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14:59:14小坦克

高三小記-7

好久沒寫了
應該會寫很多
用倒敘的好了...

---------------------------------------------------------------------

今天是校慶
學校很熱鬧
其實跟去年比
內容並沒有太大差異

只是以一個高三的感覺來看
我覺得有些感傷
自己再過不久就是校友了
就像那些回來尋找回憶的大學生.爸爸.甚至是爺爺

手指彎一彎
自己再6個月就畢業了
該好好把握才是


因為中山也校慶
P10不在家
今天用同學的sony-W1拍

好久沒有用沒有防手震的相機了
拍出來我不是很滿意
或者說是我的技術太差...

一天
就熱熱鬧鬧的過去了
剛好映襯冷冷的心情

---------------------------------------------------------------------

最近看了洪醒夫的小說選
其中比較震撼的是<吾土>

內容敘說一種典型
典型農家社會

背景大約在60年代
主角的父母在醫療昂貴的年代
染上了肺結核

一家子為了打拼一生的父母晚年能過的快樂
賣了接近家中所有的土地換取金錢

最終事情爆發
父母親對土地的感情和兒女的虧欠
讓他們選擇自我了斷

全文描寫細膩
把老一輩對土地的感情描寫的很深刻

我好像也第一次瞭解爺爺對土地的那份情
跟爺爺奶奶在那種時代養育子女的辛苦

對照我們這個時代
我們似乎成長的太容易

往往會看到有人批判那些”農民”的無知
容易受到政治人物梭動
但是
他們要的
就只是三餐溫飽

但很顯然的
原住民也好
農民也罷
都是台灣的一份子

都市人?
說不定是少數

往往最深的情感也是來自他們

還好我成長在農村
多少懂得一些
不然
我大概就跟同學差不多吧

想表達的東西
其實我也說不清楚
有心人自己感受吧

---------------------------------------------------------------------

先來點一首歌


天知道
作詞:蘇見信 作曲:蘇見信 編曲:Randy 演唱:蘇見信

天知道掌聲之後 還剩什麼
天知道勇氣需要 太多承受
我知道一萬個理由 都不能當作藉口
音樂響起背後的寂寞 堅強背後離不開心痛
就算夢想已徹底擊破 至少能夠安靜擁有 一個真心角落
相信自己 沒有逃避
問心無愧 負擔過去
離開自己 離開人群
離不開的還是 唱下去

一個笑容 簡單生活已足夠
夢醒之後 人還是要往前走
我知道已不能再說 讓美好留在心中
就算全世界都沒人懂 人生最苦的是放開手
珍惜每分每秒的感動 忘記所有的對錯 再哭也沒有用

相信自己 沒有逃避
問心無愧 負擔過去
離開自己 離開人群
離不開的還是 唱下去

相信自己 沒有逃避
問心無愧 負擔過去
離開自己 離開人群
離不開的 都是因為你 因為你


天知道.反正聽完就是很有感覺
歌詞也很有意思
只是晚上唸書時聽一聽
就會不想唸書就是了...

---------------------------------------------------------------------

我說服我爸媽了
他們同意我去唸昆蟲系
雖然是有點抗拒
但至少我成功了

不過我媽提到
他覺得我在朋友身上花的時間比親人多不少

我是不否認啦

只是
還是很多啊...
我不知道定義為何
但至少我並不覺得有錯...

親人是一輩子的
長久經營

朋友?
來來去去
就像你自己說的
”你不是很明白朋友都是階段性的?
何必花這麼多時間?”

我當然清楚
只是
你不能把你自己的遺憾轉到我身上
阻止我去找個能夠好一輩子的一群朋友
這我做不到

---------------------------------------------------------------------

上星期六去爬七星山
其實我還滿開心的
不過
跟你聊聊
很想問你兩個問題

也不需要你給我答案
只是想問問
或者你已經想過了

1.你為什麼想去環島?目的?
2.你覺得環島比上大學重要嗎?

就這樣

你最近可能又覺得我有點煩
只是
我覺得這是我的感覺
想要提醒你而已

上一篇:高三小記-6

下一篇:高三小記-8

放逐~ 2007-12-12 22:37:20

夢想吧
可以有很多理由

跟上大學比,是兩回事~
不過似乎都不怎麼重要. . . . . . .

版主回應
是啊!
夢想總是有很多理由的

不過其實我想問的不這麼簡單
再想想~你一定會懂的


講坦白的~如果你真的要去
真的想跟你去
不過~你都說想一個人了嘛!
以後再說吧!
路還很長...還很長...
2007-12-12 23:42:29
♡_♡ 2007-12-08 15:10:10

你是肇庆的吗?!

版主回應
什麼意思啊? 2007-12-08 15:5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