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22:42:04小皮

偷生的小孩

↑這是繼我在台灣覬覦別人家無數小孩之後

很想從尼泊爾偷抱回來的小孩

 

首先要聲明的第一件事就是:她是女生!!

(人家穿裙子!!)

雖然沒有幾個人可以慧眼獨具的在第一時間就看出這件事

但,她真的是個女生…

 

她其實不是孤女院21個女生裡,特別引人注目的一位

尤其是當她和院裡另一個三歲的小孩一般高

但人家又白又可愛又像外國人的時候…

 

她的名字叫做Bipana(發音:ㄅㄧ.  ㄅㄜ˙ㄋㄚ˙)

一開始我留意到她

是因為她看起來很小,可是很皮

一點都沒有三歲應該有的害羞和矜持

她開始抓住我的心

是當我從代禱信裡知道

原來她不只三歲,而是六歲

在她出生兩個月的時候

一場尼泊爾的洪水帶走了他的父母

她則在洪水中飄流幾個小時後

隔天被村民發現掛在一顆大樹上而僥倖存活

而真正讓我對他揪心

是因為有一天我們在玩遊戲時

她因為放了一個屁,被其他姊姊們笑到躲到床底下不肯出來

當我好不容易把她抓出來好好抱著

她東躲西閃地就是不願意面對我

大小孩嚷嚷著她害羞

我卻發現他默默的在我手臂上流淚

而且越抱越是止不住的流淚…

六歲,正是大聲笑、大聲哭、用力耍賴的時候啊~~

怎麼會只有無聲無息的淚水??

說真的,因為語言不通

我其實不知道她是因為不好意思還是太少被擁抱及關注而哭

可是,我的心就這樣被抓住了

 

走到哪裡都要叫著:「Bipana,come here~

最喜歡看她搞怪的表情

雖然她每次試圖跟我說些尼泊爾語的時候

我總是只能鴨子聽雷

可是,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

尤其是那一天

她邊鋪著地毯邊跟我玩鬧的樣子

讓我好希望自己可以聽得懂她的尼泊爾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ZYk4tDA8sg

相處到了後面幾天

還人小鬼大的學著我伸出食指

對我說:「COME!」

讓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去年回來的時候

用她的相片塞滿了我的手機和桌面

因為真的好想念她

於是有人說他很像我偷生的小孩

(我們像不像?)

 

今年為了看小孩

又去了一趟尼泊爾

這小鬼不知道是長大了還是忘記我

一直扭扭捏捏的不肯理我、讓我抱

可是忙別的事不理她的時候

她又一直在旁邊動手動腳的想吸引我注意

(偷玩我頭髮的那隻手就是她…)

 

後來攝影同工告訴我

雖然她一直不理我,叫都叫不來

但卻偷偷跑去拉攝影同工的衣角

要跟我洗送她相片合照


要特別謝謝這次的攝影同工-云繻

感謝她幫我照了超多Bipana的相片

讓我的想念可以繼續無限延伸

直到明年再相見的那一天~




劉咖哩 2010-02-18 16:11:41

很感動的紀錄
我想一年一次的聚首
Bipana
雖然語言不通
但是那份情感
我想是無法被阻隔
汩汩的愛與祝福
願Bipana
可以平安長大!

james 2010-02-15 02:19:15

感動ㄋ!
新年愉快!工作順利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