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0 11:24:53小星願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一日遊

最近兩次上陽明山都是在捷運劍潭站搭紅5

上次記得是從劍潭站1號出口左側,這次是在三號出口右側,其實是同一個站牌吧! 只是這次是連續假日,要上陽明山的全都排成一隊,不管要搭小15還是紅5都排在一起,也因為人太多了,客運公司一直派車出來載,還有專人負責管秩序,一直呼叫可以讓願意站的旅客插隊先上車,但這段山路有點兒長,今天也有很多帶老人小孩上山的,上了山也很需要腳力,大部分旅客都寧可多等幾班車也不想站著搭車到山上,大家都是排隊很久才上車,因此也不可能有人會讓座。還好我們是在劍潭站上車,因為之後公車還經過士林站,從捷運士林站上車的人都差點上不了車,更不會有座位了。

上次我們是上山後走完前山再搭108公車去山上其他景點,前山公園總站是很明顯的有站牌辦公小屋的地方,常常有人排隊一問就會知道的地方。

這次連假人太多了,只搭紅5到山仔后派出所站去花卉試驗中心逛逛,在下車對面加油站旁的入口就可以免費入場了。

園區裡很少休息的地方,只看到一個廁所,但園區門口是很熱鬧的商家集中區,我們先買好午餐才進去賞花,還是有借了加油站的廁所。

園區花種很多,但可能是在試驗新品種的關係,幾乎都沒有花的名牌,不過小孩還是跑得很開心。

  回程我們就在下車點的對面找到公車亭搭260回到捷運劍潭站,一樣人滿滿沒有位子,也不會有人讓座。還好小屁孩沒有太歡,到了捷運劍潭站就趕快帶老小去士林夜市補充糧食,這樣一天來回到家也傍晚了,老人家也不會太累,小星星也放電完畢,任務完成。



陽明山花卉中心1






陽明山花卉中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