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17 22:27:48尚未設定

聽諮商師的,準沒錯!!

「妳如此這般自我沉浸,只是享受自虐的快感。那些模糊難辨又不求具體表述的行動,根本就是做給自己爽的,這跟手淫有什麼差別。」
在我描述了日前意欲修復關係的狀態後,近來感情諮商功力爐火純青到使離婚夫妻復合的、我的、諮商專業摯友如此這般對我說。

佛洛伊德的鬼影在這個情人節的夜裡,掐住我的喉頭。

啞然失聲。

性化的比喻實在精確,但不見得無誤。
特別是,手淫在此,有被污名化的認定。
從來也沒有誰規定,感情只有國編本。

況且,在手拉手、心連心的兩人世界中,每一次雙方都到達高潮了嗎?

高潮的形式看來有特定規格,
一男一女、合法關係、婚姻(形式)行事,才是上等貨?

那些善意掩飾、試圖取悅的假高潮,那些幫助他者享受快感的曖昧姿態呢?

我想也許是因為我沒有付費,所以對於晤談療效有著巨大狐疑又開始想太多。
一定是這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