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2 11:12:57小星願

搭公車基隆和平島一日遊

基隆正濱漁港彩色屋- -打卡2018熱點
和平島漁市--買魚貨,吃海產
阿根納造船廠遺址--百年古建築廢墟,美國隊長廣告取景
和平島公園阿拉寶灣--天然景觀特殊海岸地形戲水散步



正濱漁港彩色屋






阿根納造船廠







和平島公園



今天搭火車到基隆火車站,車站就有旅遊服務中心可以諮詢,原本要搭台灣好行巴士,但這車兩小時一班車,我們到的時候剛開走一班車,旅遊中心建議我們到車站外的公車亭等101路公車比較快,我們搭到和平橋頭站下車,橋的兩邊一面可以看到彩色屋,一面可以看到阿根納造船廠廢墟。


                          阿根納造船廠廢墟旁剛好有個小公園可以遛小孩XD

 

和平橋的岸邊就是個小型魚市場,也有幾個海產店可以代煮或直接點海產料理,解決午餐是個不錯的地方,我們隨意選了最後面那家店,海產新鮮好吃。

 

下午在漁市這岸的橋頭大馬路撘101路也可以續往和平島公園。但我們是慢慢散步走過去,帶小朋友看著谷歌地圖,從和一路的全家便利商店路口轉入平一路走到底,大約走了20幾分鐘就到和平島公園。沿途還有卡通壁畫可以給小朋友看,小星星們邊走邊看著壁畫內容討論著,不知不覺就已走到目的地了。

 

我們出遊這天剛好遇到和平島公園改建完成活動日才能免門票。園內的阿拉寶灣還排隊很久才能進去,因為是假日一次只開放大約30人在園區內參觀,有人出來才能再放人進入,聽說之後都要預約才能入場,平日則不開放。

 

因為我們排到的入場時間已不早,潮汐漲了就只能看到金剛岩。以前這裡很多人玩水,現在是禁止下水。戲水區有另外規劃,在這區可以賞景又可以戲水玩沙,旁邊還有設沖洗淋浴間跟洋傘座椅區,座椅區則是要租金$500元。玩累了就在販賣部買零食給小星星們充飢,真是個很棒的遊憩區。

 

離開和平島公園後還是走回公車來的路口站牌搭101路回到基隆火車站,在海洋廣場看看基隆港,晚餐就在廣場附近的基隆廟口夜市吃飽飽再搭火車回家。

 

這樣一天下來星願媽和小星星都累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