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1:37:49帢拉

現在的教育制度是在奪取孩子享有快樂童年的權利


     前幾天..無意間看到擺在客廳的相片,是融融和宥宥的合照...

     那時兩位小朋友都還包著尿片呢!超級可愛的....

     但現在的融融妹已經不包尿布了...也上幼稚園了...

     但只是上個幼稚園..怎麼會有這麼多功課要寫...

     有時上完課回來..就趕著把功課寫完再吃飯....

     再加上學珠算也有珠算的功課要寫...

     我真的不懂幼稚園為何要將珠算這種課帶進幼稚園裡...

     圖的是什麼?滿足家長比較的心態嗎?虛榮嗎?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可憐..本應該快樂的渡過童年的..不是嗎?

     那也要慶幸宣融妹的理解力強..聰明..才沒被珠算這種課打敗...

     但如果是遇到真的反應比較不好的小朋友...

     那不就提早被貼上「笨」的標籤了....


     我真的很希望領導幼稚園的一園之長們....

     真的要以孩子的發展考量為優先....

     不要為了討好家長..為了招生而抹殺掉孩子享有快樂成長的權利....

     因為現在的幼稚園都在比賽誰的簿本作業最多....

     誰學的語言最多....誰學的才藝最多....

     拜託..難道你們都沒聽過有人說過..

     教幼教的人以後一定會下地獄的..因為你們是最早扼殺孩子學習權力的人....

     但我相信也會有例外的幼教先進...是真的站在孩子的立場去做設想的....

     只是這種人是少數...只有運氣好的孩子才會碰著....

     希望宣融妹和宥宥弟能有如此運氣去遇到好老師....

     之前就聽同事說..她去上課時就看到幼稚園老師在教室各處擺放武器..

     可以隨手拿來打孩子的武器..像熱熔槍的膠條...藤條..鉛筆等...

     只有有孩子稍微做錯事...老師就隨手拿起武器猛打孩子的手掌或腳掌...

     同事說她看了就很不忍心..但只是才藝老師的身分就沒多說什麼...

     她也不想繼續在那種環境下上課...因為不勸阻的人就像幫凶一樣...

     老師們....你們真的生病了嗎?園長...你也生病了嗎?

     你們把心裡的病轉成氣出在孩子身上....很過分喔....

     因為你們的病也會傳染給孩子...小時後的陰影是會影響到長大的...

     可能這些孩子長大後也用這種方式對待別人...

     如此模式會就這麼循環下去....有可能這孩子長大也變老師了...

    恰巧就敎到你的下一代...種什麼因就得什麼果...會有報應的...

    所以要做任何事情時一定要謹慎考慮過再做...

    才是負責任的作法...

     

    





帢拉 2010-09-27 10:04:12

對啦...只可惜你現在沒再繼續造福孩子囉!
我覺得幼稚園現在為了招生..都以家長的意見為意見...家長說一他們不敢說二...為什麼要把自己稿的如此卑微...這種惡性把自己弄得很弱勢的方法我很不認同....真的好希望這些老師能好好看清自己的本位到底是什麼喔...怎麼做才是對孩子好..

宥媽 2010-09-26 11:59:19

"會有例外的幼教先進...是真的站在孩子的立場去做設想的"是在說我嗎^^
我也覺得很誇張..yoyo每天書包一大包..裡頭裝了3~4本簿子..到底是怎麼搞的..中班而已就要帶鉛筆盒..我不喜歡這種教學方式..選擇這間幼稚園只是因為環境單純..老師很好溝通..像個大家庭一樣..對yoyo的狀況比較有益..不然~~~~~~以前我們的教學是一本讀本都沒有..完全和小朋友一起建構課程..小孩的腦子才會靈活呀~~
看不下去..我就每個禮拜到班上當義工媽媽..說故事和帶團體遊戲..因為學校連這些基本的時間都很少..完全被123..ㄅㄆㄇ..運筆和美語給填滿了~~很難想像..還有家長嫌這些時間不夠多..所以有時候不是園方..是家長造成的~~