綠12 每班車都可以經過碧潭,還算方便。回程就順道逛一逛碧潭風景區和老街,這樣一天還算是老少皆宜的路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