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16:28:15小星願

白石湖社區到大溝溪

這次因為想說是要爬山,只有我跟星媽沒有帶小星星們。

  今天我們從內湖站1號出口右側巷子走到內湖路二段右轉就看到小2公車,因為是假日,一早站牌前就有好多排隊人潮,還有計程車司機叫人頭,每人50元,載滿就出發,因為怕是小公車不知道要等幾台才能上車,於是我們就去搭計程車了。

.

  計程車停在碧山巖牌樓前。向碧山巖外上山路段方向走不到5分鐘就可以看到白石湖吊橋。這一區附近很多餐廳,過了橋後更是有很多景點都不遠,春季還可賞櫻花,採草莓。

.

 

.

我們在這一區午餐後,從碧湖路往下山走到一個有圓覺寺石碑的地方,看到有條階梯小徑便從小徑下階走約五分鐘,就看到一個小廟,小廟左邊那條路就是往圓覺寺的上坡路,到了圓覺寺前我們沒有進寺,而是從寺前的路一直走,又發現有階梯往下,果然就是往圓覺瀑布的路。

.

從圓覺寺往圓覺瀑布一路都是往下且窄小的階梯,兩個人都不好並行。大概走了約15-20分鐘就到圓覺瀑布,這裡有個不小的廣場可以休息一下,還種了片花牆還有造景,風景很漂亮。

.

.

星媽一路慢慢走下山腳力勉強還行,但要讓媽媽往上山的路回去碧山巖搭車是沒辦法的囉! 正好這條路可以繼續往下走就會到大溝溪治水園區,我們大約又走了20分鐘後看到大溝溪第四涼亭,到這才看到簡易廁所,休息一下。繼續往前走到第三涼亭、第二涼亭、第一涼亭,接著就看到大草原和花海了。

.

.

從花海廣場出口沿大湖山莊街走到大湖公園捷運站1號出口約15分鐘,一路上只有2間便利商店,還有一間全聯,其他都是下午已關門的高級早餐店或藝術咖啡廳。

.

很久沒去山上了,這一次雖然都是下坡路,星媽回來還是鐵腿了一周啊! 不過這段風景秀麗還是覺得很值得。

.

.

.

yunzhuan01 2021-03-19 11:13:03

謝謝分享:http://www.tadarise.tw/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