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 15:41:42西微亞

2008/3

3-1

雖然是很喜歡生活在台灣
這樣鬆散的氣氛
這是我最喜歡台灣的地方之一

可真的完全無法接受
他們對待弱勢的態度,當與他們所重視的利益相衝突的時候
並且還編造美好的假相)
看三鶯部落的新聞非常傷心並且生氣

( 為什麼做得出這麼多過份的事
想破頭我也無從得知欸,真的
一點也不良善
他們回家照樣過著正常的生活?
面對家人老婆小孩的目光不畏懼? )

看大家的無能為力
只能默默想著有一天
有些人會下地獄
這樣而已

--
苦勞網 2008/02/29 溪洲部落後援會

位於阿美族三鶯部落今天(2/29)早上遭縣政府強制拆除,由於除約二十餘戶居民遷入隆恩埔國宅外,尚有六戶近三十位居民未受安置無家可歸。胡德夫、跨校原住民大專生團體「原聲帶」、溪洲部落居民、溪洲部落後援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青年樂生聯盟等到場協助監督、紀錄與整理房屋。

三鶯部落居民以原住民傳統,用芒草捆細竹製成簡易柵欄,居民與聲援團體一同站在柵欄後,開記者會表達心聲。居民張女士說在三峽開發之前,阿美族就住在三鶯橋下,警察怪手進入部落的道路是居民所蓋的,這裡的房舍草木都是他們的心血與家園。

九點,約上百名警察與怪手進入,以極端粗暴的方式驅離靜坐的居民與聲援者,造成一人骨折受傷,更逮捕包括胡德夫、原住民學生團體等十人。時常參與街頭行動的青年樂生聯盟認為,這一次的執法比過去所有經歷過的更為粗魯暴力,已經有人摔倒地上慘叫喊停,警察還拼命向前用力推擠,導致跌倒的人骨折受傷。

而在拆除的過程中,怪手不但拆除了計畫中的九棟房舍,連無家可歸的居民臨時遮雨的雨搭、布棚也強行推倒破壞,其作法極端冷血且殘忍。甚至有一棟屋子內有位阿美族婦女抱著尚未滿月的嬰兒在屋內拼命哭泣。

關於縣政府表示今日拆除皆為居民自願,拆除的九戶皆有簽署同意於28日前自動拆遷切結書。但事實上,這是由於2/21警方與縣府第一波拆除動作中,縣府人員率怪手脅迫部落居民簽署切結書,不願簽署者,房屋當日就已立即被剷平,因此有部分居民才在無從選擇情況下簽署「切結書」,讓拆除的期限延緩到今日。

縣政府認為聲援者熱情用錯地方,事實上縣政府的安置措施是自己騙自己的行為,無視於無家可歸者以為安置已完成。三鶯部落遭到拆遷的住戶裡,有許多是因為入籍問題,而沒有能得到隆恩國宅安置的;而即使住戶有意願入住,隆恩國宅所能提供的戶數不足,還必須要排隊;原住民在部落中的土地不斷遭到林務局、台糖等國家機關徵收,四處被驅趕,到了都市邊緣,好不容易找到一塊可以稍微安頓的地,卻再度遭到如此粗暴的對 待。對於無論在部落,或者在都市,對謀生困難的這些原住民來說,三鶯部落這一塊可以從事小規模農耕、自給自足的地,已經是一家老小最後的依託。

--
度爛!
任何人都不應該被這麼對待


3-8 Bjork Rocks!!!

在上海演唱會
支持西藏獨立
http://www.danwei.org/music/raise_your_flag_declare_indepe.php
http://tw.youtube.com/watch?v=DLKM06AzSfI

(以後進不了大陸了吧!)
快來台灣嘛
我們愛你

要是很有錢就好了
不用為了區區一萬多塊
想東想西的考慮半天就是沒去香港看碧玉一下
(還會有機會嘛? 呼)


3-9 Little by little

從上星期開始一直處在急急忙忙、事情很多的狀態下
到現在也還沒真的靜下來
(一個新的階段就要開始了嘛)

親愛的M問我說,發表一下感想吧
我還沒時間想關於感想的事
但收到你的信,我才突然突然的驚醒
這段時間是結束了 (以一個很EMI的方式結束了)

那些無奈的現實暫時告一段落
但連同那些近期內都已經養成習慣的、每天每天都期待著的、微小的快樂,都一起離我而去了
(大哭也沒用了現在)

親愛的M
你一定可以了解
我有多麼感謝
能在這個時間點認識你
我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共渡這些愉快和不愉快的時光、分享可以說是任何事情

你一定知道
我有多少的勇氣
是從你那邊來的
(大概30%吧哈哈,另外50%是我的偶像陳珊妮那邊來的,還有20%是我自己想像出來的)

一邊聽齊豫天籟般的聲音
一邊發現這個殘酷的事實
好像這一切也沒那麼讓人難接受了

等我從越南回來的時候
我要找你去吃抹茶雪花冰
我們會這樣繼續平靜且幸福快樂的過下去

--
一早起床看裴豔玲就很開心
裴豔玲把黃忠演的好可愛

看戲還是要看現場
用投影機看是差強人意了點


3-10

美簽面試很順利
實在是個繁瑣且累但參雜一點有趣的過程
(這麼想實在有點糟糕,那些有趣多少建立在別人的緊張上)

穿越整個森林公園
在誠品翻了一輪旅遊書
下一個計劃是台灣--香港--倫敦--巴黎

雨天的動物園依舊很有趣
狐猴都很開心,不時就大聲鼓噪一下
無尾熊一反常態的全醒著

希望今天可以收到護照 (上面蓋好時效五年的美國旅遊簽)
要不然我的越南機票就得延期了...


3-11

好吧我是認為,不能什麼都聽身體的
身體說要休息,就一直休息
這樣下去會沒完沒了

應該適時的強迫自己
出國也是一樣
又不是真那麼爽
並不是只去海灘上躺著、住五星級每天SPA

但這其實跟沒錢吃飯就得工作賺錢是一樣的
屬於該做的事

哎我知道過與不及啦
過就過了能怎辦

--
其實好累
身體跟腦子都還沒休息夠
行李沒一撇
護照還沒回來
簽證還沒拿到手
就連機票都還沒去付錢

明天要出發!
(虛弱的精神喊話,加油加油加油)


3-31

照片整理完了!
久違的一個人旅行,越南16天

旅行總是能讓自己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重新審視自己目前的狀態
然後就好像開過光似的,會知道哪些事情在目前,才是重要的。
十分神清氣爽啊現在!

再來整理一下日記
就要接著做那些該做的事
每天都有點進展的感覺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