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9 20:46:20小坦克

記憶力.禮物

我的記憶力
嚴格說起來
不算很差
但不包括英文單字和理科公式

有時候別人一兩句不經意的話
我也會記的一清二楚

這可以算優點
也可以算缺點

優點
就是別人提過的事
比如他的故事啦!!
不需要一直提
我也大都記得

缺點
就是容易記住不好的東西

有時明明想忘
卻怎都忘不了
這種感覺不好

不過
雖然自己說自己的記憶力不錯
還是常常會覺得有一塊是漏掉的

有時候當回想起一個時段時
會幾乎沒有記憶

有人說
一個人是否樂觀
可以從他對回憶的深刻面得知

如果一個人記得的都是悲傷的.不愉快的
這人可能不太樂觀

反之
就是較樂觀的

小學之前的記憶
似乎偏前者
但我覺得那時我比較樂觀

國中之後的記憶
則偏後者
但我覺得自己現在比較不快樂

反正...
很複雜的一件事

之前寫過一首詩


”回憶”


每個人都有一個資料夾
很特別的資料夾

你不能自行刪除當中的檔案
但他會一個個的消失
也可能哪一天自己從資源回收筒中回來

還有的被加了密碼
沒有人打的開

如果
我們能操縱他

自行刪除不想留的檔案
為渴望永遠保存的檔案
設定保護
為不希望被看見的檔案
設定隱藏

那該有多好

只是
不要去嘗試

強行刪除
強行打開
之中一個檔案
都有可能需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這個資料夾的名字
叫做

回憶


反正大意就是希望有一天
記憶可以像檔案一樣方便管理
想忘的
就讓他去吧~~!

---------------------------------------------------------------------

最近
被很多有關禮物的事困擾

學長的禮物
生物老師的謝師禮
上瑋的生日禮物
...等等

其實
我一直覺得挑禮物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尤其是希望該禮物有意義些時

印象之中
我只有收過一次同學或朋友送的生日禮物
是高一生日吧
國中同學送的(女生喔!!)
一本書
”羅馬帝國的興衰史”
..............
我看到
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只好先說一聲謝謝

我是覺得
如果找不到適合的...
乾脆不要送

我回家翻開第一頁
就快睡著了
心裡只能想
”怎麼送這種東西?”

國小時
尤其是小五小六
很喜歡幫好朋友過生日
送個東西之類的

但因為我生日的日期太早
剛分班
絕對不會有人知道
所以
小一.三.五.國一
沒有同學幫我過日
我都會安慰自己
沒事的
明年就會有人記得
只是...
never

小六快十月時
有一個同學生日快到了
就有同學問我要不要送他禮物
我一時氣到...(因為我生日剛過)
就說
”我為什麼要送他?”
同學只是覺得一陣莫名
也不知道我在想啥
不過我後來還是有送啦...

長大一些後
我沒有那麼介意了
一樣喜歡幫好朋友過生日
但不會去計較誰有沒有記得我的生日
每個人對這種事的敏感度本來就不一樣

只是...
我很討厭收到事後送的禮物
跟當天用測驗紙寫的”卡片”

我認為沒必要補償
記得就記得
不記得就算了

所以其實高二團契幫我補慶生日時
我沒有很高興...

雖然
想要的東西很多

但是
真的要
只要一張事前的卡片我就很開心了


對了...
嗯~~嘉榮
今年乍看好像送了你一本怪書...
我也沒有跟你解釋意義
(不過我有跟裴恩說過...)
你不要想太多啦!!
反正我的用意只是...

”人一生伴隨很多人度過了情感
但希望最後可以找到真正的自己”

就這樣囉!

上一篇:兄弟

下一篇: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