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9:27:18Yo軒

初一到初五

每年的大年初一是我們家出遊的日子
前幾年都在環島 今年當然很不例外的也來環島了


在這之前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從放寒假前就開始下雨下到先在過年後要開學了
怎麼還在下阿 我的天阿
快受不了啦


原本預計我們家要去綠島玩
結果有人跟我們說綠島冬天風很大
小孩子會受不了這種風 所以我們就把綠島給delete掉了


初一我們就直接奔往花蓮
一路上還算順暢的
雪隧沒塞車就算非常幸運了


之後走蘇花只有小塞一點點
這樣就不知不覺的走到花蓮了


首先到花蓮我們去了太魯閣
結果交通管制我們就作接駁車進去
媽的~座接駁車要錢啦大人150(坑錢喔!還規定3點就是最後一班車了..)
進去太魯閣還做到爛的遊覽車
不過好像只有那台遊覽車是爛的 其他都是好的


去玩太魯閣我們就到花蓮市區去晚上住宿的地方了
還好一開始我們有訂不然肯定找不到地方睡覺
晚餐是去附近的夜是吃海產
媽的~點不到10到菜就要2020啦..大約才5菜1湯左右吧
那些花蓮人真的是很賤 看到觀光客就這樣騙吃騙喝
晚上還去買了大樂透跟曾記麻薯(只能放兩天喔 不然會壞掉)
隔天我們還是在花蓮玩

不過玩的地方都是小地方
我們在路邊看到非常漂亮的油菜花田
中午的時候我們去吃滿妹豬腳
這間可是非常有名的喔 雖然他現在的店很小間
不過以後要搬到台九線大馬路旁邊了
有寬敞的空間 當然還有停車場囉
http://jidda.myweb.hinet.net/index.htm
這是介紹的網址


下午去了花蓮糖廠
吃了那邊的牛奶+紅豆的冰淇淋
挖!牛奶味很好吃 不過紅豆竟然是用車輪餅的那種紅豆阿
搭在一起我覺得還蠻好吃的耶
下次大家可以嘗試看看


之後到了瑞穗牧場
進去看到了好多乳牛在奔馳(據說有三百多頭牛在裡面阿..)
之後品嘗了奶茶跟牛奶饅頭(牛奶饅頭跟鮮奶是特產)
不過我不敢喝鮮奶所以喝了奶茶
當然這也是騙錢的地方


去完瑞穗牧場就去掃叭石柱非常無聊
看到兩塊大石頭在那邊
傳說那是原住民在那開墾
然後下大雨拿來遮風避雨的東西
還有一個傳說 我覺得這個傳說有點誇張
就是一群人在唱歌 然後唱錯變成石柱
這是上天給的懲罰 挖!實在是太恐怖了
這樣害我不敢亂唱歌了


經過了非常無聊的地方沒想到過去沒多久就是北回歸線了
挖!!北回歸線已經造訪了好幾次了
就是嘉義的北回歸線沒去過
當然又是再北回歸線拍照了阿
哈哈
當然對面就是我們當天所住的民宿


因為太早到民宿了
民宿老闆介紹我們去瑞穗溫泉區泡個溫泉
因為我經驗豐富 所以我有帶泳褲
哈哈 結果我泡一下我就快受不了了
人家還說至少要泡15分鐘
我泡10分鐘就快凍未條了


泡完湯我們去瑞穗市區吃飯
去吃的餐廳好多遊覽車團喔
吃完付帳的時候
通常合菜都會付白飯
媽的~沒想到那間的餐廳白飯是另計


所以被坑了50塊(五個人只有三個人去吃飯而已)
隔天早上就沿著台九線走
路途上看到什麼關山親水公園
就去那邊騎腳踏車


我媽他騎電動車 我跟我爸我大姐還有我大姐夫騎最便宜的腳踏車
哈哈
騎了很長的一段距離
還看到之前CIRCUS做的小型輕型飛機
超酷的 我超想座的 不過好像很貴


對了 我還要說那個親水公園是個騙錢的地方
因為我們進去就把車子開進禮拜的停車場
停車費跟門票是分開(這沒關係這樣是正常的)
沒想到坐裡面的小火車要另外付費還蠻貴的
連划船都要另外算啦 這是什麼濫公園阿
不過風景還不錯就是了啦


所以我們就把車開出來開去租腳踏車的地方
這樣停車費就被騙了兩台
所以停車費就是要騙我們這種外地人
出來玩就是這樣


不過那個公園真的還蠻大的
下午就去台東的什麼博士館看
裡面超酷的 看一些卑南族的一些東西
還有他們以前挖出來 用石版做出來的棺材
他就直接挖出來給人家看
不過裡面沒有人


裡面我覺得是還好
這又讓我了解了原住民文化裡的1%吧


晚上就去台東知本春天酒店住宿
(可惜不是台北的春天酒店)
那間好像是我三姐夫的舅媽在那工作
所以就幫我們弄了八人房的房間


超大的當然也很貴囉


晚上就給三姐夫的爸爸媽媽請客吃飯
每次他爸爸看到我都說:吼~以前看你來我們家玩都矮矮的 現在整個拉長喔
然後就來啦來啦 喝一杯啦
每次去台東都會這樣 害我很不好意思
不過以前帶我們去吃的那間原住民餐廳很好吃是真的
唯一的缺點就是生意太好 人太多 會限時間(過年期間..)
隔天又繼續待在台東玩了一天
因為待在台東的關西 所以我們就睡到八點多才起來
弄一弄去了什麼知本森林公園喔
去那邊爬山 看風景


去那邊走超久的
然後還看野生的台灣彌猴
超恐怖的 很怕在爬山突然從旁邊跳出來
害我再走路的時候很關心路兩旁的草叢
之前還看道路上寫著猴區
難道這邊就是之前新聞在說的 爬山會有猴子來戲弄登山客的地方嗎
我媽說不要餵他就沒事了
這就讓我想到動物園寫的一句話 愛他 就不要餵他



下午去高台
那是一個跳傘的地方
很高很高 他是一個斜坡
我忘記拍照了 哈哈 我一直很想拍那邊的風景
但是每次去每次忘記拿相機



然後附近有一個滑草場
很大的空弟 大概有5~6甲吧
反正很大就是了
媽的~那邊租滑草車 一次50
重點只能滑一次喔 結果還一堆人去滑
雖然那個地方也去了不少次
但是看到他們賺那個黑心錢就感覺很賤



之後就去住高台民宿(好像也是三姐夫他們介紹的)
這附近也都是泡茶的地方
附近也沒有餐廳 老闆娘就幫我們訂一間餐廳
那間餐廳還不錯喔 那老闆人也很好


吃飽就回民宿拼經濟了
第五天我們就直接前往屏東了
中午兩點多到了萬巒吃了豬腳
我等了四天 我的目的終於達到了
我吃到豬腳了 我太開心了


之後是屏東的親戚家
我媽他們在那住一晚
我大姐他們就要直接回台南
我就跟我姐他們走
他們一開始載我到台南高鐵站
結果票都賣完了


他們又改帶我去做火車
火車站人好多喔
買了4點半的票
但是我分三段買 因為加班車很多都沒位子


到家就已經九點十點多了
我竟然還在台北車站迷路
找不到捷運站 越來越搞不懂我是不是台北人了
後來就坐計程車回家了




自強號也沒有快到哪裡阿 我以為很快勒~

上一篇:除夕夜 in Taipei

下一篇:夏天真的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