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8 11:33:49白小黑

【再見舊金山】旅途中的小狀況

※在奧克蘭球場那天,有個手持單眼相機的黑人說要幫我們拍照,並強調是FREE的,事後拿了張名片,指了上頭的網址,說會將照片刊在上面。回台後上網看,果然有,不過下載一張要20元美金!!!驚!驚!驚!精打細算的老婆就指揮老公把那個網頁拍下來做紀念就好,嘿嘿!



舊金山冷風刺骨的感覺,想來還是不寒而慄。這回正逢酷暑,她的平均氣溫卻只有17℃,雖然住聖荷西的同學Elsa有提醒我帶外套,但我還是被忽冷忽熱的鬼天氣擊敗。你如果用台北的經驗法則去判斷如何在舊金山穿衣服,那下場就會跟我一樣,感冒。



※前二天抬頭都是這種陰霾的顏色,午後三點陽光才會現身。


白天大約18℃,涼爽宜人;起風時不得了,驟降到12℃;下午斜射的太陽底下,又熱到26℃,如果是在海邊的太陽下呢?嘿嘿嘿…..那是會『讓人曬黑卻刺骨的冷』。

老實說,我第一天就中招而變成小黑兔了(> <苦笑中)。那天下午陽光普照,我們在漁人碼頭跟我朋友—海獅群續舊,裹著外套吹海風,後來又在灑滿溫暖加州陽光下排隊等叮噹車,排到「陰涼」的樹下時忽然又冷的打哆嗦,快被冷死的我壓根也沒想到防曬這檔事,回到飯店才發現我的鼻子已經曬紅了,穿涼鞋的雙腳更慘,曬成鞋子的形狀。儘管後來我都有擦防曬乳,我的臉還是全黑了,加州陽光真的很可怕啊!聽說美國人很愛告人,那我要告他們沒有警告標語啦~~~

※這位石膏腳老兄真瀟灑,在FREE WAY上開車還不忘獻寶,我連忙拿出相機抓住這個只有在電影裡頭才看得到的畫面。高速公路上怎能拍的「架」清楚?因為...當時是上班時間,人家美國也會塞車啦!



吹了兩天的寒風,第三天準備出城,我就開始流鼻水。我心知這跟平常的鼻子過敏不一樣,而我感冒總是有一個程序,流鼻水迳鼻腔不舒服迳咽喉乾燥迳發燒迳喉嚨痛迳無痰咳嗽迳支氣管炎迳有痰咳嗽,總要RUN完整個流程(約二週)才會痊癒。

出國旅行感冒已經很煞風景了,偏偏我會藥物過敏,不能亂吃藥,在美國看醫生又非常昂貴,更不可能時時有溫開水可以喝…光是想到這些,玩興就減了一半。此時不知該說幸運還是不幸,我老公出國前二天也感冒了,在我勸說下才在機場的藥房買了一盒普拿疼,他吃了五顆,已經快痊癒了。我從沒吃過普拿疼,不知道身體會不會對它過敏,但不吃藥恐怕後面幾天都毀了,再三確認它不含阿斯匹靈後,我就吃了。

三十分鐘過去…我的眼睛沒有腫起來,SAFE!這真是一場賭局啊!


※陽光普照,高達32度的NAPA酒鄉,有個生病的東方小妞穿長袖穿越花叢中。



雖然中間幾天我過著因時差的熬夜與輕微發燒的昏沉,我還是熬過來了。現在我又遇到另一個問題,我的時差調不回來呀!回來這幾天我晚上六點就開始打瞌睡,撐到八點上床立刻不醒人事,凌晨二點又準時醒來……救人呀!

PS.舊金山市區以外的地區,天氣跟台灣一樣熱,我那天卻穿了長袖的…真是哭笑不得啊!


※這個金髮姑娘坐在店門口喝咖啡,如畫一般的浪漫場景,果然只有國外才可見。原來她是背後那間服飾店的店員(或老闆),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Huhuhu 2007-11-04 21:02:06

年少輕狂時為了理想曾經住過舊金山半年
我愛死他的天氣
永遠涼涼的
晚一點就會有加州陽光
很舒服耶
很可惜 聽起來妳並不適應
但是他真是個美麗的城市耶

檸檬頭 2007-09-13 16:57:23

你可以在那個網頁
把妳倆的照片放到最大
然後按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
再按ctrl和v貼在任何繪圖軟體上
如果沒有小畫家也可以
再裁切.....就可以另存圖檔
變成一張不太亂的照片啦

版主回應
SOGA!!!原來鍵盤上的那個鍵
是有功用的喔!!!
開始我還找不到呢~~~呵呵~從來沒按過它

真是大感激你啊!
熱心的大善人~~
我來試試看溜!
2007-09-13 21:26:22
2007-09-12 19:49:44

小黑是一位身材修長的美女唷!! 不過出去玩生病..真是太掃興了~~普拿疼的藥效滿驚人,只是不建議常吃就是了!!希望你和小黑先生快快好起來,時差快快調回來唷! ^^

版主回應
嘿嘿...我有170CM
如果把脊椎側彎拉直的話應該會多長3公分吧!

你也覺得普拿疼藥效很強嗎?
賣藥的護士也這麼說
難怪我這次症狀一下子就被壓下來了

小黑先生聽說他叫做&quot小黑先生&quot時樂的大笑也
好好玩的叫法喔!

謝謝瑛的關心,小黑收到!
2007-09-12 22:5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