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23:38:55依桑

No Longer - 賢 × 生 × 圭 × 珉 × 亨 - CH6


CH6


「……永生,永生?」
感覺到別人不停的搖著自己,永生睜開了雙眼

「沒事吧?」
圭鐘一臉擔心的樣子,打開了床頭的小夜燈

「……沒事,怎麼了嗎?」
用手揉了揉太陽穴,想舒緩頭部的疼痛

「剛剛你一直說夢話還冒冷汗,做噩夢了?」
圭鐘撐起身子,伸手順過永生的黑髮

「我不知道……感覺是很重要的事情……」
他不會忘記,剛剛夢裡又出現那個聲音
在他下午摸了琴鍵,出現在腦海裡的聲音
有了畫面,但那人的臉卻是模糊的
「我夢到了今天去的那家樂器行……」

「有想起什麼嗎?」
幫永生拉好了被子,圭鐘把永生攬入懷裡

「沒有,一切太模糊……」
往圭鐘懷裡鑽去,永生小聲的回應

「如果回想會不舒服,那就先不要回想吧。」
掀起永生的劉海,在額上落下一吻
「放心吧,會想起來的,你以前的事。」

「嗯……」


清晨,乾冷的空氣刺上皮膚
原本掀開被子準備要下床的政玟,又把腳縮回棉被裡
坐在床上發呆了許久,直到手機設定的鬧鈴再次出聲,政玟才慵懶的下床

走進浴室整理完儀容,走進廚房替自己打了一杯胡蘿蔔汁
一邊喝一邊走客廳打算要去叫賢重,卻被門口那倒下的門給嚇傻了
愣了一會,才想起門壞掉的事情

所以昨天他們兩個就這樣睡了整晚?
政玟搖了搖頭,還好這棟房子夠舊,要不然早就有小偷光顧了

「喂,金賢重,起床了。」
打開了賢重的房門,直接走進去拍打著床上那一大坨棉被

「嗯……」
棉被裡發出了一聲答應聲,但接著又是一片沉默

「喂!」
政玟帶著受不了的表情,拉開棉被

「嚇,好冷!」
賢重馬上睜開了眼睛,不停的尋找衣服

「誰叫你連冬天也要裸睡,大門壞掉了你還裸睡。」
政玟把掛在衣架上的衣服遞給賢重,一邊抱怨一邊走出房間

坐到餐桌前喝著果汁,電腦在筆電的鍵盤上敲下零碎的句子
梳洗好的賢重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拿出了一罐牛奶,在站在冰箱前喝了起來

「欸,金賢重,我們搬家好不好?」
敲打著鍵盤,政玟放下了果汁

「住這破爛公寓我當然不喜歡,可是錢夠嗎?」
賢重盒上冰箱門,靠在餐桌邊望著平躺在地上的大門

「這個月的薪水下來了,我有找到一間租金便宜的,但是比這邊還要好多了。」
當初會租下這棟房子,就是看在他租金便宜的份上,但是真的是破的可以

「那就搬吧,反正也每有甚麼家具要移,我親戚也才剛匯錢給我。說真的,是哪群白痴把門給撞壞的?你沒有叫他們賠還真是意外。」
微帶了點諷刺的音調,賢重轉過頭對政玟腐笑

「因為這樣所以這樣了,我要出門了。」
闔上筆電,把剩下的果汁一飲而盡,放進廚房的洗手台裡,提著公事包就準備要出門
賢重不禁意的話語,讓他又想起了昨天那蒼白的臉龐
居然有種衝動…想再見他一面

「欸,你這哪門子的回答。」
賢重不滿的把空牛奶罐丟入垃圾桶,好一個漂亮的拋物線
「Nice shot.」
不理會賢重自顧自的興奮,政玟走出家門


「今天要跟我一起去公司嗎?」
長長的餐桌,原本的規矩應該是要分別坐兩邊的
但是哪有人管得著金圭鐘呢?

「嗯,想去看看。」
手中拿著一個西式的小三明治,示意要攬住自己的圭鐘張嘴
一口咬下永生遞來的三明治,圭鐘開心的咀嚼著

「聽姜PD說,有個不錯的作詞家,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他。」
永生伸手拿了餐巾,幫圭鐘擦嘴
「寫『Faith』那首歌的人。」

「喔,真的?我想見見他。」
一首未完成的歌,歌詞內容卻深深的吸引永生
是什麼樣的事,讓這個人有如此堅定般的信念,永生很好奇

「那我們今天就跟他見面吧,洪室長,幫我安排時間。」
圭鐘鬆開手,順了順永生的頭髮

「是的,少爺。」


「唉。」
手上抱著筆電,政玟再次深長的嘆了口氣
他完全不記得做了哪些事去得罪主管了
才剛入這家經紀公司不到三個月,就被主管約談
而且是理事長耶!理事長!
是那個金圭鐘啊!
朴政玟你的人生真是失敗。

「朴先生,你可以進去了。」

「喔,好…」
推開門,政玟打起精神走進辦公室

「朴政玟?」
聽到開門的聲音,圭鐘收起公文

「我就是,你好。」
不忘禮貌,發現不遠處沙發上還坐著一個人…
沒記錯的話,他就是金賢重口中的許永生

「請坐。」
指了指沙發,圭鐘起身走向沙發

政玟安靜的坐下,坐在對面的圭鐘伸手牽住永生的手
「原來你是那天在餐廳的那個人啊。」

「喔…理事長那天我很抱歉,我朋友太衝動了…」
政玟急忙道歉,免得他無緣無故被踢出才剛進不到三個月的公司

「放鬆點,我不是那麼死板的人。看你年紀跟我差不多大…」
彷彿是卸下面具一般,這時候的圭鐘完全沒有理事長的架式

「87年的。」

「欸我也是,那這樣就是朋友了啊,不要對我畢恭畢敬的,很不習慣,叫我圭鐘就好。」
圭鐘露出燦爛的笑容,讓政玟放下了不少戒心

「喔…好…圭鐘,這位是?」

「喔他是永生,許永生。」

「你好我是永生,不過這樣看來我好像比你們兩個都大。」
永生伸出手跟政玟握了握手
「86年的。」

「喔?我那個朋友也是86年的。」
朴政玟你這笨蛋怎麼又扯到金賢重!

「講到你那個朋友,他是不是…認識永生?」
圭鐘率先開了口,永生不安的眼神輕飄向圭鐘

「嗯…這我不太清楚耶,永生哥認識他?」
打算一路裝傻,為什麼金圭鐘會這樣問?

「我…不清楚…」
永生懊惱的抓抓頭

「不知道什麼原因,在我遇到永生的時候,他不記得他以前的事情。」
圭鐘拿起擺在桌上的咖啡,輕啜了一口
「不是全部遺忘,但好像忘掉了很重要的東西…」

「沒有出車禍,沒有發燒燒過頭,連醫生也不知道我怎麼了。」
永生輕笑了幾聲,讓身體靠上沙發
「喔對,不用叫我哥啦。」

「呵呵,感覺看到你就要叫哥,看到金賢重那傢伙,我才不會叫他哥。」
政玟大笑,被他念到的那個人應該打了個噴嚏吧?

「金賢重…那個人的名字嗎?」
不熟悉,但又不陌生…

「有想起什麼嗎?」
圭鐘伸手撥去永生的劉海

「沒。」
放棄,想不起來

「你們兩個現在是在一起的意思?」
一句話才剛從政玟嘴裡吐出,對面的兩人馬上紅了臉

「啊對,沒跟你說…你不會排斥吧?」
圭鐘著急的詢問,一旁的永生則是拿起抱枕蓋住臉頰

「放心,我不排斥。」
政玟露出了大大的腐笑
「所以找我來是…?」

「找你來,是因為我們覺得你寫的歌詞很棒,正打算與你簽長期合作的合約。」
圭鐘打開擺在桌上的資料夾,拿出契約單
「你的意願…?」

「我能夠不接受嗎?呵呵」
政玟燦笑,有永久的飯碗了

「太好了。」

「理事長,有外賓。」
辦公桌上的電話響起了祕書的聲音,圭鐘輕嘆了一口氣

「我馬上來。」
走回辦公桌前,整理了一下儀容
「永生他啊,對你的歌詞很有興趣。」
圭鐘再次走向沙發
「就留給你們兩個去聊吧,我先去忙了,待會見。」
在永生臉頰上留下一吻,便走出辦公室

「他人意外的好嘛…我剛剛還在外面嚇個半死。」
政玟打開筆電,又敲入的幾句零碎的句子

「圭鐘他,本來就不是那種嚴肅的人,只是身為家中的獨子,他不得不撐起那種形象…」
永生輕啜了幾口咖啡
「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選擇離開美國,待在他身邊…」

「美國?」
政玟停下了手,抬起頭
他可不記得金賢重跟他說過美國

「嗯啊,美國,我是在美國遇見圭鐘的,因為家族曾經有合作過。」

「這樣啊…」
好吧,金賢重你肯定錯過了某些部分
在鍵盤上的手又再次動了起來

「怎麼?在找靈感?」
放下咖啡杯,永生好奇的把頭探向前

「嗯…差不多啦,是一首未完稿的歌曲。」
政玟把筆電轉了個方向,讓永生看他從昨天打到今天的文字

 你一滴淚也沒掉 只是維持著同樣的表情
 不斷的重複著那句話
 好似只要透露出一點悲傷 就輸了全世界
 咬著牙 我好想緊緊抱住你
 請你不要再逃避 請你不要再隱瞞
 因為愛上了 所以我難過得無法自拔
 讓我好好愛你 好嗎?
                    』

「短短幾行而已…還在尋找題材。」
政玟傻笑,這首歌的靈感,全源自於昨天賢重告訴他的故事
「永生哥,每一首歌,背後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喔。」

永生沒有回話,只是重覆來回看著那段小有順序的文字
又是這種感覺…
不熟悉,但又不陌生…
這次熟悉似乎佔了上風

「嗯…我能體會,這首歌是政玟的故事?」
永生裡開螢幕,再次靠向沙發,抱住抱枕蓋住微紅的眼眶
自己會什麼會這麼悲傷…他自己也不知道

「不是。」
政玟轉回筆電
「這首歌的故事,是從賢重那裡聽來的。」
一邊說,政玟又再次敲下一些文字

『拿著抱枕想掩飾 掩飾我還愛你的事實 淚珠 是最好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